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国铁帅妙手升华单一战术 换位不换人展现大师手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20:34  新浪体育
韩国铁帅妙手升华单一战术换位不换人展现大师手笔

(邦弗雷雷坐立不安)

  新浪体育讯 高手就是一击致命,大师就是画龙点睛。人不能跌倒在同一条河沟。对阵深圳时的“昏招”显然已经成为了印在韩国人身上的一道伤疤,每次的疼痛都提醒着自己不能好了伤疤忘了疼。继厦门一战边锋战术的成功运用之后,“紫禁之巅”的高手对决更是将战术升华为一种艺术。

  赛前的唇枪舌剑就像是一个接一个的烟雾弹在双方的阵地上炸开,国安队的“边锋战术”和“以连制连”显然成为了对手最为忌惮的杀手锏。开场后李章洙的排兵布阵似乎是正中大连队下怀。两个边锋闫相闯,小马丁悉数出现在首发阵容之中。而中前场有限的位置里竟然出现了4个大连人的身影。邦弗雷雷一定在暗自庆幸。但是随后的比赛让这种庆幸变为了自嘲。

  闫相闯的威力似乎早已被大连老乡所重视,所以开场他们就明确的量体裁衣般的制定了犯规,紧贴的战术。而对于小马丁的冲击他们更是稳健的进行的防守。国安阵中的大连人比赛的轨道看似按照大连的设计全盘托出,但是国安的接下来的变化开始让邦弗雷雷坐立不安。

  先是中路配合边锋的打法完全颠覆了上一场“边锋加

中锋的战术”。然后就是用一粒精彩的入球诠释了“边后卫战术”的经典。还是同样的边路战术,却将一把利刃升级为一柄利剑。荷兰人显然还沉溺于孤芳自赏自己先进的欧洲战术之中,单纯的认为对手的战术只是一种简单的克隆,全然没有把眼前的韩国人放在眼里,但是“先进反被先进误”。

  从上半时比赛只剩下6分钟便按捺不住的用朱挺替下赵旭日来看,用前锋替下后腰让荷兰人终于回到了现实之中。但是下半时刚刚回到赛场的大连队就遭受了一次致命的打击。而这次的进攻源于一个全场最为经典的战术。

  中场休息的时候,虽然在场上领先,但是韩国人显然意识到了对手的针对性。于是铁帅果断的做出了调整。但是调整并不是单纯的换人,而是更为简单的换位。大连队的边后卫王圣和翟彦鹏虽然在上半时经受了多次的考验,但是逐渐的轻车熟路让他门逐渐显得轻松自如。这显然不是李章洙愿意看到的。韩国人随即将闫相闯和小马丁换位,而半场开球后的第一次进攻就体现了效果,这显然让韩国人自己都有些乐不思蜀。

  就像电影台词里说的“开好车就是好人吗”。今天在丰体,李章洙用另类的方式诠释了“调整就一定要换人吗”。整场比赛国安队的前两次换人都是因为队员的受伤做出的被迫调整,看似无奈的举动显然迷惑了大连人,反而成全了国安自己。

  高手对决有时根本没有渲染的那么复杂,一个简单的举动就决定了最后的结果。试想紫禁之巅的大战,西门吹雪只用了单纯的奋力一击就找出了天外飞仙的破绽,这是何等的简单和惬意!(孙梦维)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