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安破怪圈进夺冠军团 客场仍旧神勇丰体魔咒何时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21: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国安和厦门蓝狮的比赛也可以称得上是相当有看点。铁帅李章洙率领的北京国安在赛季前曾经是争冠热门之一,但对厦门之前已经是三连平,离争冠军团越来越远。而厦门蓝狮在此前的三场比赛中也是输了两场,同样是流年不顺,两支落魄军团的碰撞结果如何也非常令人关注。

  最终的结果可以令北京国安相当满意,尽管对方阵中的国安旧将耶里奇打进一记精彩的入球,但凭借小将阎相闯神勇地梅开二度,北京国安最终依旧在客场取得一场难得的胜利,终止三连平的同时也正式加入争冠军团,目前前六支队伍之间的积分仅差1分,下轮比赛之后微小差距都会导致榜首军团大变脸。

  从北京国安今年的人员配置上来看,确实是想实现争第一的梦想,李章洙早已经凭借在中国赛场上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能力,而在低迷的转会市场上,北京国安依旧逆势而行,引进几名非常出色的内援,目的就是想争冠。但前几轮的比赛令北京国安无法乐观,尤其是近三轮的三连平,对手河南、武汉和深圳无一劲旅,最终无法取胜也挫伤了自己的信心。

  但本轮比赛中北京国安已经开始复苏。尽管对手在中超联赛中的实力并不是很强,但主场作战也增添了几分气势。但国安此番出击就是带着必胜的信心征战的,纵观全场比赛,也比前几场有了较大的改观。

  最为难得的是北京国安在在整场比赛中打得相当沉稳,也一直牢牢控制着比赛的局面。阎相闯在刚开局不久的时候就在右路打进的一记闪电入球大大鼓舞了球队的信心,而后面也可以称得上是越战越勇,队伍获得了多次破门机会。

  但旧将耶里奇还是向老东家反戈一击,在右路仅仅获得了一次不算太好的机会,就以一记类似于世界波似的大力远射敲开北京国安的大门,当时扳平比分的时候也使得比赛局势再次变幻莫测。但北京国安也正是在这个时候表现出非常好的心理素质,不急不躁,最终阎相闯打进的第二个入球可以称得上是相当完美,前场几名球员之间小巧的传切配合,最后由阎相闯一锤定音。

  对于北京国安来说,这并不能算是一个完美的赛季。赛前虽然人员齐备,但由于上海联城和上海

申花在赛前合并,北京国安成为最大受害者,每一轮交战的对手都是上一轮轮空的队伍,对手体能上有着充分的保障,而北京国安经受的挑战也相应增大。

  回顾北京国安前四轮征战历程,除首战借申花合并未稳之时获胜之外,其他三场对弱旅的比赛都是平局收场,不能不说赛程的安排也起到了一定的客观干扰作用,在每一轮对手都在体力和精神方面有着更充分的保证时,北京国安经受的考验更大,而如果无法有更出色的表现,也就难以取得胜果。

  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北京国安已经开始有复苏的迹象,尽管此前是三连平,但目前在获胜之后也保持了2胜3平不败的战绩。最关键的问题是,超四世群雄并起的时候,实在难以说出哪支队伍实力更强,前四支队伍积分差距只有1分,而每一支队伍也如果后劲充足,也都有冲冠的机会,至少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北京国安还在争冠队伍行列。

  但下轮对阵大连实德对于北京国安来说是相当艰巨的考验,前六名队伍虽然积分差距不大,但只有大连是少赛一场,这场京连大战也注定将成为遭遇战。而在同时进行的其他比赛中,鲁津沪长的对手实力都较弱,如果北京国安不幸负于大连,就极有可能被甩到第二集团中。

  近一段期间里,北京国安一直面临着一个怪圈,即客场成绩不错,主场却战绩不佳,前5轮客场2胜1平,主场却只有2连平,这令人无法理解。而下轮对阵大连实德的比赛恰恰又是在主场,能否走出怪圈,取得赛季主场首胜也非常令人关注。

  (艾祺)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