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章洙破釜沉舟快刀斩乱麻 邦帅1比0主义终栽大跟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17:41  新浪体育
李章洙破釜沉舟快刀斩乱麻邦帅1比0主义终栽大跟斗

(两球才能确保胜利!)

  新浪体育讯 李章洙是正宗的韩国籍主帅,而邦弗雷雷则曾经在韩国国家队执教过,两名帅与韩国颇有渊源,京连之战不仅有可能涉及到榜首之争的问题,也是正宗的韩国德比。而且此前双方的处境也极其相似,都是进攻能力偏差,防守不弱,在这一点上大连实德更加突出,前4场比赛中仅仅打进4球却赢了3场,“1-0主义”成了他们的招牌。

  但在这场韩国德比战中,“1-0主义”却栽了大跟斗,而此前一直非常保守的大连实德在早早落后之后也最终未能组织起太有效的攻势,虽扳回一球但难以改变大局,这也与他们前一段时间一直都攻击力较弱有关。邦弗雷雷曾经说过只要取胜就好,但执行“1-0主义”的时候,胜则欢喜,一旦比分先落后之后,他们根本没有扳平或反超的能力,与昔日在中超联赛中叱咤风云的巨人形象完全不相符。

  如果纯粹从人员配置上来看,大连实德肯定要远高于北京国安。在最新公布的国家队集训名单中,陈东、翟彦鹏、冯潇霆、张耀坤等四名防守大将入选,再加上两个边路的闫嵩和赵旭日,大连实德有六名国脚在首发阵容上。相比较之下,北京国安则只有一名徐云龙是现役国脚。

  这样除了门将陈东之外,大连实德的442阵容上四名后卫竟然有三名是国脚,再加上前国脚王圣,这绝对是一支国脚级的后防线,这样的阵容使得邦弗雷雷想旧伎重演,在稳重防守之后找机会反击,从而再造“1-0”辉煌。

  但这一次邦弗雷雷的想法显然没有奏效,在大连实德的防守型打法中,执行最多的就是造越位,这也是了防守时最省力的一种方式,使对方的进攻在瞬间变于无形。仅看上半场的

技术统计数字就可以明显感觉到这一特点,北京国安竟然七次陷于越位陷阱而实德只有两次。

  但这种看似简单的打法却正中铁帅李章洙下怀,双方都是打442,但北京国安前场的几名攻击型球员,马丁内斯、郭辉以及边前卫阎相闯的速度都不慢。对方造越位的隐患是如果失误将直接有可能被破门,而李章洙也令几名速度型攻击手频频杀到大连实德腹地,上半场虽然7次越位,但仅一次成功就破门。

  当时马丁内斯打进的第一球可以称得上是反越位的经典,张帅在中场右路突然向前场左翼大脚传递,小马丁内斯迅速反越位插上,当时几乎与小马丁内斯处于同一个平行线上的王圣再回追的时候明显体现出速度较慢的劣势,被后者在小禁区左翼突破后小角度低射破门。

  北京国安的第二个入球同样可以称得上是速度的经典,下半场开场不到1分钟就在中场右路打实德身后,闫相闯得球快速插上形成单刀后再晃过出击的门将将皮球推射至右下角。在阵角已乱的时候,大连实德已经没有了斗志,比赛快结束的时候,小马丁内斯在后点接张帅的右路传球同样凭借速度及轻灵的脚法闪过上来防守的张耀坤打门成功。

  这场经典的韩帅之战中,李章洙的布阵能力过远高于邦弗雷雷。邦弗雷雷是以不变应万变,在经历了三场1-0的比赛之后,比赛的场面与以前几场如出一辙。而李章洙则是在稳守后场的时候在前场大面积压迫对手,并利用几名攻击手的速度优势频频威胁实德后场。

  而更值得一提的是,脚法不错的中场核心陶伟以及频频在右边路助攻的张帅更是给前面的攻击手以足够支撑并使得对方的造越位战术遭受旧创,终于令实德遭受惨败。而如果邦弗雷雷继续一成不败地执行其“1-0主义”,未来的争冠过程将更不堪设想,攻击力如果不能大幅度改善,就有可能很快退出争冠集团。

  (艾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