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诡异绝杀演绎终极救赎 他是三杆洋枪最不像水货之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22:58  新浪体育
诡异绝杀演绎终极救赎他是三杆洋枪最不像水货之人

“水货”也当一回救世主

  新浪体育讯 6场联赛下来,谁是申花队目前进球最多的球员?布兰科!是的,就是这个饱受争议的矮个子乌拉圭人,以三个入球成为了申花队目前的头号射手。

  比赛眼看着就要与来访的厦门蓝狮队互赠鸭蛋,补时第二分钟,奇迹降临了,申花队前场组织进攻进行最后一搏,毛剑卿传球入禁区,门前马丁内斯一脚漂亮的垫射,安绮挡了一下球,同样出现在门前抢点的布兰科坐倒在地上双脚夹住皮球,连人带球滚进了厦门队的球门。厦门队门前一片混战中,千钧一发的时刻,布兰科出现在正确的地点,用一次搞笑的进球方式帮助申花队拿到了宝贵的三分。

  亚冠上

申花队是孔夫子搬家——尽是“输”,回到中超联赛申花队急需要知耻而后勇。坐镇源深主场,吉梅内斯找到了发泄的对象,对手厦门蓝狮队在之前的四场联赛中,场场被破门,平均每场丢两球。保守的吉梅在锋线上的配置开始穷则思变,首发阵容中首次没有出现乌拉圭外援,谢晖和马丁内斯占据了首发锋线位置,这也是老马回归后第三次与谢晖搭档。

  中后场的人员配置沿袭了上轮客场战胜深圳队的阵容,但是与当时比赛的沉闷场面不同,比赛开始后申花队打得非常有气势,利用场地的宽度进行转移,控制了比赛节奏。上半场的进攻重心偏向孙吉所在的右路,岁月不饶人,老将杨晨坐镇的厦门队左路防线频频遭受申花队轮番的攻势考验,一高一快的两位射手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申花队一扫之前几场比赛进攻乏力的颓势,边路传中和中前场配合都打得有声有色,前场的定位球机会也很多,但总是与进球失之交臂。

  易边后第8分钟,吉梅终于用布兰科换下了防守后腰张效瑞,毕竟张的位置很尴尬,完全埋没了小天鹅本该组织进攻的优点。布兰科上场后出现在了前腰位置,这样于涛就和姜坤打起了更注重防守的双后腰。与上半场主攻右路方向相映成趣的是,申花队下半场开始打起了毛剑卿的左路。可惜毛剑卿的状态不是特别好,申花队在下半场迟迟打不开局面。布兰科表现得中规中矩,还是一贯的勤勤恳恳,先是第60分钟接球后传中,球传得力量很轻,给自己热了热身,两分钟后中场插上,可是抢不到接李纬峰的后场长传球。

  第69分钟,申花队左翼卷土重来,谢晖、马丁内斯和布兰科做了配合,最后乌拉圭人的射门被对方后卫解围。仅仅两分钟后,申花队在厦门队禁区内制造了混战,最后布兰科的倒地射门被挡出,丧失了一次好机会。随后马丁内斯被侵犯后作出报复动作领到黄牌,这个细节就像一面镜子折射出申花队在比赛的尾段明显着急了,就在人们都以为场上的记分牌将定格在0比0时,布兰科又是一次倒地,但这次却戏剧性地把马丁极具威胁的射门转化为了胜果。

  上次主场斩落武汉光谷,布兰科演绎了一次自我救赎,与队友之间的配合慢慢默契起来,他慢慢熟悉的队友帮助了他完成爆发,毛剑卿的传中,门前无人盯防的乌拉圭小个子头球破门,谢晖制造的点球助他梅开二度。此役布兰科替补出场,比赛的最后时刻以一个诡异的双脚夹球的方式演绎了一次绝杀。

  三个入球都算不上漂亮,也没有展示出他履历上所谓的秀丽脚法,但是都很实用,帮助申花队赢得了老板和主帅想要的结果。此外,布兰科还是三杆乌拉圭洋枪中,唯一一名在中超联赛中保持全勤的球员,他在中前场所表现出来的能力和作用也是三人中最突出的。天道酬勤,布兰科的态度和勤恳积极给了他回报。要想彻底征服上海滩,布兰科还需要更多的在关键的时间在正确的地点完成致命的一击。(郭茂红)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