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泰队长袖标竟三易其主 谁才是赵家林最理想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23: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山东鲁能、大连实德、上海申花这些老牌劲旅相比,中超二年级学生长春亚泰最欠缺的可能就是那种被称之为文化和历史的足球底蕴,或者说是一种强队的风范。不过,当中超版《无间道Ⅱ》于昨天杀青之际,长春亚泰用“大逆转”的表演手法,诠释了中超实力派的资本,而外援埃尔维斯的两粒头球不仅增加了中超版《无间道Ⅱ》的戏剧冲突,同时也让高洪波成为这幕大戏真正的赢家。毕竟,他眼中强队的标准之一,就是长春亚泰要在客场赢球。

  由于领头羊大连实德本轮轮空,因此排名二至六名的山东

鲁能、天津康师傅、上海
申花
和长春
亚泰
都加紧追赶脚步,生怕被竞争对手落下。在本轮率先结束的5场激战中,上述四支球队均取得胜利,其中,长春亚泰客场以2比1逆转青岛中能,实现两连胜。在本轮还有两场激战未打的情况下,长春亚泰以3胜2负积9分的战绩,暂居积分榜第五位。山东鲁能、天津康师傅、大连实德(少赛一轮)、上海申花均以10分并列积分榜首位。

  戏剧冲突·闪袭

  从地狱走进天堂 埃尔维斯仅用10分钟

  闪袭战是长春亚泰在上赛季纵横中超赛场的重要战法,武汉光谷、长沙金德(当时为沈阳金德)、天津康师傅、深圳上清饮(当时叫深圳金威)都曾被长春亚泰的闪袭战杀得丢盔卸甲。本赛季,长春亚泰的闪击战法依然无往而不利。

  上轮与辽宁葫芦岛一役,长春亚泰先是由杜震宇在第50分钟打进扳平比分的一球,随后,埃尔维斯和杜震宇又分别在4分钟内(第65分钟、第69分钟)连进两球,用闪袭战完成了对辽宁葫芦岛的逆转。本轮,长春亚泰又是在先失一球的不利情况下,依靠埃尔维斯第65分钟、第70分钟的两粒头球,让所有的亚泰将士在10分钟内体会到了一种从地狱走进天堂的快感。

  殷铁生之于长春亚泰,就像高洪波之于厦门蓝狮,那种了解是彻骨的。反过来,杜震宇、王栋、姜鹏翔、张笑非、曹添堡对于恩师的防反打法也是了如指掌。尽管长春亚泰主帅高洪波对外界宣称,完善442战术体系至少需要8场至10场比赛,但出人意料的是,高洪波本轮并没有用442战术体系排兵布阵,而是用殷铁生惯用的361阵型还至其身。而更加出人意料的是,扭转战局的不进杜震宇、王栋、姜鹏翔、张笑非等人,而是曾被长春亚泰一度抛弃并转投青岛中能试训的埃尔维斯。

  本赛季初,埃尔维斯并没有与长春亚泰续签合同,而是前往青岛中能试训。不过,由于在青岛中能得不到预期的薪水,埃尔维斯不得不托老乡卡巴雷罗向长春亚泰表达了重返球队的想法。在经过了两个星期的考察后,俱乐部才与这位旧将续签了合同。

  在前四轮激战中,埃尔维斯已难现当年之勇,仅在上轮打进一球。为此俱乐部正着手引进第四外援与埃尔维斯竞争上岗名额。也许,试训外援科特迪瓦锋将卡索的到来让埃尔维斯有了危机感,于是,此役浪费了大量得分机会的他终于利于两次角球机会完成了自我救赎。

  回想近两轮战况,两度落后又两度逆转,长春亚泰那种永不放弃的劲头让人看到了这支球队成熟的一面,而青岛中能继上轮被长沙金德被逆转后,本轮又被长春亚泰逆转,除了运气不佳外,更重要的是缺少那种强队的气质。

  戏剧冲突·换人

  队长袖标三易其主 谁是赵家林接班人

  在同一场比赛中,一支球队同时先后任命三名队长并不多见。不过,在7日上演的中超版《无间道Ⅱ》中,长春亚泰主帅高洪波根据场上的局势导演了这一幕戏剧冲突。

  由于球队正式任命的队长赵家林因身体状况达不到比赛要求,因此在第13分钟时便被高洪波换下。这次换人一度让球迷和媒体有些不解,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高洪波将原因解释得非常清楚,有伤在身的老队长赵家林身体状态达不到比赛要求。

  虽然以赵家林目前的身体状况,再为长春亚泰效力两年没有问题,但随着高洪波入主长春亚泰,球队将逐渐加快新陈代谢的脚步,本场比赛,小将刘卫东以及首发出场的王万鹏都表明了高洪明的态度。那么作为球队的精神领袖,一旦赵家林退役,那么谁来接过他的队长袖标呢?

  从此役队长袖标的传递过程来看,杜震宇应该是新队长的首选。就在赵家林被换下的那一刻,高洪波嘱托上场的唐京将队长袖标交给了杜震宇,而杜震宇在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带上了队长有袖标,直到战至受伤下场,不得不将袖标转交给王栋。其间,杜震宇为了全队的利益与主裁判王学庆交涉时吃到了本赛季第一张黄牌。

  回首整场比赛,长春亚泰能在最后15分钟完成逆转,杜震宇认为,这是全队团结一致换回来的结果,“如果不是失球太早,或者说上半场不失球,我想先进球的应该是我们。遗憾的是,先失球的是我们,可能是我们过早背上了包袱,也可能是青岛中能在领先的情况下开始收缩防守,以致于我们在运动战中打得不理想。虽然我没有坚持到最后一刻,但球队的斗志以及那股不服输的劲头最终让我们笑到了最后。”

  对于自己领到的那张黄牌,杜震宇说:“当时我是场上的队长,在对判罚有争议时,我要承担起和裁判沟通的角色,尽管沟通不佳,我吃到了黄牌,但我觉得我是为了球队的利益。”(李冶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