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述评:轮空大连静待五虎挑战 四大豪强疯狂抢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2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轮比赛中最令人关注的事件就是大连轮空的时候,上一轮同积7分的鲁津沪能否把握战机,在积分上追上少一轮的大连。最终三支队伍全部告捷,目前四队同积10分成为中超联赛难得的奇景。而另外一个令人瞩目的现象是,本场比赛竟然全部分出胜负,而且客胜的球队竟然达到4支,可见超四世进入到第五轮之后竞争的惨烈程度。

  轮空大连待五虎挑战

  上一轮一枝独秀的大连实德在本轮轮空,这也给了其他队伍缩小积分差距的机会,最终鲁津沪三强全部告捷,也在积分上同大连实德成并行的局面。目前联赛还有好多轮结束,彼此之间交手成绩也不是很全,在很难区分出具体名次的时候只能说四支队伍争冠的几率差不多,但轮空的大连实德形势显然稍好,只要补足的比赛胜或平就可以再次独占鳌头。

  几场焦点比赛中最令人关注的还是

申花对深圳一战,这主要是由于申花已经连续9年在客场无法战胜深圳,但内部渐趋稳定的上海申花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直到最后时刻还是奋力死拼,本赛季首次获得两连胜,也是九年来首次客胜深圳。

  缺少大牌杜威之后的申花战斗力反而更强,这说明队伍及阵型稳定更重要,受各种因素影响近段在国家队和联赛状态都一般的杜威还达不到不可或缺的程度,事实上本场比赛顶替杜威上场的李毅男表现相当出色,终场前一次拼命救险,上半场还有一次头球攻门险破对方大门。

  另外一场山东

鲁能对长沙金德的比赛同样令人关注。山东鲁能主场虽然凭借强大的进攻能力赢得这场难得的胜利,但中甲银靴还是给中超巨无霸上了很好的一课,山东鲁能后防线如一盘散沙,如果没有很好改观,在未来的亚冠赛上肯定吃亏。

  天津康师傅对浙江绿城的比赛也是一场焦点之战,实力高出一筹的天津康师傅并没有放弃难得的机会,由于比赛在周六下午结束,也在战胜浙江绿城再次体验了临时登顶的兴奋感觉,但即使从总积分上来看天津康师傅也是今年冲冠的一支重要队伍。

  北京国安和长春

亚泰却属于典型的追赶军团,本轮双双获胜之后,与沪鲁连津差距只有1分,依旧是争冠的热门队伍。北京国安胜厦门蓝狮极为难得,这是因为他们近一段时间已经是三连平,而长春亚泰胜青岛中能的比赛也是经典的翻盘之战,京长获胜之后也再次显示出强者风范。

  京申津长创客场奇迹

  在各支队伍奋力向第一集团拼杀的时候,本轮的比赛也显得异常激烈,仔细观察就可以发现,7场比赛竟然全部分出胜负,没有一场平局,这在超四世前五轮的比赛中也是唯一的一次,各支队伍宁负不平的心态充分显示出竞争的激烈程度,也使得比赛越来越好看。

  值得关注的是客战球队的集体发威,除了山东、辽宁和武汉主场获胜之外,其他四支客场作战的队伍全部获胜,在客战难度极大的情况下,这也可以称得上是本轮中超独特的风景了。

  几场客胜中申花胜深圳一战可称经典,不仅是申花本季首次两连胜,也终结了九年在深圳客场不胜的梦魇。北京客胜厦门也可称转折点,三连平之后以一记完美的客胜结束连平。长春客胜青岛的比赛则有些幸运,主队先入一球,长春直到最后时刻才实现逆转。而天津客胜浙江的比赛则是实力差距的正常结果,升班马终难阻挡天津的强大的进攻势头。

  (艾祺)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