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燕鸣一击致命泰达小胜辽宁 弃将格里菲斯表现惹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10:26  每日新报
韩燕鸣一击致命泰达小胜辽宁弃将格里菲斯表现惹眼



  新报讯 尽管全队发挥得并不出色,但天津泰达队昨天在主场还是以1:0力克辽宁葫芦岛队,替补出场的韩燕鸣攻入唯一进球。凭借这场胜利,天津队暂时以13分跃居积分榜首位。

  本场雅帅延续了上一场的首发阵容。上半时两队踢得比较沉闷,只是临近结束前,张烁错过门前近在咫尺的头球破门机会的一幕点燃了球迷的热情。易边再战,随着韩燕鸣的出场,天津队有威胁的进攻越来越多,而辽宁队则在格里菲斯的带领下利用反击与天津队周旋。在双方错过了几次得分机会后,天津队在第72分钟把握住了战机,当时辽宁队门前形成混战,蒿俊闵在与对方争顶后左脚扫射,皮球被挡出后刚好落在门前后点无人防守的韩燕鸣脚下,后者轻松推射得分。

  中超第6轮昨天还进行了一场东北德比,最终长春

亚泰队主场1:0击败长沙金德队。本场比赛异常火爆,主裁判陶然成共出示了1张红牌11张黄牌,客队外援佐里奇在第70分钟领到第2张黄牌被罚出场。尽管以12分暂时登上积分榜次席,但长春球迷并不满意球队的表现,“高洪波下课”的喊声从下半场开始就响彻亚泰主场。

  打病虎 靠替补

  本赛季6场战罢,韩燕鸣还从未打满过全场,上轮在杭州,韩燕鸣更是没有获得出场的机会。不过,超级替补就是超级替补,昨天,下半时出场的韩燕鸣以出色的发挥成为天津队获胜的功臣,被评选为当场最佳球员。

  “下半场教练要我上去主要是加强进攻,但也不能忽视防守,必须兼顾攻防两端。”韩燕鸣赛后介绍说。“小燕”没有辜负雅帅的希望,下半时开场仅仅2分钟,韩燕鸣就捕捉到了一次绝佳的得分机会,只可惜他的劲射被张鹭用身体挡出。此后,韩燕鸣将自己的特点发挥得淋漓尽致,彻底盘活了天津队的进攻。更为可贵的是,韩燕鸣不仅在中场组织方面游刃有余,在全队最需要进球的时候,灵巧的“小燕”还出现在了最恰当的位置。

  赛后,谈到自己的表现和在球队中的位置时,韩燕鸣说,“我一直以平常心来对待这个问题,每个球队总要有首发和替补,我的任务就是在教练给我机会时尽全力发挥自己的水平。其实,每场比赛我都希望能取得进球,不过这不太可能,这场比赛我抓住了机会。”韩燕鸣接着说了对这场比赛的感受,“确实比较困难,辽宁队表现得很好,我们在下半时创造了更多的机会。”暂时登上积分榜首位并没有让大家太兴奋,不过,韩燕鸣透露了全队的心声,“冠军当然希望啦。”

  “泰达弃将”格里菲斯表现惹眼

  “我一直都认为格里菲斯是一名好前锋,当初之所以没有留下他是因为他并不是我们需要的类型。我相信乌奇科同样是一名好前锋,他还需要时间,今天他在场上的表现已经好了很多,至少已经跑开了。”昨天赛后,主帅雅拉宾斯基坚持认为乌奇科的水平并不比辽宁队的格里菲斯差。

  昨天贵宾席上一位金发碧眼的美女格外引人注目,她就是辽宁队外援格里菲斯的妻子。而场上格里菲斯的表现同样格外抢眼,尽管最终输给了天津队,但以他为核心的辽宁队的反击却打得有声有色,给泰达队后防制造了很大麻烦,格里菲斯也成了泰达队后防重点“关照”的对象。反观泰达队外援前锋乌奇科,在下半场替补登场后,他几乎很少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更不要说像样的突破和射门了。在今年的选援过程中,老雅在前锋的选择上思路有了变化,最终没有选择所谓的强力前锋,而是签下了身材并不突出的乌奇科。“格里菲斯与张烁的类型很相似,而乌奇科的传球和策应更好一些。”老雅最终决定留下乌奇科是希望为张烁找到一片“绿叶”来与之配合。

  “我非常想在这场比赛中进球,也希望证明自己,既然没能如愿,那就只有等到下次见面了。”赛后的格里菲斯显得有些无精打采。与格里菲斯的郁闷相比,他妻子的心情一直不错,她认为天津要比沈阳干净、暖和得多,当初自己也非常希望格里菲斯能留在天津,最终没能留下她也很遗憾。好在一年时间很快,也许明年格里菲斯还有机会效力天津队。

  杜伊看中超 其实不在乎

  杜伊来了。昨天比赛开场前大约30分钟,国奥队主帅杜伊出现在泰达足球场的草坪上,全场的注意力瞬时从正在热身的两队球员转移到杜伊身上。杜伊面对将自己团团包围的媒体并没有选择回避,与泰达俱乐部总经理李波合影,与两队的主教练唐尧东和雅拉宾斯基寒暄,把爱将姜晨搂在怀里耳语……杜伊忙得不亦乐乎。

  开场前,杜伊来到包厢,准备观看比赛。他此行的目的当然是考察国奥适龄球员,在双方的首发名单中共有5名国奥队适龄球员,天津队的蒿俊闵、谭望嵩和毛彪,辽宁队的门将张鹭和中卫杨善平。辽宁队在本场换上的3名替补球员曲晓辉、肖震、杨旭同样是杜伊的考察目标,令人遗憾的是,杜伊并没有现场看见姜晨的表演。

  在杜伊看完全场比赛准备离开球场时,他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姜晨没有出场让杜伊非常遗憾,“我也没辙,我可不能给主教练施加压力让其上场,他只能自己努力,争取尽可能多的出场。”对于毛彪,杜伊也谈了自己的想法,“我知道他,毛在这个球队表现得挺好的,我会继续跟踪他,看着他一步步提高。”“选择看这场比赛是因为天津离北京近,两队又有多名适龄球员,他们今天的表现用差强人意形容很合适。”杜伊表示。

  杜伊曾经说中超的水平让国奥球员回到地方队后水平下滑,昨天记者也将认为中超怎么样的问题抛给了他,杜伊则打起了太极,“这是我第一次现场看中超,明天我还会看北京与大连的比赛,或许明天看完我就能回答这个问题,中超如何其实并不是我关心的。”杜伊露出了狡猾的微笑。

  本版撰文 新报记者 于港 范文博

  重当一天老大 老雅同样高兴

  主场战胜辽宁队后,泰达队暂时回到了中超积分榜首位,老雅当然也清楚泰达队目前的位置,“我们现在是第一了,至少到明天。”赛后老雅的这句话虽略带调侃却也能看出他对联赛头把交椅的渴望。

  赛前,老雅制定了通过两翼撕开对手防线的战术。比赛中,两个边前卫迟荣亮和蒿俊闵多次交换位置,果然这一赛前反复演练的战术搅得对手防线漏洞百出。“我们在这场比赛中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开始打得并不是很好,在全场球迷的鼓励下,我们终于打出了气势,赢得了比赛,因此这是我们和全体球迷共同的胜利。”对于这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老雅认为首先要归功于全场球迷的支持,“其实在上一个主场对大连,我们同样创造了很多机会,最终却输了球,比赛就是这样。”看来,老雅还在为输给实德耿耿于怀。上一场替补上场的姜晨发挥出色,但这场比赛老雅却始终没有派他上场,而看台上还坐着专程来看国奥球员表现的杜伊科维奇。对此,老雅也在赛后作出了解释:“上一场我们是在2:0领先的情况下换上姜晨,目的就是利用他的速度打对手的反击。这场比赛我们仅仅领先一球,还没有到转入防守的地步,因此情况很不同。而在上一比赛中,不仅是姜晨的表现好,张烁和毛彪两名前锋的表现也都非常好。”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