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洲大炮夫妻做客不设防 辽足外援要当中超最佳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09:40  辽沈晚报
澳洲大炮夫妻做客不设防辽足外援要当中超最佳射手



  昨日下午,本报QQ吧迎来了两位特殊客人——辽足锋线悍将外援格里菲斯及其爱妻劳伦。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里,这位红透中超的球星在“不设防”的情况下将自己生活中不为人知的另一面全部展示出来,以至于聊兴甚浓的格里菲斯最后与妻子合影时,甚至夸张地做出了亲吻劳伦的动作,腼腆、内向的格里菲斯此刻回归童真。

  恋爱·“先结识劳伦父亲”

  无论在比赛中还是在生活中,格里非斯都不会感到孤独,自登陆中超之后,妻子劳伦就一直陪伴在格里菲斯身边。

  高挑的身材、深邃的双眼,1.74米的劳伦与格里菲斯站在一起非常般配,谈起漂亮的爱妻,格里菲斯习惯性地微闭双眼沉浸在幸福的回忆之中。“刚开始我和劳伦并不认识,大概三年前,我在澳大利亚纽卡斯尔联队踢球,劳伦的父亲是俱乐部的理疗师,我们之间非常熟悉,劳伦作为纽卡斯尔联队的球迷,总到现场看球。有一天在大街上,我和劳伦碰面了,这让我感觉很意外。劳伦认出了我,经过交流,从那时起,我们就恋爱了。”

  去年步入婚礼殿堂的格里菲斯透露了一个秘密:“我每到一个地方踢球,劳伦都会陪着我。明年吧,我们打算要个孩子,让生活充满更多的乐趣!”

  目标·“当中超最佳射手”

  毫无疑问,格里菲斯现在成了中超炙手可热的球星,为

辽足打进的三个进球,其中有两个都是制胜球。格里菲斯向记者说出了今年的目标:“我喜欢进球的感觉,争取拿到今年的中超最佳射手。”

  “我们主场的氛围实在是太好了,我记得我们主场打金德队,当时的天气还比较寒冷,但有那么多的球迷光着膀子为我们加油,我非常感动。”格里菲斯大赞辽沈球迷。

  球队比赛时,与雷比住一个房间,这让格里菲斯的汉语水平突飞猛进,他现在可以自然地说出“给我”、“这边”、“那边”,格里菲斯一脸坏笑地说:“雷比还教我一些脏话,但都是善意的,比如在比赛场上对手说这些脏话时,我知道是什么意思了。”

  理想·“做维杜卡的接班人”

  在中超、在辽足,格里菲斯有了一个良好的开端,不过,今年刚刚26岁的“澳洲大炮”并不仅限于此,格里菲斯心中有一个强烈的愿望,他从未对外提起过,面对专程来看他的十多名球迷,格里菲斯不再有丝毫的掩饰:“我想成为维杜卡的接班人!”

  目前的澳大利亚国家队中,维杜卡是当仁不让的球队老大,这位效力于米德尔斯堡队的前锋在刚刚结束的一场英超联赛中,客场打进关键一球,逼平了强大的

曼联队,让英超冠军悬念再起。“我们的国家队中有一些年龄大的球员,随着他们的老化,我们这一批队员来接班。要取代维杜卡的位置,首先我得在日后到一个厉害的球队去打比赛,像维杜卡他们也是这样发展起来的。将来有一天我要成为维杜卡式的人物,我深信不疑。”格里菲斯说。

  球迷“八卦” 格里菲斯夫妇

  1.最喜欢的球员

  格里菲斯:曼联队的小小罗。他踢球非常自信、头脑清醒,带球突破速度太快了。

  2.最喜欢的球队

  格里菲斯:

利物浦队。这是一支伟大的球队,我向往到英超去踢球,利物浦队是我心目中最理想的球队。

  3.最喜欢的中国食品

  格里菲斯:饺子、醋熘排骨。

  4.是否会使用筷子?

  格里菲斯:当然会。我在澳大利亚踢球的时候,总和劳伦去中国餐馆吃饭,劳伦比较喜欢吃中国菜,所以来中国前我们就经常使用筷子。

  5.最喜欢的球衣号码

  格里菲斯:11号。来中国之前,我在罗马尼亚快速队踢球,当时穿的就是11号,当时踢得比较顺,也进了许多球。

  6.是否染红或进过乌龙球?

  格里菲斯:从来都没有!无论在以前的职业生涯还是在以后的比赛场上,这两种情况我都不希望发生。

  7.听说过曲圣卿吗?

  格里菲斯:我们见过一次面,但没有打招呼。我看过他(曲圣卿)的比赛,他是一名速度很快的球员,位置感也不错。

  1.最喜欢的地方

  劳伦:作为澳大利亚人,家乡是我永远难忘的地方。另外,我喜欢瑞士,那里简直太完美了,是个人间天堂;西班牙也不错,有山、有水,天气也适合我。

  2.会去看北京奥运吗?

  劳伦:这要取决于格里菲斯 (微笑)。他每周都有自己的计划,如果有时间,我和格里菲斯会约一些朋友去看开幕式。

  3.丈夫和小贝谁帅?

  劳伦:(睁大眼睛)作为他的妻子,我当然认为格里菲斯更帅(微笑)!很高兴球迷对他评价那么高,但我还是感觉,格里菲斯球技和他的长相一样帅就更完美了。

  4.当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比赛时,你希望哪支球队获胜?

  劳伦:还是希望澳大利亚队赢吧,但希望澳大利亚队赢得不要那么轻松。

  本版稿件由记者姚国繁采写

  本版图片由记者潘恩战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