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玮峰弑旧主终结客场9年不胜 申花1-0深圳登榜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21:23  新浪体育
李玮峰弑旧主终结客场9年不胜申花1-0深圳登榜首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晚19时30分开始,2007赛季中超联赛第五轮深圳上清饮队坐阵主场对阵上海申花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后,凭借前深圳队队长李玮锋在第86分钟的反越位破门,上海申花最终以1比0击败深圳上清饮,终于打破了近9年没有在深圳客场拿到胜利的怪圈。凭借这场胜利,上海申花也升至积分榜榜首。(注:按足协规定,积分相等队之间相互比赛积分多者名次列前,申花第2轮主场1-0曾胜鲁能,而与另外两支球队目前无交手纪录,因此暂列首位) 。

  比赛一开始,身穿蓝色上衣和白色短裤的深圳队和一身白衣的上海

申花队便展开激烈争夺,深圳外援前锋桑托斯表现抢眼积极跑动给李玮峰组织的上海后卫线保持着压力,深圳队中前场的球员在丢球之后积极回访,压缩上海队的进攻空间。第6分钟高龄边路突破将球传给布兰科杀进禁区,被后卫破坏上海队获得角球,深圳队破坏角球,国米少年张文钊快速反击边路突破,大范围转移被上海队后卫化解。

  第10分钟由姜坤组织下上海队多脚小范围杀进深圳队禁区,深圳队防守严密将球破坏。第15分钟郜林利用个人能力接后场直传,晃开角度禁区外远射,但是被深圳门将奋力扑住。此时两个队都注意控球好节奏,第19分钟,上海队获得前场任意球,姜坤把球传入禁区8号布兰科被人贴身防守勉强顶到了皮球没有对球门形成威胁。

  比赛渐入高潮,第23分钟袁林人球分过过掉李伟峰传球给桑托斯,可惜桑托斯越位了半个身位,深圳队错过了非常有危险的一次单刀机会。第25分钟通过角球,郜林把球传到小禁区,数人争顶,李毅男抢到头球攻门,遗憾的是稍稍高出球门。第28分钟,上海队再次获得前场任意球,郜林在禁区里倒勾传球,上海队乌拉圭外援布兰科在禁区里有小动作被裁判判罚犯规,随后,上海队后防大闸李玮峰成功的阻截了深圳队的进攻。

  深圳队的整体防守让上海队也很难找到直接面对球门的机会,孙吉的一脚后场长传打了高射炮,不好意思地向队友挥手致意。忻峰后场粘球被上海队员断下,球传到禁区里的郜林险些形成射门。第36分钟,李玮峰中场抢断杀向深圳队球门,禁区外一脚大力远射球滑门而过,这也是上海队开场以来又一脚很有威胁的射门,但是随后李玮峰在拼抢中头部撞伤倒地,一度下场进行紧急治疗。

  第40分钟孙吉在底线积极抢下皮球回传,张效瑞后插上远射,球再次滑门而过,上海队利用上半场剩下不多的时间继续给深圳队球门施加压力。第43分钟孙吉后场被深圳队队员铲到膝盖痛苦倒地被抬下场。第45分钟深圳队反击,又是李玮峰站位准确用身体将深圳队有威胁的传球挡出。金哨孙葆杰一声哨响,两队上半场战成0比0平。

  下半场一开始,陈永强开场一脚射门只奔上海队球门,王大雷准备不足将球托出化解,全场球迷感受到了深圳队进攻的欲望。下半场,深圳队雷永驰换下张文钊,上海队名将外援马丁内斯换下郜林。第48分钟,于涛中场背后倒地飞铲深圳队员被裁判警告,深圳队任意球打进禁区,外援马里科越位在先。此时,场上身体接触明显增多,火药味渐浓。第50分钟,姜坤、于涛在深圳禁区前连续射门被挡。李玮峰后场断球被深圳队马里科放倒吃到黄牌。袁琳界外球扔进禁区,桑托斯将李玮峰撞倒,随后桑托斯友好地拉起李玮峰,随后雷永驰利用李玮峰压上的机会险些形成单刀,被李毅男铲断化解。

  第58分钟毛剑卿一脚似传非射的球直奔深圳队球门,深圳队门将张磊警觉地做出扑救将危险化解。此时场上的雨越下越大,第60分钟乌拉圭外援布兰科禁区外抓住机会远射高出球门。第62分钟深圳队的角球,裁判再次判罚马里科争抢头球犯规,随后马里科与马丁内斯一对一的防守,马丁内斯被马里科成功铲断。第65分钟,深圳队快速反击,球打到禁区,王大雷出击与李伟峰撞在一起,王大雷痛苦倒地。此时,上海队换人,谢晖换下外援前锋布兰科。马丁内斯随后获得一次单刀机会但是越位在先。

  第69分钟,李伟峰杀进深圳禁区回传马丁内斯打分,球被深圳门将张磊挡出,慢镜头显示李伟峰传球的时候球整体已经出界,上海队连续两次有威胁的角球均被深圳队顽强地化解。第73分钟,张效瑞脚底一滑脚扭伤表情痛苦的倒地,第75分钟,陈永强与张效瑞倒地对脚,张效瑞又被铲倒,没有收脚的陈永强吃到黄牌。随后深圳队快速反击,毛剑卿回防犯规,深圳队获得禁区角上的任意球,深圳后卫博格丹抢到头球但是高出球门很多。

  第78分钟上海后卫常琳与对手相撞痛苦倒地,两分钟后李毅男也在雨后湿滑的场地感觉步履艰难。第86分钟,申花队右侧角球被打到禁区外,于涛突然斜传到禁区右路,李玮锋反越位成功,一脚低射得分,1-0,前深圳队队长李玮锋攻破深圳队大门。补时阶段,马里科换位置到前锋线杀进上海队禁区,王大雷出击将球化解,深圳队高传冲调,无力威胁上海队球门,比赛以上海申花队1比0击败深圳客场拿走三分。

  深圳上清饮出场阵容:1-张磊;28-忻峰、36-马里科、2-博格丹、12-范晓东;8-黎斐、22-袁琳、25-张野(77’ 14-李健华)、10 陈永强、11-张文钊(46’ 13-雷永驰);37-桑托斯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352):1-王大雷;7-李毅男,23-李玮锋,4-常琳;17-孙吉,21-姜坤,11-张效瑞 (77’ 14-沈龙元),27-毛剑卿,16-于涛;8-布兰科(65’ 20-谢晖)、29-郜林(46’ 39-马丁内斯)。

  (馨菲)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3,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