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刷新本赛季单轮进球纪录 洋枪是救命稻草成定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4:02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不管黑猫还是白猫,抓到老鼠才算好猫。

  纵观本轮七场联赛,曾经陷入困境的中超各队开始摆脱险境,进球犹如及时雨一般彰显了实用性,从而使李漳洙这样的尴尬铁帅走出了平局的困境,武汉光谷也终于取得了联赛的开和。更为可观的是,比起上轮19个进球,本轮的20个总进球数,竟然刷新了本赛季的单轮进球纪录。

  进攻,射手帮集体发威

  本轮中超,竟然无一平局,全部分出胜负,梅开二度的球员成为了进球狂潮当中的主力军。

  纵观七场比赛,不仅各个赛场全部有进球产生,而且中超各队更加讲究实效性的打法,使进球榜的数字一路窜升。除了像上海

申花凭借李玮峰的进球打破历史纪录以外,北京国安小胜厦门蓝狮,辽宁葫芦岛一球拿下陕西宝荣,武汉光谷首次取得了联赛胜利,终于走出低谷。更值得注意的是,本轮多场比赛的进球都在三个之上,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山东鲁能,这支强队继续它的狂轰之旅,与长沙金德竟然打出了4∶2的高分。

  对上海申花、北京国安和武汉光谷这样的球队来说,进球犹如一场及时雨,缓解了外在的危机。首先,这些球队急需一场胜利,因而在比赛中把握了不要平局、只要赢球的思想,从而极大地刺激了比赛的激烈程度;其次,在度过了混沌的中超开局后,各队开始逐渐步入了佳境,人员的齐整加上球队的稳定使这些球队具备了一定的底气。在比赛中,各队也开始注意掌握比赛节奏,并在总结前几轮经验的基础上,对队伍结构做出适当调整。

  因而,在度过了短暂的调整期之后,中超在本轮迎来了激烈的碰撞:比起去年全赛季平均每场比赛的2.36个进球数,中超近两轮的平均每场进球数远远高于上赛季的比率,而且还有稳步上升的趋势。

  当然,与那些拼命争胜的球队相比,山东鲁能这样的球队,在强大的实力支撑下,给中超带来了进球狂潮,而韩鹏、文虎一、闫相闯、埃尔维斯这些全部在本轮有着梅开二度经历的球员,给中超带来了强烈的视觉冲击。

  劲旅,用胜利缓解压力

  以上海申花、北京国安为代表的中超劲旅,在经历了三轮混沌的平局之后,终于开窍。

  凭借小将闫相闯的两粒进球,北京国安昨天客场以2:1战胜厦门蓝狮。此役与上海申花的获胜有着相同的意义,标志了这些实力不弱却屡屡受挫的球队终于走出了困境,而一度卷入下课危机的球队主帅们,暂时进入了一段

安全期

  在首轮战胜申花后,国安队高开低走,此后连续收获三场平局,因而,北京一度有传闻声称,李章洙如果继续打平下去,他的帅位将有所动摇,因而,国安上下战前背负着巨大的压力。

  好在北京国安凭借闫相闯的梅开二度,最终赢下了比赛,李章洙的压力稍稍减轻了一些。在北京国安一直以来锋无力的问题上,李漳洙非常头疼,这次的胜利,使他得以有时间继续改造国安的进球效率。“我们总是依靠中场球员进球,但这不是我想要的攻势足球。我们的球员在射门时一方面信心不足,另一方面心态过急,导致了动作变形。我希望这场胜利能给队员们增添一些信心,如果球队能一直取胜,这两方面的问题可能都会得到解决。”显然,赢球是任何一个主教练都希望看到的,特别是李漳洙这样的主帅。

  洋枪,永远是救命稻草

  在中超进球数稳步攀升的时候,不要忽视外援的作用,特别是对于那些中下游的球队来说,外援的发挥,给球队的比赛前景几乎带来决定性的变化。

  比如,目前中超联赛的外援中,凭借巴西外援维森特和吉奥森的两球,武汉光谷主场两个进球完胜河南建业,取得今年中超联赛的首场胜利,而河南队遭遇首场败绩。暂时缓解信任危机的裴恩才赛后动情地表示:“外援发挥得非常好,郑斌和陆博飞的组织调度很有威胁,武汉队已经进入正轨。”

  前3轮比赛2平1负仅积2分,武汉光谷一度跌至中超积分榜倒数位置,主帅裴恩才承受着巨大的压力。主场面对前3轮先后逼平国安、申花和鲁能的河南建业,裴恩才赛前认为,中前场进攻的节奏,以及巴西双森锋线组合的效率,将是武汉队打破对手铁桶阵的关键。

  对于2∶0的结果,裴恩才非常满意。“我们赛前承受巨大的压力,队员们表现得都不错,中场组织方面很有层次,两名外援表现更是不错,他们的状态正在回升。”

  外援的出色发挥,帮助球队摆脱困境。除了武汉光谷,辽宁队也凭借着澳大利亚国脚格里芬斯的出色发挥,终于有了胜绩,打了三场联赛,打进了三个球;山东鲁能的日科夫,本轮罚中一记点球,帮助山东鲁能扩大了比分,长春

亚泰的埃尔维斯和厦门蓝狮的耶里奇,都在本轮给人留下相当深刻的印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