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核心远走鲁能火力悄然左倾 一人出彩引爆全队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22:56  新浪体育
核心远走鲁能火力悄然左倾一人出彩引爆全队进攻

日科夫担起进攻众任

  新浪体育讯 向前意识更强的王永珀虽然站在了郑智留下的空当,但是他并没有改变自己的踢法,甚至没有去模仿郑智。鲁能攻击群也因为这个人员的更叠出现了新的变化,就像进球所显示的那样韩鹏、李金羽、王永珀三人构成了鲁能进攻的前场三叉戟,而在这三人身后的日科夫、周海滨、崔鹏的任务主要是输送弹药。

  郑智踢前腰时承担了一部分的组织任务,在他离开后这部分职责就落在日科夫身上,除了定位球的常规武器,在做左前卫工作的同时日科夫经常性穿插到中路,甚至在形势需要时还会跑到球场的另一侧。

  比赛开始后山东

鲁能队就对对手的球门展开了围攻,在几次传给队友都没能破门的情况下他也利用两次前场任意球机会尝试自己来解决问题,不过他的射门远没有传球那么精确,两个任意球都险些被他踢上了看台。

  如果说在比赛前三十分钟里全队都弥漫在一种一脚踢破对手球门的冲动中,那么在打飞两个任意球后日科夫变得平静了,他把更多的精力都用在策划进攻上。第43分钟,日科夫在禁区前沿拿球,背向转身后突然挑小禁区左侧,高速插上的崔鹏倒地将球勾到罚球点处,无人防守的韩鹏迎球就射,山东鲁能队用一个进球保证了下半时比赛的平常心。

  第55分钟,日科夫再一次在中路策动攻势,刚过中圈的他拿球之后准确的将球斜向送至左边路,高速插上的左边后卫苑维玮没等皮球到底线就斜传门前,李金羽停球之后摆脱后卫的纠缠将球交给无人防守的王永珀,后者小禁区前沿打近角成功,山东鲁能队把比分扩大为3-0。第78分钟,日科夫再次主罚右侧角球,皮球的线路与开场阶段李金羽第一次威胁对方球门射门一样,这一次李金羽完全摆脱了防守,金头一甩比分就变成了4-0。

  一场大胜,三名射手

中韩鹏梅开二度、李金羽两次助攻一次破门、王永珀也有一个漂亮的进球,甚至右前卫崔鹏也有两次漂亮的传球直接造成了破门,但是胜利的主角却是远离对方球门的日科夫,正是他一次又一次的成功策划,炮弹才源源不断的输送到对方的禁区。

  日科夫的球风朴实、效率惊人,他在场上没有一个华而不实的动作,但是他的每一脚传球都会破解僵局。回防时他得到皮球绝不会漫无目的出球,有时一个看似简单的横传就让对手的围抢毫无意义;进攻中他强调精确,每一次传球他都会指向对方防守最薄弱的地带,接球的队友总是处于摆脱防守的状态,甚至他出球的力量和所运用的脚法都让队友把麻烦降到最低点。

  当然,打左前卫的日科夫之所以成为球队的组织核心最为关键的地方在于他的跑位,就像他总会把球交给处于防守空当的队友一样,他在穿插中总是会摆脱防守后出现在队友最容易交球的位置上,于是我们就会看到哪里有球哪里就有他的身影,而队友也会十分信任的把球交给他。

  没有华丽的过人、没有挥斥方酋的调度,永远都在为队友做嫁衣的日科夫就以这样的方式成为鲁能的进攻核心,但是没有人敢否定他的价值,因为他一个人已经托起了鲁能的进攻体系。

  (西木)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