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半场战报-维森特头槌率先破门 武汉主场1-0河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16: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8日下午,中超联赛第四轮武汉光谷与河南建业的比赛在武汉队主场举行,今年联赛武汉队开局不利,三轮比赛2平1负积2分,积分榜上仅仅因为打入2球才没有成为倒数第一,这样的尴尬局面与俱乐部在引援方面的“一掷千金”形成鲜明的对比,这也让关心湖北足球的荆楚球迷难以接受。俱乐部花重金引进的外援维森特在对阵国安时受伤,缺席了与申花队的比赛,而本场对阵河南,伤愈复出的他出现在锋线上。

  作为武汉队的旧将,维森特05赛季在武汉队大放异彩,而今年回归之后虽然状态还没到达最佳,但他仍然是球队的核心人物。主教练裴恩才谈到这场比赛时,认为河南队快攻结合定位球得分的战术与汉军有些类似,反击速度较快是河南队的一大威胁;再反观汉军,现阶段球队的伤病情况较之前已经有了较大好转,队员的心态也更加积极,无论是训练态度或者是训练质量都有了很大的提高。裴恩才表示,面对升班马河南队,汉军上下都只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全取三分。

  反观此役武汉的对手河南建业队,尽管目前3场比赛只获得了3分,但是从河南队的3个对手来看,主场平

申花
鲁能
,客场逼平北京,这3支队伍无一不是冠军球队。作为中超升班马,河南队俨然成为了一匹黑马。此次河南队带着3平强敌的士气来到江城,无疑给自己增加了不少底气。在与山东的比赛之后,河南的少数球迷将鲁能队的大巴砸坏,足见河南球迷对于足球的狂热。

  为了给球队在周日的比赛中加油助威,河南建业红魔球迷会组织了100多人的球迷团体随队远征武汉,为球队助威。主教练门文峰还是保持这一如既往的低调,强调在中超里和谁比河南都是弱队,只要求队员们把正常水平发挥即可。河南队的低调与武汉队的信誓旦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而武汉光谷队如何能够攻破河南建业的密集防守也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

  比赛伊始,武汉队即在主场球迷的呐喊声中向河南队禁区发起进攻,开场仅不到1分钟即获得前场定位球,球开至禁区内被后卫抢到第一点破坏。河南建业队则主动收缩阵型,立足于在不失球的基础上发动快速反击。河南队的战术还是很对头的,第3分钟,河南队右路快速反击中斜传禁区,前锋达科倒地射门被门将邓小飞扑出,刘翔抢点补射,又一次被表现神勇的邓小飞扑出底线。河南队的进攻快速而简练,之后连续几次的配合都险些形成射门机会。

  从上半场前10分钟场上表现来看河南建业队并非他们赛前所宣称的那样保守,一旦本方队员得球后投入进攻不遗余力,中场的短传配合也显得比武汉队要娴熟些。而武汉队则显然求胜心切,在前场的配合失误较多,身材高大的锋线尖刀维森特此役刚刚伤愈复出,这位巴西人在前场左冲右突,给河南队后防造成了很大压力。第12分钟,武汉队7号王文华右路突破后半高球传中,禁区内的9号卢博飞胸部停球往前一领,闪开后卫后不带皮球落地凌空抽射,这记势大力沉的射门稍稍高出了横梁。

  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的比赛节奏逐渐加快。第17分钟,武汉队在左路经过连续几次短传配合后,邓斌起脚横传门前,10号吉奥森在两名后卫之间半俯冲的鱼跃冲顶,球偏出了门柱右侧。第25分钟,武汉队获得前场左路40米开外的任意球,8号邓斌把球开至球门前的远点,埋伏在此处的27号维森特高高跃起,头球将球顶向球门远点死角,对方门将车向前只得网球兴叹。武汉队1-0取得领先。

  进球后的武汉主场一片欢腾,观众们甚至玩起了墨西哥人浪。武汉队踢得更加从容,中路的短传明显增多,控球率上占据了上风;而河南建业队除了开场不久的几次进攻以外,踢得过于保守,几次得球后都求稳回传,丧失了快速反击的时机。第36分钟,武汉队后场断球长传,10号吉奥森小禁区内停球,往前带了一步突破后卫防守,起右脚小角度射门,球被门将车向前倒地奋力扑出底线。第39分钟,武汉队又一次准确的后场长传撕开了河南队右路的防线,这次邓斌的边路传球被门将车向前半路拦截。第45分钟,武汉队后场断球快速反击,吉奥森禁区前一脚大力远射高出横梁。

  中场休息后,双方易边再战。

  武汉光谷出场阵容(442): 1-邓小飞;5-埃莫森,4-蔡曦,2-杨鲲鹏,34-王小诗;20-张辛昕,8-郑斌,9-陆博飞,7-王文华;10-吉奥森,27-维森特

  河南建业出场阵容(451):1-车向前;30-肖智,29-周广达,16-特伦切夫,4-赵鹏,5-吴昊,8-王寿挺;3-姚冰,10-陆峰,17-李昭楠,15-达科(36分钟,6-王寿伟);7-刘翔

  (胖鱼)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