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浦和深陷换阵迷茫症 申花生死战拿什么降日本红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5:08  新浪体育
浦和深陷换阵迷茫症申花生死战拿什么降日本红魔

吉梅内斯决心取3分

  新浪体育讯 刚刚结束“整顿之风”的上海申花队已于昨天抵达日本琦玉市,全力备战与浦和红宝石队的比赛。作为E小组之内最强的对手,浦和队目前也遇到了后防线不稳的瓶颈,主力球员对主教练的打法有异议法等一系列问题,但琦玉主场30场不败、实行职业化联赛以来已取得第300场胜利的神话以及请回上赛季率领球队夺冠的德国籍主帅布赫瓦尔德助战,似乎都预示着主队将摆出一付志在必得的架式,延续主场连胜的纪录。面对中国CCTV电视台4人转播小组的拍摄,日本方面顿时显得很紧张,并以主力中后卫斗莉王意外“诈伤”来施放烟雾弹,当然患得患失的主队神经绷得过紧也是一个双刃剑,不知哀兵出阵的申花队是否有具有连续打破魔咒的雄心壮志。

  上海

申花:整风后遗症

  申花队白高兴了一场,原本以为5轮联赛下来可以荣登排名首位位置,但最终只能暂列第4而空欢喜一场,3胜1平1负的成绩对于重组只有40余天的一支球队而言不算太差的成绩,尤其能呆在夺冠希望大的第一集团里,正如主教练吉梅内斯所说的那样:“比赛中队员们打出了我想要看到的局面,不过这支球队才合并才40多天,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队员们也需要进一步的磨合。”正是凭借着“大头”李玮峰的一剑封喉才打破9年来逢深圳客场不胜的魔咒,它对于急于摆脱目前内忧外患困境的申花俱乐部而言,恰似好兆头和及时雨,它的意义甚至远远超过了朱老板在赢球之后把奖金追加至100万元。

  然而不可回避的是,随着球队东渡扶桑、杜威下放到预备队的后遗症并不会因为再也听不到1.4万名主场球迷齐场高喊“还我杜威”而销声匿迹,也许东家耳朵根是会清静一些,但对于球员心灵留下的硬伤却挥之不去。急于踢球的杜威违心地宣读过悔过书,按说对于俱乐部和杜威都是一次破冰良机,但俱乐部方面显然用典过重,错失了互下台阶的机会,而对于球员而言,不知何时祸从天降无疑将是他们一块心病,尤其是在敏感的与日本球队比赛关口,能废人的“莫须有”罪名,足以让球员人人自危。

  李玮峰与毛剑卿、姜坤与王大雷或孙吉的斗嘴甚至差点动手,又让人们对于本次整风的效果产生更多疑虑,连江湖义习气盛行的球员之间都会忍不住撕破脸面,足可以看出球员的心态已经非常脆弱。它的直接危害将是,当遇到问题和困难时,球员们首选将不再是同舟共济、齐心协力,而是急忙选择为自己开脱,生怕由于一时的义气和挑头而自毁前程。

  浦和红宝石:换阵迷茫症

  新赛季立志夺得8冠王的浦和队目前除了收获一座天皇杯之外,却连丢了2座奖杯,目前在前5轮联赛过后以3胜2平积11分暂列第5位,从全队的进球来看10粒入球并不算少,其中上赛季射手瓦辛顿依然状态神勇,目前以独进4球暂居射手榜次席。球队未能名列前茅的主要问题还在于防守,前5轮竟然丢失了6粒入球,平均每场失球率达到1.2个,反观去年一年34场平均失球率仅为0.82个,05年赛季平均为1.08粒失球,后防线不稳,使该队连续遭遇到手的胜利被对手追平的“黑色3分钟”。

  浦和队的主教练奥杰克并不认为自己的排兵布阵有什么问题,他把他的前任布赫瓦尔德上个赛季惯用的352型改回到了442型打法,被称为“万金油”阿部勇树被他安排到左前卫的位置,尽管遭到外界的质疑,但阿部在上轮联赛中独中两元,似乎令一切怀疑住嘴,但上个赛季的最佳球员,该队的后防中坚田中斗莉王也在日前公开表示:非常不适应新战术的打法,正是由于队员之间缺少一种自然形成的保护和默契,虽然能够打满首发的几乎都是上赛季夺冠的班底,但球员却有些茫然,显然新的打法还没有真正转化为战斗力。

  浦和队球员犯糊涂,但它还拥有魔鬼主场之利,还会借夺冠的金牌教练来取得佳绩。在琦玉主场已经连续取得30场胜利,本赛季3个主场都完胜对手,被日本媒体称之为当之无愧的金牌球市。正是因为球迷的格外狂热,往往会出现洛阳纸贵,一票难求的情况,很多打客场的球队的球员都表示,只要进了琦玉体育场,就会感到巨大的压力。

  布赫瓦尔德上个赛季率领名不见经传的浦和队首夺联赛冠军,本赛季便见好就收,带着大批的金银细软衣锦还乡,但被浦和俱乐部又聘请为球队的顾问,主要负责欧洲市场的开发和提供相关的信息。由于浦和队把申花队视为亚冠杯出线的拦路虎,因此,也是想在球队正处于困难的关口,借夺冠的功臣带来的好运,战胜上海申花队,从而确保在夺得亚冠的第一个阶段处于有利位置。

  (阿考)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