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青吉战上演中超版无间道 殷铁生亚泰经历成双刃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01: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青岛中能很想拿下亚泰。(本报资料片)

  因为殷铁生的原因,每逢青岛中能迎战长春亚泰,总是备受球迷们的关注。7日下午,青岛中能又将在主场迎来亚泰队的挑战。比赛还没有开打,球迷们已经开始兴奋起来:“两支球队又要玩无间道了,等着看好戏吧。”

  长春

亚泰能有今天的成就,曾在那里执教过四年的殷铁生功不可没,正是在他的调教之下,这支球队才有了杜震宇、王栋、姜鹏翔、张笑非、曹添堡等足球才俊。对于亚泰这支球队,殷铁生可谓知根知底。当然,任何事情都具有两面性,在殷铁生了解亚泰的同时,他的执教思路也完全暴露给了长春亚泰。“我确实是非常了解长春亚泰,但他们也很了解我们,现在的中超球队彼此之间都没有什么秘密。”殷铁生说。

  在高洪波执教亚泰队之后,他对青岛中能了解得更细致了,因为他身边的助理教练杨为健就是从青岛队走出的。在6日下午的训练中,杨为健一出现在天泰体育场就引起了球迷们的注意。上赛季跟随厦门队回乡挑战中能队的时候,因为在场边表现得“比较活跃”,杨为健受到了青岛球迷的炮轰。此番再次挑战旧主,他沉稳了很多,遇到青岛当地的记者,他主动打招呼。“原来他在青岛队的时候,很少主动与别人打招呼。”一位球迷如此评价杨为健的变化。

  此外,亚泰队中还有中能的一位“叛将”,他就是外援埃尔维斯。本赛季初,没确定新赛季工作的埃尔维斯找到了青岛中能,就在中能准备签下他的时候,他却突然加盟了长春亚泰,原因就是亚泰比中能多付给他两个月的工资。

  正是有了这千丝万缕的关系,球迷们才有了“无间道”的说法。亚泰队主教练高洪波对此也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殷铁生之于长春亚泰,就像我与厦门蓝狮,这场比赛肯定不好打,但足球是圆的,谁也不好说结果会怎样。”


记者 胡建明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