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祁宏:申花亚冠遭出局属正常 吉梅排兵布阵有待商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20:49  新浪体育

  4月25日下午,亚冠联赛再度打响,上海申花主场作战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却没有能够拿下来访的浦和红宝石,主场与对手战平之后已经提前宣告了被淘汰出局的结果。前申花球员祁宏今天也亲自赶往源深体育场现场观看了这场比赛,祁宏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的时候表示小组未能出线的这个结局对于申花来讲是很正常的,此外祁宏也认为申花主帅吉梅内斯的排兵布阵方式仍有待商榷。

  联申合并之后的新申花在组队之初一直比较高调,而对于小组都无法出线的结果可能很多申花球迷都是很难接受的,而在前申花功勋球员祁宏看来,这个结果其实是再正常不过的,“我觉得这个结果对于现在的申花来讲应该说是很正常的,毕竟球队刚刚合并只有几个月的时间,还不是很成熟,球员之间的磨合也还不是很完善。申花今天虽然是主场作战,但是他们的准备可能也不是很充分。”在祁宏看来,今天这场比赛没有取得胜利并不是申花不能出线的最大原因,此前几场小组赛申花的连续失利才导致了现在的结果,“对于一支参加亚冠的球队来讲,每一场比赛都很关键,但是如果机会把握不好的话可能就会出现问题。”

  多打一人的情况下

申花却没能把握住主场优势一举拿下对手,这也让祁宏觉得有些可惜,“我看过整场比赛之后的感觉就是浦和红宝石今天并没有上一场在日本的时候打得好,可能是觉得申花比较好对付吧,所以今天他们的球员在场上思想也比较放松。”从比赛场面上来看,申花今天一度打得比较团结,但是在对方的主力球员山田畅九被罚下之后,申花却并没有很好地把握机会,针对这个问题,祁宏表示,“首先,在浦和的那名队员被发下去之后只剩下了12到15分钟的时间,并不是很充裕;另外整场比赛申花可能有一、两次比较好看的配合,但是并没有直接威胁到对方的机会,尽管场面看上去很热闹,但是却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内容。”

  连续几场外战都祭出了比较保守的打法,而在两场关键战中吉梅内斯却连续派上了芦欣和曲少言等在联赛中都很难打上主力的球员,对于乌拉圭人的这些做法,祁宏也认为吉梅内斯的排兵布阵存在着一些问题,“吉梅内斯目前的这种技战术打法的确值得商榷,球队在比赛中进攻没有过多的体现,而防守又同样存在着漏洞。

  随着亚冠的连续失利以及最终的出局,外界有一种说法,那就是申花为了联赛的争冠已经提前放弃了亚冠这片战场,对于这种说法祁宏显得有些不置可否,“现在说夺冠的话有可能有些太早了,毕竟联赛太漫长,谁都有犯错误的可能。”对于目前这支申花,祁宏认为他们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有两个,“第一个是人员的配备,现在这支申花应该说人员还是比较充足的,尽管于涛和孙祥等主力队员受伤,但是申花还是能够排出一个比较强大的阵容,主要是需要主教练能够做到合理安排每个队员的位置;其次就是技战术方面,我认为吉梅内斯应该尽快找到一个适合这支申花的技战术打法,球队合并之后申花和联城的球员各有一部分,吉梅内斯用谁的人并不重要,主要是能够发挥出每个人的作用。”

  作为一名前申花球员,祁宏并不希望这支新申花从此一蹶不振,在他看来申花仍旧能够再度成为一支优秀的球员,“申花的未来肯定会越来越好,只是要经历一个坎坷的磨合过程。”

  (李青)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