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图拔用心良苦破两大魔咒 鲁能欲摆脱逢"南"不胜怪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01:54  大众网-齐鲁晚报

  

郝伟故地重游,笑对旧主。本版照片均为本报记者王鸿光摄

  几乎每支球队身上都附有“魔咒”,无论球队实力多强,都难以破解,图家军也不例外。

  “德比魔咒”

  由于长沙金德的主教练齐瓦是图巴的老乡,所以这场比赛也被称为“塞尔维亚德比”。遗憾的是,虽然率队夺取双冠王,但图拔每次碰到自己的老乡,总是弄得灰头土脸儿。

  在中国执教期间,图拔与老乡的较量,主要发生在他和实德前任主帅福拉多之间。但是,在与福拉多的四次交手中,图巴主场与对手两次打平,客场0:3惨败,2005赛季的

足协杯决赛也输给了对手。四次交手竟然没有胜绩,成了图拔的憾事。

  如今,中超联赛只剩下图拔和齐瓦两名塞尔维亚籍主教练,如果本轮击败长沙金德,图拔将破解逢老乡不胜的“魔咒”。

  “铁桶阵魔咒”

  图家军不怕对攻,但对对手的“铁桶阵”,却显得办法不多。

  此前,图拔曾不顾风度,对殷铁生排出的“铁桶阵”大加讽刺。而上轮与河南队的比赛,图家军依旧没有穿透“铁桶阵”。

  让图拔头疼的是,齐瓦已经公开声称:“我们的实力较弱,所以要向河南队学习,以稳固的防守从

鲁能身上拿分。”

  据了解,为了破解“铁桶阵”,图拔没少劳神,但效果如何,要到比赛结束才能知道。


本报记者 王健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