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东北德比战延续昔日恩怨 11黄1红彰显火药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17:44  新浪体育
另类东北德比战延续昔日恩怨11黄1红彰显火药味

这样的场面每隔几分钟就有一次

  新浪体育讯 长春亚泰终于在主场的一次另类东北德比战中1-0战胜长沙金德,从双方实力对比来看,这一比分也非常正常,但最终的比赛令人关注的已经不是比分问题,而是比赛中的红黄牌大战。长沙金德继续维持一贯的凶狠逼抢打法,也使得双方最终卷入到一场混战。

  双方一为长春队,一为长沙队,但队中的队员却大都是沈阳人,是不折不扣的沈阳德比,场面也相当火爆。去年金德赴长春客场作战时,大巴被砸,事后长春赛区被足协罚款三万,而当地的球迷冠以踢法凶狠的金德队“野蛮之军”称号,这也使得双方未战时就已经互相有怨气。

  再联想起今年中超首轮长沙金德对大连实德的比赛,当时金德在长沙首演26次犯规压群雄,最终平均3分钟犯规1次世界罕见,全场比赛中也得到5张黄牌,因此高居当轮犯规和黄牌榜首,远远高于排在第二位的深圳和泰达的犯规及黄牌数,使得“野蛮之师”在赛季之初的时候给人留下更深刻的印象。

  而在这场比赛中,双方球员在一开始比赛时就动作相当大,最终演化成一场

红黄牌大战。从全场比赛情况来看,长春
亚泰
优势明显,虽然队长杜震宇因伤未能上场,但外援阿尔维斯在前场十分活跃,是球队不折不扣的进攻核心,而王栋在比赛中也异常兴奋,他们成为金德防守球员重点防守的对象,经常受到多人夹击。

  第10分钟,长春亚泰的闫峰在前场拼抢时犯规,从而领到一张黄牌,这也成为全场红黄牌大战的引子。仅仅1分钟之内,防守非常的剽悍金德队汪强就以牙还牙,对亚泰队姜鹏翔犯规后也领到一张黄牌。

  之后双方球员的情绪都有些激化,第25分钟,金德球员许博竟然在没有经过裁判示意就进入场地,领到全场第3张黄牌。之后双方的黄牌就如梅开间竹,此起彼伏。第29分钟,亚泰后卫王万鹏防守时抬腿过高,犯规动作凶狠,得到一张黄牌;第39分钟,全场比赛一直紧盯王栋的金德外援佐里奇放倒后者,被主裁判出示黄牌,亚泰正是凭借为个任意球机会破门。

  在长春亚泰主场进球之后,金德队因为比分落后,非常想扳平,而情绪也开始越来越激化。第40分钟,金德球员许博犯规,在裁判没有给出判罚时双方球员发生争执,之后姜鹏翔前场拼抢犯规再领黄牌,姜鹏翔得到黄牌,场上火药味更重。第43分钟,金德队8号刘建业被王栋撞到在地,王栋领到一张黄牌,在上半场结束的时候,双方已经得到7张黄牌,其中长春4个,长沙3个。

  下半场开始后,双方球员情绪更加激化,长沙金德为扳平比分大举进攻,而长春亚泰也不甘示弱,双方的肢体动作也越来越大。第54分钟,金德杨福生反抢时将对方反击破坏,犯规后得到黄牌;第60分钟,亚泰球员韩东日抢球时犯规,被罚黄牌。

  第68分钟,全场动作一直非常大的金德外援佐里奇故意侵犯进攻中的姜鹏翔,但由于有利原则,裁判在后来补发了黄牌,从而将佐里奇罚下场。第88分钟,亚泰队替补出场的刘卫东左翼突破时造成米亚诺维奇犯规,后者领到黄牌,这已经是全场的第11张黄牌,另外还有佐里奇的两黄变一红。

  全场比赛平均不到9分钟就产生一黄牌,早已经失去了欣赏性,这场另类的东北德比最终竟然变成红黄牌大赛也实在令人心悸。很难判断出诸多红黄牌的起因,但此前金德的生猛踢法就令人心惊,加上移走异乡之后又非常想证明自己,也使得比赛中的红黄牌大战逐渐升级。

  (唐元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