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德深陷无核遭瓶颈困扰 期待大将重归现霸主雄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18:34  新浪体育
实德深陷无核遭瓶颈困扰期待大将重归现霸主雄风

扬戈缺阵实德深陷困境

  新浪体育讯 京连之战可以称得上是一场巅峰对决,两支队伍都是中超顶级球队,而本轮比赛也正是同积10分并列积分榜榜首军团。但最终的结果却令人相当意外,最终在京城两球惨败,这也是大连实德历史上首次输北京国安两球,输球之后排名也直线下降。

  本场比赛严重失利的原因可能有很多,比如说邦弗雷雷在排兵布阵时过于保守以及队伍状态有些低迷等,但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也与队伍无核有关。此前的中场核心扬戈维奇在首轮对长沙金德的比赛中就得到红牌,之后遭遇禁赛6轮的处罚,这也严重影响了队伍的中场组织能力。

  在此后的比赛中,邦弗雷雷一直采用胡兆军打前腰,在个人能力远远不及扬戈维奇的情况下,又让左边前卫阎嵩和右边前卫赵旭日尽量往中路靠以尽量协助中场组织,在采取多点进攻模式并遵循“1-0主义”的前提下,也保证了队伍前4轮比赛中保持不败,但比赛的场面并不是很好看。

  但队伍的隐患终究未能解决,在对手熟悉了实德的风格之后,明显的弊病也暴露无疑。本赛季之前大连实德在缺少扬戈维奇的时候就一直成绩不佳,而这也成为队伍难以突破的一个瓶颈,而这一问题在遇到实力稍强一些对手的时候又暴露出来。

  看一下大连实德本场比赛的情况,整体攻击型前场与此前基本没有变化,依旧是胡兆军司职前腰,两名边前卫是阎嵩和赵旭日,前锋是邹捷和德利尼奇,以前有时是邹捷和朱挺配合打前锋。但在这场比赛中,中场却被北京国安控制,打前腰的胡兆军在整场比赛中如同梦游,阎嵩和赵旭日在边路也被对方压制,前锋线根本就无法得到支持。

  中场崩盘之后的连锁反应是防守也受到相当大的影响。从双方球员的实力情况来看,大连实德并不缺乏防守能力强的球员,多名国脚助阵就是明阵,然而中场失利,后腰张亚林也受到巨大考验,带来的链锁反应是后防线也承受着相当大的压力。

  邦弗雷布置的整体战术中,造越位一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战术手段,但执行这一战术时阵型靠前,必须要有强大的中前场支撑才能够始终给对方造成巨大压力,但对于目前的大连实德来说,在扬戈维奇缺阵之后显然已经没有了能控制中场的核心人物,而在造越位之后后防线的整体崩盘也就在意料之中。

  回顾大连实德丢的三个球,前两个都是造越位失误,而第三个则是急于扳平比分时被对手打了个反击破门,如果实德的扬戈维奇在场上,给对方以重大牵制,对方想这样轻易地进球也基本上不太可能。

  无核实德承受了巨大的压力,而目前在争冠集团中也已经落后,但要在两轮之后,也就是第9轮的时候扬戈维奇才会复出,而此期间,大连实德还要先后在主场挑战上海

申花和客场挑战河南建业,都是不太好打的比赛,如果邦弗雷雷无法解决队内无核的问题,在扬戈维奇复出之前也有可能被争冠集团拉开距离。

  (艾祺)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