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沈战屡创大比分纪录 金德怎改中超战鲁能不胜之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7日01: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轮中超联赛中,山东鲁能将在主场迎战长沙金德,这本是一场实力悬殊毫无悬念的比赛,但由于金德新主帅齐瓦与鲁能图拔形成的前南“兄弟内战”而成为本轮中超的焦点战。

  从鲁能与金德的历史交锋战绩看,双方在联赛的20场对垒中以12胜4平4负的成绩占有显明的优势。金德队在2003年甲A末年与鲁能比赛中取得了最好的成绩,分别是客场3比1和主场2比1取胜,但随着04年甲A联赛升级为中超后,金德就再未战胜过对手的。

  值得一提的是,

鲁能队在职业联赛史上创造的两次最大比赛都是在与金德队的比赛中产生,而且两次都是客场作战,分别是01年的6比2和06年的7比2。
在01年甲A联赛中,虽然金德队率先由外援乔治破门,但李小鹏在上半场结束前将比分追平,下半场开始后宿茂臻、李小鹏和宋毓明一共为鲁能队打入5球,其中宿茂臻上演了帽子戏法。金德队只由王勃打入无关痛痒的一粒进球。本场比赛在当时成为了鲁能历史上正式比赛中单场进球之最,也是客场净胜球最多的比赛。但鲁能队在2006年7月29日将这一纪录改写,而对手同样是沈阳金德队。在这一场强弱分明的比赛中,鲁能以7比2的大比分狂胜主队,李金羽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个人进球总数达到21球,追平了耶里奇职业联赛单赛季进球最高纪录。

  目前,鲁能队在积分榜中以3分落后于大连实德队,本轮主场面对无论是实力还是历史战绩都不如自己的金德队,图拔一定会率领弟子们发起猛攻。而队中头号前锋李金羽又曾在金德身上完成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之作,如今再次与金德相遇,李金羽定希望借机一扫本赛季进球感觉不佳的晦气。

  在金德方面,本赛季这支青年军在齐瓦的带领下发挥稳定,尤其是引进内援的成功提高了球队的战斗力,而且齐瓦对图拔的战术理念非常了解,相信如果队员能够充分理解并贯彻齐瓦的战术打法,金德队将有机会在客场与中国双冠王进行一场激情大战。

  (ALAN SONG)

  附:两队职业联赛交战史:

1994
沈阳东药0-1山东鲁能
山东鲁能1-0沈阳东药
1998
沈阳海狮 1-0山东鲁能
山东鲁能 1-1 沈阳海狮
1999
沈阳海狮 1-1山东鲁能
山东鲁能1-0沈阳海狮
2000
沈阳海狮 3-0山东鲁能
山东鲁能 3-0沈阳海狮
2001
沈阳海狮 2-1山东鲁能
山东鲁能 2-6沈阳海狮
2002
沈阳金德 1-1山东鲁能
山东鲁能 2-1沈阳金德
2003
山东鲁能 1-3沈阳金德
沈阳金德 2-1山东鲁能
2004
山东鲁能 4-1沈阳金德
沈阳金德 1-1山东鲁能
2005
山东鲁能 1-0沈阳金德
沈阳金德 0-3山东鲁能
2006
沈阳金德 2-7山东鲁能
山东鲁能 3-1沈阳金德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