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鹏梅开二度终露杀手本色 鲁能4比2胜金德升次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21:23  新浪体育
韩鹏梅开二度终露杀手本色鲁能4比2胜金德升次席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晚,2007中超联赛第五轮比赛继续进行。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泰山队坐镇主场济南迎战长沙金德队。两队上演了一场进球大战,实力更胜一筹的鲁能凭借着国家队主力前锋韩鹏的两个进球,以4-2战胜金德。取得本场比赛胜利的山东鲁能,与大连、天津、上海同积10分,重回第一军团。

  山东鲁能主场迎战长沙金德,从实力对比看,这应该是一场实力悬殊、毫无悬念的比赛。但由于卫冕冠军上一轮刚刚在郑州受挫,被升班马河南逼平;而客队金德却在上轮迎来主场两连胜。因此,这场球对鲁能来说不容再有任何闪失。另外,这场比赛也是金德新主帅齐瓦与鲁能图拔形成的前南“兄弟内战”,两名来自于塞黑的主教练图拔与齐瓦之间的较量、斗法也会成为比赛的另一大看点。

  上半时比赛由长沙金德率先开球。从首发阵容上看,图拔没有任何调整,延续了本赛季以来的主力阵容。看得出,虽然

鲁能下周三还将有一场亚冠的比赛。但由于是主场,而且对手是越南弱旅。所以,在图巴看来,根本没有必要考虑为周三的比赛留有余地,派出最强主力阵容拿下金德是首要的选择。而做客的金德队似乎也没有任何保守的迹象,442的阵容大有要跟强大的鲁能对攻的架势。

  比赛刚刚开始1分钟,巴辛在与对方队员对抗中就受了一点小伤,他的鼻子好象被撞了一下。但经过队医的简单治疗,无妨大碍。同以往的比赛一样,鲁能队依然凭借着技高一筹的实力迅速占据了中场控球优势。但人们没有想到的是,鲁能却先丢球!

  7分钟,金德队中场断球,把球迅速交给了前场的前锋文虎一。文虎一拿球后直接就把球带到了禁区前。防守上前的舒畅卡住位,挡住了文虎一的第一脚射门,但球还是落在了他的脚下。文虎一再次拿球后,稍微横带后起脚远射,球打入死角。1-0!金德打了鲁能一个猝不及防。这个失球将鲁能在防守中的痼疾与弊端再次暴露无疑。显然,后腰周海滨和中后卫舒畅对这个失球负有直接责任。

  丢球后的鲁能没有乱了阵脚,立即组织起快速的阵地进攻。14分钟,鲁能发动阵地进攻,把球长传到禁区内后。金德队中后卫米亚诺维奇头球解围,但没有顶远。鲁能中场核心日科夫得到皮球,顺势启动;情急之下,米亚诺维奇阻挡日科夫将其拉倒。主裁判毫不犹豫的判罚点球。前四轮比赛罚进三个点球日科夫再次站在了罚球点前。虽然他的射门被金德门将宋振瑜判断对了方向,而且也扑到,但由于力量太大,还是把球打进。鲁能追平比分。1-1!

  21分钟,鲁能右路矫哲助攻,凭借速度突破了对方的后卫防守后,把球横敲至中路。在中路跟进,而且无人防守的日科夫推射,但可惜打在了横梁上。鲁能错失超出比分的良机。金德队也没有退守,也在寻求机会反击。23分钟,他们在前场获得一个直接任意球。队长李振鸿打门踢高。

  24分钟,鲁能打出了与刚才的进攻完全一致的套路。还是右路矫哲助攻,他还是凭借速度突破了对方的后卫防守后横敲,这一次金德的国奥后卫赵铭头球解围不远,在禁区线上的崔鹏不等球落地直接起脚凌空抽射,球直接飞进死角。这球进地相当漂亮。2-1!强大的鲁能通过凌厉的进攻在短短20分钟内就超出比分了。

  从意外领先又到落后,金德队的心情也变得急噪了起来。该队的两名外援分别做出了两次很低级,也很低劣的犯规。先是29分钟,后卫米亚诺维奇助攻上前,在李雷雷已经将球拿到的情况下,他却用手把球打了下来。然后在30分钟,鲁能左后卫王超后场拿球,金德中场左里奇在无球情况下,凶狠地正面将王超铲倒。这是一个十分危险而且足以领到红牌的恶劣动作,但主裁判只是对其进行了黄牌警告。

  39分钟,鲁能阵地进攻,韩鹏被金德后卫拉倒。日科夫主罚,球踢地角度极刁,但被门将宋振瑜扑出。紧接着金德快速反击,阿布带球突破时,巴辛无奈阻挡犯规吃到黄牌。然后,鲁能又打出了一个反击。日科夫在禁区内人球分过后,在对方后卫紧逼下失去身体重心倒地,他认为这应该是个点球,但裁判未理睬。半场结束,鲁能2-1领先。

  下半时开球刚刚1分钟,鲁能就获得一个绝杀。李金羽在禁区内得球后,突破两名后卫至小禁区内后射门,这个必进之球却被宋振瑜奋力扑出。这次进球虽然没进,但显示出鲁能要继续大力进攻的气势。果然,在进行到下半时第6分钟,鲁能扩大了比分。当时是日科夫开出角球,抢前点的周海滨头球冲顶被门将宋振瑜挡出,反应灵敏的韩鹏及时跟上补射把球打进。3-1!

  两球领先后,鲁能队稍稍放慢了一点比赛节奏。这也给了金德队一些反击的机会。65分钟,金德队用代钦华上场,试图改进中场的进攻局面。代钦华上场后,与队长李振鸿共同组成了金德队的组织进攻的两个火力点。两人基本上是一左一右,金德的进攻略有起色。比赛打到第70分钟,鲁能也换人,外援布兰科替换王永珀。图巴想让王永珀休息一下,同时也是再给自己的这位踢前腰的老乡表现的机会。

  76分钟,金德队组织进攻,中场的一次长传,巴辛冒顶,结果险些造成了代钦华的单刀球。还好李雷雷经验丰富把球破坏,但代钦华因为有一个明显危险的伤害门将的动作,因而吃到黄牌。76分钟,图巴又做出固定的换人模式,苑微微入替王超。下半时的这段时间,两队基本上在中场的拼抢和争夺比较多。金德队并甘心失败,塞籍主帅齐瓦在第80分钟,又派上了年轻的前锋张成祥,换下了体力不支的李振鸿。

  82分钟,金德队的努力获得了收获。金德队前场得球后,前锋阿布面对转身慢的舒畅,坚决突破下底传中,在门前退守缓慢的鲁能后卫没有人去防守金德的另一名前锋文虎一,后者轻松把球打进。2-3!金德追回一球。一次防守的失误,马上又让鲁能提起了神。84分钟,鲁能反击。助攻上前的左后卫苑维伟传中,中路的高

中锋韩鹏俯身一记漂亮的冲顶破门!4-2!
鲁能马上又还以颜色。这个进球让刚刚看到追平比分希望的金德,在士气上受到了很大打击。

  随后,比赛进入到垃圾时间。为了加强防守,防止再丢球,图巴换上了老将高尧。最终,鲁能以4-2战胜长沙金德!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

  1-李雷雷;25-矫喆、5-舒畅、9-巴辛、3-王超(75分钟,苑微微);18-周海滨、8-日夫科维奇、13-王永珀(70分钟,布兰科)、20-崔鹏 (85分钟,16-高尧);6-韩鹏、29-李金羽

  长沙金德队出场阵容:

  29-宋振瑜;4-李文博、2-赵铭、3-米亚诺维奇、18-汪强;8-刘建业、9-杨福生(60分钟,27-代钦华)、20-李振鸿(77分钟,张成祥)、38-左里奇;11-阿布、7-文虎一

  (张启伦)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