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实德四大试训外援首次亮相 一人抢眼独狼难获青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22:57  新浪体育
实德四大试训外援首次亮相一人抢眼独狼难获青睐

中为加纳外援劳伦斯

  新浪体育讯 实德四大试训前锋终于在今天下午集体登场了,这次表演不仅吸引了实德高层的观战,而且还吸引了三百多球迷到基地观看实德训练,而他们四人在训练中的表现不一,虽然不能从一场比赛就决定这几个外援的命运,但是从他们的表现可以预测他们在实德的发展方向。

  外援一:劳伦斯的表现很抢眼

  在四名外援中劳伦斯的表现最抢眼,对抗训练怀中他不但自己打进了两个进球,而且还有一脚漂亮助攻。自己门前创造机会的能力表现很突出,一位球迷在看完训练后感叹说:“劳伦斯太突出了,一看就是有实力的外援。”实德队员和教练在赛后都比较认可这位非洲球员。

  在下午对抗训练中,劳伦斯先是在前场得到扬戈的传球,他接扬戈这个高难度的传球时直接转身凌空抽射,这个精彩的射门被守门员扑出后,另一名外援迪多克补射入网。随后劳伦斯自己完成了一次单独表演,他在禁区前背身拿球后横向趟了几步后,晃过防守队员后转身将球打进球门,这个进球完全是个人能力的反应。接着他又打进第二个球,这个进球是他将球带进球网中。他在禁区前防守队员和守门员后直接将球带进了大门。

  训练结束后,助理教练马斯对劳伦斯的体能和技术表示满意,与他进行了简短的沟通,从马斯的表情可以看出,可见劳伦斯已经征服了这名荷兰助理教

  分析:劳伦斯签约的可能性很大。从他在训练中表现出的能力看,他是一个正宗科班出身的球员,实德比较顾忌的就是从非洲引进的是踢野球出身的。由于非洲球员的身体条件普遍要好,所以他们很容易靠自己的身体条件——速度、爆发力、柔韧性等特点征服球队,但是如果他们就是一个单打独斗的球员,却不是实德需要的,实德需要一个能融入到战术中的球员,而劳伦斯恰恰表现出这一点。

  他的分球、跑位和配合意识都表现不错,这些技战术特点往往是很多非洲球员所不具有的。

  外援二:迪多克身体条件突出

  迪多克是第一次出现在实德训练场上的。这名高

中锋的身体条件是他签约的主要资本。

  这名传说中和舍甫琴科搭档过的前锋出现在训练场上的时候,立刻引起很多人的关注,实德一位工作人员说:“最起码从身体看,就像一个前锋的样子。”柳忠长说:“这样的前锋从身高看头球应该不错,如果速度好的话,应该很有特点的。”

  其实在训练前,更多的目光是关注这名身高一米九多的

乌克兰人。在下午的分组对抗中,他不仅将劳伦斯的球补射入网,而且还自己打进一球。在补射劳伦斯的球中显示出了他作为一个前锋的敏感和意识,在劳伦斯打门的一瞬间,门前只有迪多克有向前的意识去等候第二点。但是整场训练中,迪多克的发挥并不是很出色,特别是他的头球并没有显示出水平来。由于他和劳伦斯搭档的这组中负责比赛组织的是扬戈,扬戈在对抗中更多是自我表现,传球很少,特别是很少传高球,因此迪多克的头球优势并没有发挥出来,确切的说,头球的水平没有得到检验。

  分析:如果大连实德需要一个高中锋,迪多克是最佳人选,但是如果只是要选一个能力强、能进球的外援,劳伦斯无疑在他之上。

  影响迪多克签约的还有另外一个因素,邦弗雷雷更喜欢非洲球员,在非洲执教这几年,邦弗雷雷对非洲球员比较认可,即使他离开非洲也喜欢使用非洲球员。在担任大连实德主教练期间,他一直对非洲来试训的外援情有独钟。从阿马弗莱到“西塞”,他在非洲球员身上浪费了很多选援的时间和机会,这次他朋友推荐的穆萨实力并不是很高,所以在迪多克和劳伦斯的身上,他会倾向于劳伦斯。

  邦弗雷雷作为一个荷兰教练,他并不喜欢东欧球员,甚至有一种不屑的感觉。有一次在队内会议上,当扬戈谈到保加利亚队打433阵形时,邦弗雷雷马上打断他的话,说:“据我所知,世界上只有荷兰打433阵形。”

  高兰原来是张冠李戴

  此高兰非彼高兰。来自塞尔维亚试训的球员一直被认为是经纪人推荐的高兰,但是今天下午林乐丰告诉记者,这个高兰不是原来资料上的高兰,他是高兰的替补,名叫弗拉基米尔,和前主教练福拉多同名。原来高兰拒绝了试训,弗拉基米尔作为替补者来到了大连。由于媒体不知道这个细节,就一直将他当作高兰。

  在今天的训练中,扬戈给这位老乡很大的帮助,几次和弗拉基米尔直接面对的时候,扬戈都突然被弗拉基米尔晃开了。但是这名被实德队员认为不是前锋选手的分球、控球都很不错,只是射门技术太差,两次单刀都打飞了,全场多达七八次的射门没有一次中的。

  分析:虽然有扬戈这个老乡帮助,弗拉基米尔实在难以赢得实德俱乐部的认可。但是不能说这名外援一无是处,就像他不是高兰一样,他也不是一个踢前锋的料,而是一个很好的前卫。据实德队员介绍,这名右脚选手更适合踢前卫,因为他不但没有速度,而且射门技术比较差。如果实德选前卫,他可以竞争一下。

  穆萨更像个踢野球的

  穆萨一直给人一种毫不在乎的感觉,无论是场上场下都一样。和弗拉基米尔搭档的穆萨个头不高,穿着一身肥大的运动服,感觉更像一个音乐人。当开始训练的时候,他仅仅换了一双足球鞋就上场了。这名来自尼日利亚的球员速度、灵巧和柔韧性都很不错,就是射门的质量不高,配合意识很差,很想一个踢野球的。在对抗训练中,只要他拿到球,无论队友如何跑位,他都要带球、带球然后打门。但是他的射门和搭档的弗拉基米尔一样,近十次的射门一次没有中的。最后他们这组以2:5败北。

  分析:当实德队员向这个指挥带球打门的球员表示不满的时候,穆萨的脸上没有任何表情。多次逼近的机会,他都没有实现最后的射门,只能有一个定论:他不是科班出身的球员。

  (小霸王)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