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德深陷争冠战国时代 李明坦言不靠外援完全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11:17  半岛晨报

  本轮联赛过后,包括实德队在内的鲁能队、天津队、申花队等四支球队同积10分拥挤在第一集团当中,后面还有亚泰等球队积9分在虎视眈眈。中超争冠军团在联赛五轮过后已经进入“战国时代”,深陷其中的实德队喜忧参半,今年冲冠之路势必异常艰难。

  本轮轮空的实德队得到“坐山观虎斗”的机会。最终虽然有另外三支球队积分赶上了实德队,但领队李明认为这没什么大惊小怪,“这个结果很正常。这轮之前我们虽然领先,但我们并没看得太重。联赛需要一场场打下去,现在的情况我们早已料到了。”

  李明告诉记者,今年中超夺冠军团陷入这种状况也很正常,“今年联赛比以往更激烈,各队经过几年对年轻球员的培养,已经开始收获成果了。另外很多球队也请了外教,吸取了先进的技战术理念,讲究快速和整体。另外今年允许三个外援上场比赛,也拉近了各队的实力。”李明分析道,“这对

中国足球来说是好事,另外还说明各队冬训准备都很好,越来越科学化和正规了。”

  本轮过后,实德队在与

鲁能等三队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因为净胜球劣势失去了榜首位置,排名第三位。不过队员们对此并不认同,“表面看我们失去了榜首,但实际上我们比其他3支球队少赛了一轮!”

  实德队轮空给了争冠军团赶超的机会,有实德队队员研究了今年两场轮空的时间,认为情况对实德队有利,“早轮空有利,这样有心理优势。第二次轮空的时间更好,比鲁能、

申花等队都早,这是好事。”

  虽然有了少赛一轮的心理优势,不过不得不承认几支强队的势头同样很猛。今年任何一支强队想轻松夺冠都不可能,争冠形势也许会一直乱到联赛最后阶段。

  李明认为,实德队争冠有自己的优势,“我们的优势在于经验,大多数队员都有夺冠的经历,也经过了困难的磨炼,他们很成熟。另外,我们引进了外教,带来了先进理念,球队整体更突出了。实德队现在不单纯依赖某个人,邦弗雷雷希望每个球员都是最强的。”

  第三外援迟迟不到位算是实德队今年最大的劣势。为此邦弗雷雷正灌输这样一个观点:没有新外援,实德队争冠也完全有戏。(迟凤利)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