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洪波澄清11分钟换人疑团:赵家林身体达不到要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19:28  新浪体育
高洪波澄清11分钟换人疑团:赵家林身体达不到要求

高洪波正眼不看赵家林

高洪波澄清11分钟换人疑团:赵家林身体达不到要求

赵家林这次犯规导致失球!

  新浪体育讯 凭借前锋埃尔维斯在下半场的两粒头球破门,亚泰在客场艰难的以2比1逆转青岛,取得宝贵的三分。然而比赛的进程却再一次证明如今这支长春亚泰已今非昔比,杂乱无序的进攻组织,漏洞百出的后防线,球员在场上更是鲜有默契的配合,这一切让少帅高洪波处境非常艰难,而本场与青岛的比赛,开场第6分钟球门就宣告失守,如此糟糕的开局让场边高洪波的脸色极其难看,仅仅5分钟之后,高洪波就做出了一个让所有人都惊讶不已的决定:用唐京换下队长赵家林。要知道第四官员举起换人牌的时候,比赛才仅仅进行了11分钟。

  从赵家琳下场时一脸茫然的表情来看,这位前国脚显然无法接受主教练的这个换人决定,毕竟对于一名足球运动员尤其后卫来说,比赛仅仅进行11分钟就被换下而且是在对手刚刚进球之后,而且是在自己没有明显伤病的前提下,让主教练不满意的恐怕就不仅仅只是技战术方面的问题了,更何况赵家琳还是一队之长。

  那么赵家林究竟该不该为

亚泰的那粒失球负责呢?第6分钟,青岛队胡俊禁区外拿球突破,赵家琳在身后有一个很隐蔽的勾人动作将其放倒,主裁判判给了青岛队一个禁区前沿偏右位置不错的直接任意球,米图、曲波和郑龙三名球员站在球前,外援米图虚晃一枪之后,在中超联赛中首次首发出场的小将郑龙起左脚罚出一记精妙的弧线球,越过人墙后直奔球门右下角,国门宗垒尽管奋力一扑,但是由于角度太刁,只能眼睁睁的看着皮球飞入网窝。也就是在青岛队进球之后,高洪波立刻示意替补席上的唐京准备出场,换下了造成对方任意球机会的队长赵家琳。

  客观地说,由于赵家林的犯规导致青岛队利用任意球直接破门,赵家琳确实该为失球负一定的责任,但一个禁区外的正常犯规却绝对不能成为一支球队的精神领袖被立刻替换下场的理由。尽管满脸的疑惑,但是老将赵家琳在被换下场的那一刻并没有任何过激行为。不过从电视转播镜头来看,赵家琳在下场后与主帅高洪波也没有任何交流,径直走回了休息室,即使在下半场埃尔维斯两粒头球神奇逆转的时候,我们也没有看到赵家琳出现在亚泰队的庆祝人群之中。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针对这个敏感话题,高洪波给出了自己的解释:“由于赵家林在上周训练时受伤,因此教练组在赛前排兵布阵时就有过担心,但是出于多方考虑最终还是决定让赵家琳首发,毕竟客场的压力非常大,老队员的心态和经验能够起到稳定队伍的关键作用。不过短短11分钟的比赛过程就证明了赵家林的身体状态明显达不到要求,因此我只能果断的将他换下,并没有其他场外因素”,而在总结本场比赛时,高洪波坦言亚泰胜在运气好,“我们没有什么绝对机会,能够最终取胜,我只能说我们的运气比较好。”

  不过高洪波有关换人的解释尚未得到赵家林本人的证实,截止到目前为止,赵家林仍然选择了沉默。

  (常京)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