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5轮过后呈现繁花之势 强弱势力划分一道分水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07:49  新商报

  联赛战过5轮后,共有山东、上海、大连、天津四支球队积分达到10分,并驾齐驱领跑中超。此外,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以一分之差紧随其后,与上述四支球队共同组成了联赛第一集团。而在中下游球队方面,从第七名的长沙金德到联赛副班长深圳上清饮,9支球队最大的分差只有4分,同样组成了庞大的保级军团。超四世才打过5轮,无论是争冠还是保级,两头都形成了繁花之势。

  实德队的轮空给了列强们追分的机会,对此强队们自然不会放弃机会。鲁能、申花、天津、北京和长春等强队都顺利地拿到了三分,造成了四队同积10分,一起领跑中超的场面。再加上积9分的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第一集团军共由6支球队组成,几乎占据了中超的半壁江山,庞大之势近年来少有。客观来说,除了实德少赛一轮之外,其余球队5轮拿到10分甚至9分只能说是差强人意。除了各队开局阶段尚各有各的问题之外,争冠球队间的实力相近也是重要原因。不过,可以看出,在经过联赛初期的调整与动荡之后,老牌强队逐渐找到感觉,都开始发力,这使得联赛变得越发好看,悬念也越来越大。

  与第一集团的庞大相对应的是保级军团的扎堆现象。从第七名的长沙金德到联赛榜尾的深圳队,从最高的6分到最低的2分,保级球队的数目之多同样令人咋舌。从这一点来说,联赛才打过5轮,层次便分得异常清楚。强队与弱队之间被划分了一条明确的分水岭。中超联赛也出现了独特的“哑铃现象”。文/周吉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