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为何成红黄牌大户 假摔手球折射双冠王一差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22:00  新浪体育
鲁能为何成红黄牌大户假摔手球折射双冠王一差距

(鲁能心态焦躁影响发挥)

  新浪体育讯 在本轮的一场焦点战中,鲁能不仅将主场15连胜的骄人纪录作古,而且从比赛中暴露出来的诸多问题也很值得双冠王深思。在中超15强中,鲁能已成了红黄牌大户,目前已得16黄2红。此外,本场比赛中出现的假摔以及手球也暴露出了鲁能的心态失衡问题,这也许是鲁能与鼎盛时期的大连相比最欠缺的地方:王者底蕴。

  其实单就队伍的实力相比,如今的鲁能绝不逊鼎盛时期的大连,这从许多联赛的纪录都可看出一斑。就在许多由大连保持的骄人纪录纷纷被鲁能一一踩在脚下时,中超鲁能王朝呼之欲出。也许数据很能说明问题,但有一项指标却是无法用数据说明的,那就是积淀在多年冠军基础上的一种王者底蕴,一种处变不惊的王者风范。而这种气质远非一两个冠军可以造就。从鲁能近七轮比赛尤其是本场比赛的表现来看,鲁能离这一种气质还有一段距离。

  

鲁能在中超前七轮比赛中,一共获得16张黄牌,两张红牌,这还不包括亚冠赛场上的黄牌。这一数据只有犯规大户长沙金德可以相比。而从这些黄牌的得牌过程来看,除去逼不得已的犯规,其中竟有相当一部分缘于队员不满判罚而与裁判理论、以及心态失衡下动作过大。前七场比赛,鲁能竟然每场比赛都有黄牌,过多的黄牌只能说明双冠王在比赛中心态的极度失衡。

  而本场对阵亚泰的比赛,所出现的假摔以及手球破门更是将鲁能心态远不够成熟的一面暴露出来。第25分钟,日科夫主罚任意球直吊禁区,乱军之中李金羽高高跃起未能顶到皮球,但皮球直奔亚泰球门死角!从镜头回放来看,李金羽确实在起跳时有一个极为隐蔽的手球动作,这一动作没有逃过大马裁判的法眼,但主裁并未掏牌,就连直播比赛的现场解说员也说这一故意手球吃张黄牌毫不为过,甚至将之与当年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进行比较。第30分钟,崔鹏进攻到禁区,亚泰门将宗垒及时上前进行封堵,崔鹏在突破倒地,但从镜头回放来看,宗垒抢先倒地,并未扑到崔鹏,主裁判对崔鹏的这一次假摔出示了一张黄牌。

  情绪急躁似乎已成了鲁能目前最易犯的毛病。每当鲁能面对对手的铁桶阵而打不开局面时,鲁能队员的心态便失去平衡,接之以来的便是动作过大、频繁染指

红黄牌。实际上这正是鲁能与鼎盛时期大连人的差距。那种在场上收放自如、那种从不急躁的自信,远非如今的鲁能所能达到。(阿甘)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