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翻越大山难度不小 三块“试金石”考验实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07:49  新商报

  ■新商报记者周吉来

  由于轮空,实德暂时让出了联赛头把交椅的宝座。这一点并不会让实德队感到担心。真正值得注意的还是四月份剩余的三场关键战役:客场挑战北京国安与河南建业,主场死磕上海申花。只有翻过了这三座大山,实德才能松一口气,过上一阵子舒服日子,或者说到了那个时候,实德才能有争霸中超的资本。

  翻越大山,难度不小

  在三月份的三场联赛结束之后,人们便普遍感觉四月份才是实德真正的考验。因为无论是天津、北京还是上海,都是不好啃的硬骨头。原本以为客场挑战河南建业相对比较容易,但情况却并非如此。升班马摆得姿态极低,在主场与强队交手就是死缠烂打,新航体育场更是中超的又一魔鬼主场,河南球迷打出的“专治各种不服”的标语令豪强纷纷止步不前。在前5轮联赛中,无论是北京国安还是上海申花,包括双冠王山东鲁能都没能在河南人身上占到便宜。

  升班马拥有魔鬼主场,更值得实德注意的是强队们近来都有复苏的迹象。上海

申花在经过了联赛初期的动荡之后,近来成绩明显反弹。在取得联赛两连胜之后,积分已经达到10分,重新回到联赛第一集团。而北京国安也打破了平局的怪圈,积分逐渐迫近第一集团。两支老牌劲旅每每碰上实德都能打得激情四射,实德历史上在他们身上也没占到太多便宜,甚至在与申花队的直接对话中处于下风。从各种情况的汇总以及分析来看,实德要想翻越这三座大山,存在着不小的难度。

  领跑中超,谨慎期待

  由于轮空,实德球员在上周六和周日获得了一天半的“悠长”假期。队员们很清楚在这最后的放松之后,迎接他们的将是严峻的考验。

  客场击败天津攀上联赛头名宝座令人欣喜,但应该注意的是,实德获胜的背后仍有一系列问题。四场比赛仅仅打进四粒进球,尽管佩服实德的高效,但总感觉这并不是一支冠军球队所应表现出来的攻击力。此外,新外援能否尽快搞定,能否在下轮联赛中亮相,还存在一定变数。目前,实德新外援已经基本锁定在乌克兰高

中锋迪登科的身上,但一位教练对他能否赶上实德客场挑战国安的比赛表示了谨慎的期待,“人家周二回国,周一会拿出对他是否留用的准确意见。但是,看好是第一步,之后还要和对方俱乐部以及和球员进行谈判,这些事情都需要时间。”

  至少现在,仍无法把希望寄托在外援身上,所以依靠的还是现有球员。因此,尽管要考察外援,但邦帅仍然将大部分的精力投入到对现有球员的调教上。而针对即将开始的对三座大山的翻越,一主力球员表示,“有没有新外援,比赛都得打。我们不想给自己施加太多压力,就一场一场打好了。打完国安,再去想对申花的比赛。然后再去考虑河南建业。”不过,球员们同样清楚,只有翻过这三座大山,实德才有希望坐稳榜首位置。因此,在四月份树立霸主地位,同样是实德队的最终期待。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