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玮峰助申花打破九年魔咒 最大希望球迷给予理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8日10:1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赵新明深圳报道

  突如其来的一场倾盆大雨,浇灭的却是主队深圳的斗志。昨天,申花队在鹏城长达九年之久的客场不胜,因为李玮峰在第85分钟时的一个进球宣告作古。赛后,近四轮联赛取得3胜1平战绩的主教练吉梅内斯意气风发地表示,希望能将联赛中的强劲势头延续到下周中的亚冠比赛中。“我非常想赢下接下来与浦和红宝石的这场比赛,悉尼和印尼的比赛,我们输得很窝囊,我希望在日本赢得转机。”

  破除魔咒

  吉梅冀望乘胜追击

  李玮峰进球之后,吉梅内斯像一个孩子一样冲进了拥抱的人群,对他来说,一场胜利和一场平局的区别,此时此刻绝不只是2分。“这场胜利,对于我们在积分榜上保持前列很重要,我要感谢在比赛中付出辛勤汗水的那些球员们,我对李玮峰和李毅男的表现相当满意。”吉梅内斯赛后这样说。

  

申花在深圳的八年不胜,对吉梅内斯来说并不是切肤之痛,这反而让他能够轻松许多。吉梅内斯记忆中的上一场失利,还要追溯到3月21日与印尼佩西克的亚冠比赛,换句话说,申花已经在当时的逆境中及时地止住了滑坡的势头,这远比间或性的一两场胜利来得更加重要。

  赛前,乌拉圭人就曾经扬言,会根据下一场的

亚冠联赛安排,适当地对阵容做轮换调整。但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在李钢有伤在身的情况下,吉梅内斯这一次把机会交给了此前从未上过场的老将张效瑞。尽管比赛进行到下半场后半段,张效瑞因为体能的原因被替换下场,但吉梅内斯还是肯定了他在场上所发挥的作用。“去年在联城队时,张效瑞就打过后腰的位置,今天的工作对他来说,并不陌生。张效瑞是一个非常有经验的球员,就像当年马特乌斯在德国队所做的那样,我也希望他能用自己的特点和长处,来帮助整个球队的运作。”

  战胜深圳的喜悦,已经足够让人欢喜上一阵子,但吉梅内斯深知,要想真正扫除外界对于申花赛季前景的非乐观论调,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而眼下,去年日本J联赛双冠王浦和红宝石成为了他的下一个拦路虎。就像客场逼平河南之后输给印尼佩西克那样,吉梅内斯绝对不希望在同一条阴沟里翻两次船。

  “我非常想赢下接下来与浦和红宝石的这场比赛。”昨天比赛结束后,吉梅内斯开了口,“悉尼和印尼的比赛,我们输得很窝囊,我们不是没有机会赢球,但问题在于我们根本没有把握住那几次我们能够把握住的机会,这里面也有一定的运气成分。接下来,我们马上就要去日本,我希望能在日本赢得转机,因为无论对亚冠还是对于联赛来说,胜利对我们都将受益匪浅。”

  反戈一击

  大头连称“纯属意外”

  或许就连李玮峰自己也数不清楚,那个弥足珍贵的进球究竟改变了多少东西。“我记得很清楚,去年第一次回来(深圳),我得了一张红牌,今年过来,我又打进了这个进球……说实话,这在我看来都是意料之外的事情。”球场边,面对数十名媒体记者的围追堵截,一脸汗水的李玮峰表现得很平静。

  去年的深圳客场,是李玮峰加盟申花队之后第一次回家。但出人意料的是,比赛中的一张红牌断送了李玮峰在家乡父老面前的首演,也断送了申花的好局。当时的比赛结束后,李玮峰一度显得非常沉默,虽然俱乐部上下言辞中并没有直接点到他的名字,但来自外界的压力,却让大头感同身受。“我只想有一个安安静静的环境,能够让自己认认真真地踢球,少一点外部的因素。”李玮峰这样对自己说。

  昨天的比赛,后防线的核心李玮峰不仅是场上队长,还担当起助攻甚至射门的职责。上半场第36分钟,李玮峰中场抢断杀向深圳队球门,禁区外一脚大力远射球滑门而过,这也是上海队开场以来又一脚很有威胁的射门。随后的50分钟里,申花队始终得势不得分,正当人们以为一场比赛又将以平淡无奇的0比0收场时,李玮峰的挺身而出改变了整个战局。

  第85分钟,申花队右侧角球被打到禁区外,于涛突然斜传到禁区右路,李玮峰反越位成功,一脚小角度低射得分,1比0,前深圳队队长李玮峰攻破深圳队大门。进球的一刹那,深圳体育场里鸦雀无声,万余名深圳球迷只是呆呆地看着场地里的李玮峰和他的申花队友们,拥抱着庆祝那个打破了历史的进球。破门后的李玮峰显得比较冷静,只是和队友们一般庆祝了一下,随后很快回到了自己的防区。

  两分钟补时过后,申花1比0赢得胜利,“当场最佳”李玮峰成为赛后焦点,这一次的情形显然有别于一年前。“打进这个进球我很高兴,也很难受,毕竟我在深圳踢了9年球,这9年就是深圳主场不败申花的9年。应该说今天作为申花的一员我很高兴,但是作为在深圳成长起来的一个球员,我又感到很难受……但这在足球场上,都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作为职业球员,我只能全力去为自己的主队踢球,我想只要我认真对待我的事业,关心我的球迷都能够理解我。”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