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九头鸟主场发威尝赛季首胜 升班马进攻乏力终酿恶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19: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下午,2007年中超联赛第五轮比赛继续进行。武汉光谷坐镇主场新华路体育场,迎战中超新军河南四五老窖。最终,武汉队凭借中场核心郑斌的两次助攻和巴西双森的两次精彩头球,以2比0击败来对手,获得了本赛季的首场胜利,也将河南队主教练门文峰的连续不败战绩定格在了15场。此役过后,武汉队排名上升到了积分榜的第十位。

  此次前三场比赛,武汉光谷三战两平一负仅积两分,排名倒数第二,成绩差强人意。本轮主场迎战中超升班马,主教练裴恩才下达了必杀令,一定要在主场拿下河南队。此前武汉与河南队在二级联赛多次交手,武汉队胜多负少,占据优势。自94年以来,武汉队更是保持主场不败。而作为升班马,河南四五老窖在连续逼平了北京、上海、山东三大中超豪门后士气大振,面对中超开局状态不佳的武汉队,全队上下也是颇有想法。

  比赛在下午15点30分开球。崇尚进攻的武汉队摆出了全攻全守的3-5-2阵型,武汉队高中锋外援文森特伤愈复出,与同胞吉奥森在锋线形成以高一快的搭档。河南队则摆出了惯用的361阵型,双方均在中场囤积了大量的兵力。然而河南队开局并不像外界预测的那样一味死守,相反趁武汉队立足未稳,在第4分钟创造出一次极有威胁的攻势,河南队获得前场任意球,10号陆峰将求吊向禁区,武汉队后卫解围不远,河南队15号外援达克迎球铲射,球被武汉门将邓小飞飞身扑到。惊处武汉队一身冷汗。14分钟,武汉队换以颜色,9号陆博飞接往王文华传球,在河南队禁区肋部插上转身一脚抽射,极具威胁,可惜球被车向前飞身扑出,

  20分钟,河南队8号王寿亭在中场铲到武汉队27号文森特,得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比赛进行到25分钟,郑斌40米外开出前场任意球,河南队4号赵鹏冒顶。文森特后点头球顶出一道弧线吊向大门,对方门将车向前鞭长莫及,只得眼睁睁看着皮球飞进大门,场上比分1比0。进球后,武汉士气大振,频频在前场展开逼抢,开始占据场上有优势。在开场还一度占具场上优势的河南队此刻显得信心不足,传球屡屡出现无谓失误,

  36分钟,河南队将有伤在身前锋15号达科换下,换上6号司职后腰老将王寿伟。武汉队趁河南队阵型不稳,打出一波攻势,40分钟郑斌左路突破下底,球被建业门将车向前飞身得到。第43分钟,文森特背后踢到王寿挺,得到一张黄牌,44分钟,郑斌后场带球盘过对方三名队员,将球分给10号吉奥森,后者25处远射将球打高。

  下半场开后,双方均未队场上人员作出调整。开场仅5分钟武汉队郑斌右路再次送出精确传球,吉奥森中路侯个正着,狮子甩头攻门,球打在球门左侧立柱弹进球门,场上比分被改写成2比0,进球后的武汉队完全放松,牢牢的掌握了场上的主动。两球落后的河南队,进攻乏术的缺点暴露无遗,仅仅依靠球员个人能力零星的组织了几次攻势,遗憾的都没有对武汉队的大门形成太大威胁。

  比赛第65分钟郑斌左路突破创造一粒前场任意球,球被河南队16号特兰切夫开顶出进区,球被武汉队王文华拿到再次起球,文森特门前抢点攻门,可惜球稍稍高出。比赛进行到第68分钟河南队除教练门文峰调兵遣将,换上两名前锋高中锋27号杨林和20号张淼,换下两名中场队员肖智和李昭男,意在加强攻势,但收效甚微。

  第71分钟,王文华再次在右路策动攻势,路博飞进区内头球冲顶高出。第75分钟武汉队在对方禁区前打出细腻配合,20号张辛昕将球传向中路,郑斌晃过对方封堵球员,禁区顶起脚抽射,球被门楣拒之门外。

  第82分钟武汉队5号埃默森踢倒河南队刘翔,得到双方本场比赛的第三张黄牌。第84分钟河南队27号杨林放到武汉队的文森特,得到一张黄牌。第90分钟,文森特反击再次造成河南队犯规,27号周广达阻挡得到一场黄牌。此后全场补时3分钟双方均无心恋战。(张晨晨)

  双方出场名单:

  武汉光谷:1-邓小飞、4-蔡曦、34-王小诗、5-埃默森、20-张辛昕、6-胡卓伟、9-陆博飞、7-王文华、8-郑斌、27-维森特(90分钟 33-谢志宇)、10-吉奥森(60分钟 25-邓卓翔)

  河南四五老窖:

  1-车向前、16-特兰切夫、4-赵鹏、19-魏强、8-王寿挺、10-陆峰、17-李昭男(68分钟 20-张淼)、7-刘翔、29-周广达、30-肖智(68分钟 27-杨林)、15-达科(36分钟 6-王寿伟)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