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狂人杜震宇左膝韧带撕裂 休战两周5月国足集训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23: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开场第5分钟,青岛中能的郑龙便用任意球敲开了长春亚泰门将宗垒的十指关。也许是失球太早的缘故,心态发生变化的亚泰将士在长达60分钟的时间里一直处于被动挨打状态。为了扭转战局,“代理队长”杜震宇左突右冲试图打破青岛中能的铁桶阵。不过,一次不经意的“碰撞”却使让他不得不休战两个星期。

  下半场刚开场不久,突入青岛中能防区的杜震宇与后卫伊戈尔发生了碰撞,当时杜震宇用的是左脚尖,而伊戈尔用的是右脚弓,这种类似于鸡蛋碰石头的较量,导致杜震宇左膝内侧韧带撕裂。虽然一阵剧痛传遍全身,但考虑到球队还处于落后局面,于是咬紧牙关又坚持了几分钟,不过,经过两次传球后,杜震宇已有些力不从心,尤其是第54分钟,他在对方前场与曹添堡进行配合时,左脚刚刚触到皮球便痛得倒在地上,经过队医检查,杜震宇左膝内侧韧带撕裂,已无法继续参战,不得不被小将刘卫东替换下场。

  至于伤势如何,杜震宇表示:“由于对青岛当地的

医院不熟悉,而且还是周六的晚上,恐怕找不到好大夫,队里决定明天去当地医院进行拍片。现在只能进行简单的处理,系统的冶疗还要等到明晚回长春后再说。”

  虽然还不知道杜震宇的伤到什么程度,但队医给杜震宇的医嘱是,至少要休息两个星期,也就是说,杜震宇将缺席下轮主场与长沙金德之战。对于能否参加5月份国家队的集训,杜震宇表示,如果恢复好的话,应该没问题。

  对于高洪波而言,杜震宇是他构造442战术体系的一枚重要棋子。如今,杜震宇左膝内侧韧带撕裂,使得他对长春

亚泰的改造又遇到了困难。即使继续使用361阵型,谁来暂时代替杜震宇也是一个难题。(李冶川)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