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数据揭示闫相闯弱点 国安边路杀手为何难受杜伊青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23: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轮中超几位表现出色的国奥球员比拼中,阎相闯无疑成为亮点。两粒精彩的进球帮助北京国安力克厦门蓝狮,终止三连平,不仅当选该场比赛最佳球员,同时也入选本轮最佳阵容。不过,细读几名国奥球员的技术统计,阎相闯仍有许多弱点,这也许正是他难以得到杜伊青睐的原因。

闫相闯蒿俊闽代钦华
出场时间(首发)206(2)360(4)115(1)
射门(射正)5(3)10(4)1(0)
进球210
助攻121
威胁直传160
传中1353
威胁传中(%)5(38.5%)3(60%)2(66.7%)
过人15220
成功过人(%)4(26.7%)12(54.5%)0(0%)
抢断(抢截+预判拦截)4(2+2)5(2+3)5(1+4)
解围014
防过人233
成功防过人0(0%)3(100%)0(0%)
铲球102
成功铲球(%)0(0%)0(0%)0(0%)
被铲球640
赢得被铲球(%)0(0%)2(50%)0(0%)
封堵射门010
封堵传中010
犯规(黄/红)2(1/0)3(1/0)5(1/0)
被侵犯(引出黄/红)3(0/0)7(1/0)3(0/0)
(*统计不包括天津本轮的比赛)

  效力于北京国安队的闫相闯早在2004年就出现在了中超联赛的赛场上,我们经常可以看到他迷着500度的近视眼在锋线上奔袭,国安授予他11号球衣,也许是因为在风格上,他是最像高峰的人,在本轮客场对阵厦门的比赛中,他又成了全场最耀眼的明星,独进2球帮助球队取得客场胜利,过人成功率75%。

  闫相闯一直是国字号的边缘人物,早在2005年荷兰

世青赛的时候,他就是在最后一刻落选了克劳琛的中国青年队,在杜伊的国奥队中,闫相闯虽然入选了大名单,但一直没有能够成为出场球员,国奥队的右前卫的位置一直被沈龙元,代钦华所占据,在最近的广州集训中,蒿俊闽又重新回到了右前卫的位置上,闫相闯只能在联赛的赛场上继续证明自己。

  通过联赛数据,可能会发现闫相闯被国字号边缘化的一个重要原因,由于沈龙元在新赛季中一直没有获得出场机会,我们只能用他和蒿俊闽以及代钦华进行比赛,后两人是最近国奥队右前卫的人选,比较数据可以发现,蒿俊闽在综合能力上还是更胜一筹,主要体现在攻守的平衡,蒿俊闽完成了22次过人,12次成功的同时,还为球队奉献了5次抢断,在防守中面对3次1对1过人,他取得了100%的成功率,而闫相闯2次全部被过。在面对铲球方面,数字也许更能说明问题,蒿俊闽到目前为止4次被铲,1次闪过,1次被侵犯赢得任意球,而闫相闯面对6次被铲球,居然全部被对手得逞,甚至未能赢得一个任意球,对抗能力的欠缺,也许是这个灵动的边锋始终不能被注重整体防守的外教所接受的原因。

  (新体)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