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吉梅偷师切尔西却成败笔 四大中卫亮相一人替罪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17:38  新浪体育
吉梅偷师切尔西却成败笔四大中卫亮相一人替罪羊

(杜威回归首战遭遇败局)

  新浪体育讯 客场挑战殊死一搏的大连实德,面对着朱老板的巨额奖金刺激,这场连沪之战看上去更像一场决赛般的火拼。这种决战,其实后防线的防守比前场的攻击来得更为关键。这一次,申花输了,在大连实德这块联赛试金石上原形毕露。

  之前六轮联赛被攻入三球,上海申花队一下子成了丢球最少的球队之一。积分上的成绩遮掩了队内的问题,吉梅内斯似乎忘记了亚冠赛场上的耻辱,不断扬言全取三分,想同他的荷兰同行打起心理战。殊不知论起心理战,远在英伦的莫里尼奥那才是高手,这一次吉梅突发奇想,也学起了蓝军主帅的调兵布阵,一下子祭出四大中卫齐出场,可是申花队毕竟不是切尔西。

  通过近两个月的磨合,吉梅亲手打造的李玮锋+常琳+李毅男的组合刚刚进入状态就被叫停,伤病的袭击令

申花队的中后场防线出现了大震荡。李毅男的缺席本来有杜威或者吴伟超可以顶替,于涛、孙吉、李刚、曲少言打不了还有王珂、郑科伟、毛剑卿、沈龙元等填补,合并的好处此时彰显出来了,主力的受伤并不让吉梅愁缺人,用
利物浦
主帅贝尼蒂斯的话说:“球队每一个位置上都有两个优秀的队员,这样球队的
竞争力
非常强悍。”可惜,吉梅似乎还需要更多的时间去拿捏队形。

  此役申花队让人眼前一亮,不过这一亮并不是比赛的内容有多精彩,而是四大中卫齐刷刷同时登场,常琳、杜威、李纬峰和吴伟超本赛季首度联袂首发,结果呢,回归后首次表演的杜威整场表现中规中矩,本赛季处子秀的吴伟超好像丧失了比赛的感觉,对两个失球负有一定责任。李玮峰的进球让人疑似申花队又将走狗屎运了,只是这个幻梦短短几分钟内完全破灭。

  久疏战阵的肖战波也迎来了自己的首秀机会,他顶替了姜坤的首发位置,最近姜坤是遭受申花队球迷嘘声最多的人。开场后杜威的角色是防守后腰,主要盯防他的老朋友胡兆军。申花队企图加强中场中路的区域防守,但是事与愿违,与实德队中后场攻守平衡相形见绌的是,申花队形同虚设。实德队主要打右路的郑科伟和吴伟超这边,第24分钟王鹏的抽射破门惊出了王大雷一身冷汗,球在左侧边线附近传中时已在空中出了界,进球被判无效。易边后实德队改变主攻方向,打起了毛剑卿的左路这边,第50分钟,实德队前场左侧进行配合后又是由翟彦鹏传中,中路的王鹏跃起抢点争顶未果,德利尼奇射门被王大雷封出,朱挺补射破门但处于越位位置。两度城门失守虽然都被判进球无效,但是这似乎仍没引起申花后防和王大雷的极度重视,防守起来束手束脚和王大雷时常的扑球脱手,终于让申花队付出了被逆转的代价。

  李纬峰继续展示了他后防核心的地位,在对位防守拦截上表现得特别活跃积极,下半场开始不久,就牢牢抓住一次定位球机会,头球后蹭顶球门远角破门,可惜这一次他成为不了救世主,好运不再三。大头进球后两分钟,短短三分钟内实德队完成了完美逆转,王鹏两个如出一辙的头球双响炮,炸开了申花队球门,这两次不再被判进球无效,这两次都是力压吴伟超,可怜的吴伟超上场还没找到比赛感觉就成了丢球的罪魁祸首,不久就被谢晖替换下场,港脚信心上估计受到打击。

  正常的足球运营绝不是靠场上的金钱堆砌而成的,朱老板习惯了舞着金元棒指挥比赛。四大中卫齐亮相,换来的还是防线一次次被对手撕开。丢失了三分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申花队的真正复苏似乎还遥遥无期。回归登场的,首秀亮相的,进攻破门的,申花队的后防线更需要一种比物质更重要的精神上的足球文化的一种东西。

  (郭茂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