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金德曾三次上FIFA黑名单 班古拉解约赔偿结果难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1:01  新浪体育
金德曾三次上FIFA黑名单班古拉解约赔偿结果难料

班古拉就这样被踢瞎!

  新浪体育讯 相关报道

  金德迅速反击班古拉诉状 反驳两点指控称毫无道理

  金德解约协议涉嫌欺诈 班古拉准备诉状欲告上FIFA

  对于班古拉的赔款要求,金德俱乐部态度明确,决不再行赔付。金德已经回击,目前唯一的悬念就看班古拉是否真把金德告上国际足联了,虽然金德双方已经签署解约合同,但据熟知金德的知情人分析,目前金德已经被国际足联处罚过三次,印象分极低信任度也差,因此班古拉一旦上告,最终结果如何还不好说。

  对于班古拉的赔款要求,金德方面认为,解除合同是班古拉和他的妻子要求的,我们希望班古拉能够在中国治疗一段时间,等稳定之后再走。但是班古拉的妻子坚持回法国,这样我们才和班古拉解约。在赔偿方面,我们尊重了班古拉的意见,可以说是他要多少我们就给了多少,合同班古拉本人和他的妻子都看了很多遍。至于合同以中文为准,那是没有的事,傻子才会签这样的合同。在双方已经完成解约合同9个月后,班古拉忽然指责金德欺骗他,并

准备金德告上国际足联纯粹无理取闹。金德不会再行赔付,如果他不满,他完全可以上告国际足联。

  虽然对班古拉进行反击,但金德副总金炎也表达了俱乐部的温情一面,他表示,“如果他确有什么困难,而且是在我们可以帮助的范围内,我们也愿意为他做点事情。如果这事真闹到国际足联,也许结果并不是他想的那样!”金德俱乐部表现出来的温情一方面是出于对前者的同情,同时据熟知金德的知情人分析,金德也不想把事情闹大闹僵,虽然双方已经签订解约合同,但因为金德已经在国际足联处备案太多,一旦班古拉孤注一掷将其上告,届时究竟什么结果还不好说。

  事实上,在与班古拉纠纷之前,金德已经被国际足联处罚三次:第一次处罚是在2004年,2003赛季金德俱乐部与葡萄牙籍主教练托尼突然关系破裂,双方闹得不可开交,托尼一怒之下将金德俱乐部告上“国际足联外援和外教保护委员会”,要求赔偿9万美金。托尼状告国际足联的主要核心内容就是指责金德俱乐部干涉他在金德队的教练工作,这也是他最后不得不离开金德的原因。当时金德也进行了反诉,金德在材料中表示,在执教期间,托尼对中国球员经常使用污辱性语言,而且在非典期间不顾全队安全多次私自外出。最终经过一番调查,2004年年中国际足联最终判定托尼胜诉,金德赔偿其9万美金。

  金德第二次被处理是2005年。2004赛季,加纳外援阿尤在联赛与

足协杯赛中攻入17粒进球,其中14个为联赛入球。阿尤与金德合同中规定该赛季进球数达15个可获得10万美元的奖励,但金德以进球数为联赛进球为由拒绝支付奖金。赛季结束后,阿尤将金德俱乐部告上国际足联。金德败诉,于2005年3月把钱汇给了阿尤。

  金德第三次被国际足联处罚是在是在今年年初刚从沈阳搬前到长沙后,由于拖欠2003年执教金德的第一助理教练卡洛斯约3万美元工资,国际足联判决清还。葡萄牙籍教练卡洛斯目前出任前欧洲

冠军杯球队波尔图队的助理教练,2003年5月末,由于与金德集团董事长张澎在训练问题上发生分歧,被张澎骂走。回国之后,卡洛斯一纸诉状将金德俱乐部告上了国际足联,指出金德俱乐部故意违约,不遵守合同规定,强行干涉教练工作,最终胜诉。

  金德如此多的被国际足联处罚与当时俱乐部刚起步对于合同文本的细节规范不够,最终这些漏洞被对手抓住,三起官司金德共损失22万美元,在这三起官司后,金德在与外教和外援签订工作合同时极为缜密,甚至规定到那个阶段打到多少名,而在金德与班古拉的解约合同也是非常细致。虽然合同非常到位,按照常理即便班古拉上告金德胜率也非常大,但因为多次被国际足联处罚,金德已经上了国家足联的“黑名单”,应该说,国际足联官员对于金德印象分很低,这必然也牵扯到信任度。可以想象一旦班古拉上告,这些因素都很有可能左右国际足联的判罚,而且中国足球因为在国际足联大家庭地位较低,也处于弱势地位,因此班古拉如果选择告状最终的结果也的确难料。

  正是考虑到上述因素,金德为了化解这场矛盾,私下也在积极与班古拉进行沟通,不到万不得已,金德也不希望再把事情闹到国际足联,毕竟这对于金德俱乐部的形象以及中国足球的形象都不是一件光彩的事情。(jack)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