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黑马疲态尽显客场褪色 中超屡演英雄救主闹剧添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09:33  金羊网-新快报

  “黑马”河南队昨日疲态尽显,以0∶2负于武汉队

  新快报讯(记者刘勇)河南建业队前四轮接连战平北京、上海和山东等劲旅,初显“黑马”本色。但这匹“黑马”昨天在客场遇到2005年赛季“黑马”武汉光谷队时疲态尽显。是役,河南队被武汉队2∶0击败。

  武汉光谷队是2005年赛季中超联赛“升班马”,当年曾创造出7连胜的战绩,“黑马”的风头曾一时无两。然而今年的武汉队自开赛以来情况不妙,四轮过后仅积2分,排在积分榜倒数第二位。

  相比之下,本赛季“升班马”河南建业队接连战平北京国安、上海

申花和山东鲁能队,战绩虽非是三连胜但足让球迷刮目相看。

  新老“黑马”之争的胜利天平在比赛开始后第25分钟就已见端倪。当时,武汉光谷队外援前锋维森特接应队友郑斌开出的前场任意球,在河南建业队禁区内甩头攻门得手。

  武汉光谷队1∶0领先,直至第49分钟时再进一球。这次为武汉队攻门得手的是另一外援前锋吉奥森,而他攻门方式与维森特的进球一样均是用头球攻破对手大门。值得一提的是,为吉奥森助攻的又是光谷队队长郑斌。郑斌本场比赛两次助攻,成全了两名外援前锋的进球,成为武汉队获胜的最大功臣。

  面对两球落后的劣势,客场作战的河南建业队回天乏术,前场的进攻手段和信心还略显稚嫩,几次快速反击都因前锋的带球失误而被武汉队后卫轻松破坏。

  综观整场比赛,武汉光谷队无论在个人能力还是整体配合上都要胜出河南建业队一筹,两球取胜实在情理之中。

  昨天另一场中超联赛在厦门蓝狮队与北京国安队之间展开。客场作战的北京国安队凭借闫相闯“梅开二度”,以2∶1战胜厦门蓝狮队。

  本轮综述

  

  英雄救主闹剧添乱

  刘勇

  足球场上进球就是硬道理。本轮中超联赛七场比赛,共攻进了20个球,平均每场进球2.85个。这样的进球率将新赛季中超联赛每场进球率推向了新的高度。

  进球新纪录的创造离不开各队的射手。本轮比赛,“土枪”和“洋炮”尽显风骚,“土枪”包办了总进球数的60%,略胜“洋炮”。然而在各队主帅眼中无论是“土枪”还是“洋炮”,只要能在场上进球,协助本队获胜就足矣。

  譬如北京国安队的闫相闯。这位曾多次入选过国青、国奥队但始终难以大出风头的年轻球员昨天包办了国安队两个进球,既为国安队赢得了一场久违的胜利,止住了三连平的颓势,同时也成功帮助国安队首次晋级积分榜前五名。

  山东鲁能队的韩鹏与闫相闯一样在比赛中“梅开二度”,成功压制了长沙金德队反扑的同时也证明了自己目前已具备国内头号中锋的实力。在比赛中能压制对手的反扑就意味着胜利不会遥远。长春亚泰队的外援前锋埃尔韦斯连进两球,为亚泰队客场逆转青岛中能队立下头功。

  闫相闯、韩鹏和埃尔韦斯在场上成功扮演了英雄的角色。相比之下,上海申花队的李玮峰、辽宁队的格里菲斯以及武汉光谷队的维森特和吉奥森等人在比赛中的进球更是价值连城。他们的进球均将己队从水深火热中拯救了出来。

  引人关注的是李玮峰,他身披申花队的

球衣在深圳最后时刻弑杀旧主深圳队,他的一次反越位成功帮助申花队非常侥幸地在客场拿到三分。凭借这三分,财大气粗、新闻不断的申花队首次登上积分榜榜首。

  赛后,李玮峰大发感言:“感谢记得我的球迷,我不会辜负你们。同时我也要感谢恨我的人,是你们给了我前进的力量。”此话足以证明年近三十的李玮峰日渐成熟,今非昔比。

  还有一个射手值得提起。长沙金德队的文虎一在比赛中独中两元,尽管虽然未能挽救球队失败的命运,但他在国门李雷雷面前的冷静和机敏还是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金德队是输家,但文虎一却是以胜利者的姿态接受球迷的欢呼。

  “英雄救主”是本轮中超联赛最大特点。但是,浙江绿城队与天津泰达队的比赛后出现了球迷骚乱、围攻和砸烂客队大巴的闹剧。这是继上周河南球迷围攻和砸烂山东鲁能队大巴后又一次恶性事件。

  一周一宗球迷围攻和砸车事件,这为日渐回暖的中超联赛增添了不和谐之音。有关部门应该立即重视并采取有效措施,防止恶性事件蔓延。

  

黑马疲态尽显客场褪色中超屡演英雄救主闹剧添乱

  武汉队球员郑斌(右)本场比赛两次助攻队友得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