不支持Flash

球迷向申花提出三点声明 吉梅内斯为爱将承担骂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00:58  新浪体育
球迷向申花提出三点声明吉梅内斯为爱将承担骂名

姜坤得到球迷支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7日下午17点,上海申花俱乐部球员在康桥基地与部分申花球迷进行了零距离互动,这次是申联合并后新申花领导班子首次主动与球迷示好。今天下午16时30分,申花俱乐部使用自己的球员大巴将球迷接到了康桥基地。而俱乐部安排球员为球迷在训练开始之前签名合营,还在球迷看过了球员的训练之后,在会议室安排了与球迷之间的问答会,针对目前的敏感问题,俱乐部高层以及申花队主教练、主力球员李玮峰,杜威,谢晖,姜坤,常琳等到场为球迷答疑。而在整个座谈活动中,申花高层吴冀南、张德发,申花主教练吉梅内斯针对球迷提出的近期很多敏感尖锐的问题,认真诚恳的做出了回答。

  开门见山问题敏感尖锐

  “很高兴今天能够来到康桥基地和我们的

申花队员如此近距离的见面,但是我们今天绝对不是来玩的,我们来这里就是为了解决前面一段时间俱乐部和球迷之间的一些隔阂和一些问题的。”这是今天申花与球迷座谈开始时,球迷代表开门见山说出的开场白。

  如此清楚的开场白,显然今天的球迷代表们绝对是带着想法来的。而球迷代表也一再声明的是,“我们这次来康桥不是为了联欢,而是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解决目前球队和球迷之间比较突出的矛盾,我们球迷先迈出第一步,希望俱乐部能够和我们一起解决矛盾;其次,真心球迷都希望申花好,球迷和球队斗争最受伤的还是申花本身,是让其他球队看笑话,所以我们不希望继续这样的局面;第三,希望球队不要再出现不和谐的声音,如果出现了应该及时制止这样的声音,避免扩大矛盾。”

  接下来球迷提出的问题更是尖锐和敏感:“为什么球队的排兵布阵一直没有稳定下来?”“你有李刚、姜坤、肖战波等等优秀的中场队员,但为什么申花的中场还是在比赛中表现的有很多问题?”“在球迷看来,比赛打到现在,可以看出俱乐部今年的选择外援方面是有问题的,3个外援不行,原来的小马丁在北京表现的非常好,这些都是申花值得反思的问题。”等等很多敏感的问题,球迷一股脑的倒了出来。

  面对这些问题,吉梅内斯一一做出了解答,吉梅内斯在谈到战术方面的问题的时候,也解释了由于一些伤病造成了队伍主力阵容一直在调整之中,以及他也正在考虑如何使用中场很多优秀队员的问题。而吉梅内斯同样直言不讳的表达了:“其实如果我们的球队一直出现一些问题,那么大连实德、山东

鲁能、北京国安、天津等等那些球队都会很高兴看到我们的球队乱的,所以我们要努力的和大家团结在一起,最终拿到联赛冠军。”

  吉梅内斯为了爱将说自己“傻X”

  当说到很多球迷在申花主场大骂一些申花队员的时候,吉梅内斯突然在现场用他那蹩脚的中文说到了:“姜坤、常琳、李玮峰、杜威、谢晖都非常好,不要说他们,说吉梅内斯傻X,没问题!”

  当吉梅内斯如此大度和突然的说到这里的时候,现场的40多名球迷和申花总经理吴冀南、总顾问张德发以及姜坤、常琳、李玮峰、杜威、谢晖都笑到前仰后合,而一阵笑声之后,在看到吉梅内斯为了维护他的爱将,而主动承担责任,甚至愿意接受任何骂自己的声音的时候,全场球迷还是送出了一片掌声。

  吉梅内斯从没质疑吴金贵

  由于今天国内某足球专业报纸上报道了“吉梅内斯置疑吴金贵训练方式”的消息,因此,在今天的座谈现场,球迷也就这个消息向吉梅内斯发问事实的真相。事实上,记者本人昨天也在媒体开放日的发布会现场听了吉梅内斯当时的说法,所谓质疑吴金贵也绝对是子婿乌有的事情,可以说完全是一种对吉梅内斯当时说法的误解。

  对于这样的报道,吉梅内斯有些感觉不解,事实上,关于吉梅内斯质疑吴金贵这样的说法绝对是无稽之谈。昨天吉梅内斯在申花的媒体开放日上知识谈到队员大面积伤了的时候,说到了要去询问在他接手申花之间队员的海南冬训情况,而这样的说法,显然是被误解了。

  球迷承认所有责难就是借口

  在今天座谈会的现场,球迷也真诚地表达了:“事实上,说吉梅内斯执教有问题,骂姜坤,包括说吉梅内斯质疑吴金贵,等等等等,其实这些都是借口,真正的原因就是对申花和联城的合并不满,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现在很多东西已经在慢慢过去,我们也希望自己的球队越来越好。”

  “当初申花变成申花SVA的时候,我们也有很长时间不能接受,所以现在我们有情绪也是正常的,不过02年主场只赢了一场的时候,也都过来了,所以说白了,时间会冲淡一些东西。”虽然40多名球迷,在现场对吉梅内斯表达了他们对于下放杜威的不满,也表达了对国奥小将出场时间少的无奈,但是他们也真诚地说了他们对申花的些许歉意。

  姜坤感动到热泪盈眶

  有节奏的拍手加上整齐的喊着“姜坤”的名字,第一次也是全场唯一受到球迷呼喊的队员,今天姜坤感受着球迷给他的温暖,场上场下都一直作风硬朗的姜坤热泪盈眶。

  事实上,从球迷们一进康桥基地开始,就有不少球迷找姜坤签名合影,记者仔细观察过,姜坤绝对是签名和合影过程中,最受欢迎的申花队员。

  “我们一直骂姜坤,其实穿上申花队服的姜坤也没有做错什么。”当现场有球迷这样说的时候,姜坤什么都没有说,一如往常接受球迷骂声的时候,他平静的听着,只是这一次,他听完之后,握了握球迷的手。没有语言,但这绝对是姜坤最质朴的感谢。

  座谈会结束之后,申花俱乐部请球迷前往球员餐厅简单的用了晚餐,虽然并没有什么山珍海味,但是,球迷还是愉快的感受了球员餐厅的氛围。而申花俱乐部和球迷之间经过这样的沟通之后,显然也是正在走向良性循环。(小尤)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