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格里菲斯怀念天津 于根伟揭密错失澳洲重炮隐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5:04  《球迷》报
格里菲斯怀念天津于根伟揭密错失澳洲重炮隐情

在康桥集训期间,雅帅对前来试训的格里菲斯面授机宜。

  本报记者赵焱

  凭借着每场比赛都有进球的超高攻击效率,曾经不被看好的格里菲斯竟然在不知不觉间成为中超头号外援射手。不过现在身披着闪亮光环的格里菲斯,在辽宁队似乎生活得并不快乐,至少他还会时常想念起在天津队试训的短暂时光。

  据说格里菲斯甚至打算另找出路,不过经纪人李峰告诫他说:“只有你在辽宁队站稳脚跟,在中超打进更多的进球后,才能找到条件更好的俱乐部。”经纪人的告诫现在已经成为激励他拼命进球的最大动力。

  格里菲斯首先感觉到不适应的地方是,辽宁队每次主场比赛前都不得不乘车奔赴锦州,他不明白为什么球队平时的训练基地和主场竟然会相隔上百公里。此外让格里菲斯感觉有些难以接受的是,在目前的辽宁队中能够给自己提供支援的队友太少了,用他自己的话说,只有“10号(王新欣)和队长(肇俊哲)这两名队员,我们在一起能进行一些配合,其他队友给我传球的次数太少了。”

  在周二下午天津队结束训练后,记者曾经和韩志强与于根伟等中方教练谈及格里菲斯,毕竟在现在这支有些落魄的辽宁队中,这名澳洲大炮是天津队最为忌惮的威胁。领队韩志强坦率地说:“主教练在上海时没有和我们中方教练特意讨论过格里菲斯的问题,事实上我们也的确给不出太多的意见,因为他只是参加了半场分队比赛,很难说明什么问题。虽然我们承认他具备一定冲击力,但舍弃他还是因为和整体引援思路不符合。”

  对于放弃格里菲斯,于根伟也表示了相同的观点:“如果不是主教练想培养张烁、毛彪这些中国前锋,为他们找到一个能策应、能配合的前锋,可能真就留下格里菲斯了。他和我们现有的国内前锋在风格上还是有些重叠。”

  在采访中,绝大多数教练和队员都对格里菲斯存在着一些好感。有趣的是,其中最重要的原因并非是他已经在中超联赛里打进三个球,而是因为大家对这位

澳大利亚前锋不惜力的奔跑印象深刻。可是如此耗费体力的积极跑动,却并非格里菲斯所希望的,“因为在球队和我配合的人太少,所以只能拼命地跑动以争取找到射门空当。我觉得还是在天津队踢球时比较轻松,因为在中场都是技术型球员,很讲究脚下配合,这一点很像我去年效力的布加勒斯特快速队。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