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揭开汉军终结者神秘面纱:梯队头号射手 曾英超培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1:25  足球-劲体育
揭开汉军终结者神秘面纱:梯队头号射手曾英超培训

(周燎演绎一球成名 新浪体育资料图片)

  特约记者晓李报道 在很多人看来,一球成名,不过是电影中的童话,但在18岁的汉军小将周燎看来———只要给我机会,我就会还你一个惊喜。15日,周燎终于等到了属于自己的机会:第一年进一队,第一场打中超,第一次首发,便奉献了一个价值连城的进球,帮助球队完成了大逆转。  

  虽然周燎今年才进入一队,但他在梯队的头号射手。去年,他和小巨人杨昌鹏一起到博尔顿俱乐部培训学习,不过那段日子,他基本上都笼罩在小巨人的光环之下。  

  当周燎身披28号橙色战袍出现在球场上时,很多人都觉得意外,当然包括周燎自己。事实上,决定周燎上场只是裴恩才一时的神来之笔。赛前的教练组会议之后,裴恩才在周六晚上10点多才确定将周燎放进今天的比赛名单。  

  处子秀,周燎没有丝毫的紧张,尤其他与维森特之间的配合,让坐在主席台上的预备队教练常卫巍连声赞叹。看着弟子在场上的自信表现,常卫巍甚至大胆预言:“搞不好周燎会搞进一个的!”果不其然。下半时第30分钟,维森特一记头球摆渡,心领神会的周燎迅速前插,将皮球轻推入网。当皮球缓缓地滚向网窝时,兴奋地周燎风一般地冲向教练席,一把将迎来庆祝的助理教练冯志刚扑倒在地。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周燎不停用手搓着脸说:“真的是太激动了,当时我都不知道自己这个球是打进去了。真的没想到。希望以后还有机会踢中超,而且场场都有进球吧。”

  一球成名,但周燎并没有太多时间去回味喜悦。当其他队友都放假休息时,他却独自一人收拾行李去U19梯队报到。由于武汉预备队将于17日前往

博尔顿俱乐部参加一个青年邀请赛,周燎必须归队进行出发前的准备。当然,与半年前那次博尔顿之行不同的是,这回他是带着中超进球而去的。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