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久违的进球久违的胜利 2比0武汉队力克河南建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5:10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李炜)双森双剑合璧,汉军赢球水到渠成。昨天,凭借维森特和吉奥森的两粒进球,武汉队2比0力克此前保持不败的升班马河南建业,取得中超新赛季的首场胜利。

  开场后,背水一战的武汉队很快掌握场上主动。第7分钟,陆博飞小角度抽射吹响了武汉队进攻的号角。第23分钟,郑斌中场任意球吊至后点,维森特高高跃起头球吊射入网,对方门将毫无反应。第48分钟,郑斌再次奉献妙传,吉奥森前点头球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

  2比0领先后,汉军依旧保持强大的攻势。第73分钟,吉奥森与郑斌在禁区内绝妙配合,后者突入禁区后大力抽射,皮球重重砸在横梁上弹出。最后时刻,武汉队仍有破门良机,可惜都未能把握。取得这场关键的胜利后,武汉队的排名由上轮的第14攀至第9,暂时脱离保级圈。

  久违的胜利

  前三轮一平两负,积分滑到倒数第二,这是近四个赛季以来,武汉队最糟的开局。

  如果说,对手实力太强还可以作为前三轮成绩不佳的理由的话,昨天面对升班马河南队,武汉队除了胜利,确实别无选择。来自俱乐部高层的“必杀令”从上周一就传了出来。“拿下河南队”这是来自球迷的呼声。但足球比赛,说拿下来就能拿下来吗?况且,河南队前三轮表现不俗,连续战平京沪鲁三强,连

鲁能那么强大的攻击力,也拿他们无可奈何,武汉队又靠什么全取三分呢?

  武汉近一周的天气晴好,但压力却像巨大的低气压在每个人的头上盘旋。裴恩才的感受最为深刻:“这是一场最难打的比赛,压力甚至不亚于去年与力帆的保级大战。”重压之下,武汉队奋起还是沉沦,这是个问题。赛前,不少人都为武汉队暗自捏一把汗,因为在以往,只要是“必须拿下”的比赛,武汉队常常不堪重负,就像2004年主场对厦门的冲超大战那样彻底崩盘。

  居然真的转运了。昨日比赛,河南队除了在开场的20分钟给武汉队制造了些许麻烦外,其他时间完全落了汉军的节奏。“双森”上下半时各入一球,汉军取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

  久违的进球

  双森的进球看上去都很有些运气。第一球,郑斌中场40米开外的任意球眼看就要出界,维森特禁区内奋力起跳,勉强顶到了皮球,可球划出一道高高的抛物线,掠过河南队门将的手尖,飞入远角。第二球,郑斌右路传中,吉奥森在对手贴身紧逼的情况下,头球一蹭,皮球击中远门柱,弹入网窝。全场球迷齐声欢呼,他们用人浪尽情宣泄压抑许久的欢乐。

  进球看上去有些偶然,其实也是必然。在维森特进球前,武汉队已经对河南队球门形成了围攻之势,如果不是河南队门将表现出色,僵局早就被打破。吉奥森也说:“今天我们两翼的传中非常多,我的机会自然也多了。”状态神勇的维森特赛后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而仅仅在一周前,受伤的他在上海的看台上郁闷地目睹了队友们的失败。维森特说:“这是困难的一周。但很高兴我克服了伤病,并且用进球帮助球队获胜。”比赛开始前,维森特的家人也赶到了现场,维森特说:“家人给我带来了好运气。我如果不进球,下回他们就不来了。”吉奥森则说:“我和维森特都进了球,这是一个好兆头。今年我的进球争取超过去年(9个)。”

  比赛没有结束,裴恩才先后将“双森”换下,让他们接受全场球迷的欢呼和掌声。这样的荣誉,两人当之无愧。

  久违的神勇

  其实,昨天发挥出色的不仅仅是双森,全队的状态都呈现出“爆发”之势。

  前三轮,张辛昕备受球迷和教练组质疑。三场比赛,他基本都只踢了半场,就被换下。教练组也不止一次透露出想要将其调整出首发阵容的想法。但昨天,张辛昕踢出了近四轮最好的状态。他在左路的突破和传中带动了武汉队整体的攻势。“我完全放开了,和河南队踢就一个字,拼吧。很可惜,下半时那脚射门没进,要不然就完美了。”下场时,张辛昕一边擦着汗一边笑着说。

  陆博飞的表现同样精彩。他在中路的调整和组织,令河南队的防线疲于奔命。昨天武汉队全场第一脚有威胁的射门就来自陆博飞,他在小禁区小角度轰门,被河南队门将托出横梁。陆博飞说:“今天全队踢得都很好,应该是这四轮来最好的一次。我当然很想进球,只可惜,差了点运气。”

  俱乐部总经理徐志强也第一次露出笑颜。赛后在休息室里他宣布:“作为奖励,这场球俱乐部将追加10万元奖金!”徐志强说:“这场比赛球员们完全执行了教练组赛前的部署,队员在场上也格外努力,打出了久违的气势,照这个样子踢下去,下场打山东也有戏!”

  古人说,“无欲则刚”。河南队前三轮铁桶阵扎实得让京沪鲁都下不了叉子。不是别的,全靠他们战术思想统一,把个“守字诀”念到了极致,抱到脑壳,随你么样打,就是老虎不出洞。球门就这大,十几个人往那里一堆,进球?进呵欠。

  不过到了武汉,河南队的想法不再那么单纯了。也是的,把卫冕冠军都差点搞定了,对武汉为么事不想到搞一哈咧?昨天一开场,河南队的三板斧还真的蛮?人,上来打了武汉队一个立足未稳,要不是邓小飞神勇,结果还真难说。但河南队输也就输在了想法复杂上,阵型向前一压,后防难免露出破绽,武汉队的机会也就来了。

  “双森”进球,武汉队必胜,这是硬道理。外援亲友团真的带来了好运气。昨天维森特的弟弟从巴西给维森特带了一双新球鞋。维森特穿倒踢了半场,新鞋子虽然好看,可就是打脚。?得法,下半时维森特又把鞋子换了回来,虽然没再进球,但运气还是留倒了。

  老话说:“久旱逢甘雨,他乡遇故知,洞房花烛夜,金榜题名时”,此为人生四大喜。这些武汉队昨天差不多占全了---这球赢了,老裴说是“久旱逢甘雨”;外援和家人团聚,算是“他乡遇故知”;小夫妻们团聚,那免不了“洞房花烛夜”,就差“金榜题名时”。不过莫急,下场如果能把山东办了,也就差不多了。(张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