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南德比两教头豪言必胜 齐瓦瞄准软肋打磨边路利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19: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鲁能在河南遭遇砸大巴厄运后,于到4月2日下午安全抵达济南,准备备战本周六与长沙金德的比赛。经历砸大巴事件对泰山队打击不小,本周六主场又要面对态正佳长沙金德队。然而上轮长沙金德2:1逆转青岛中能队,积分排名已经从第10位上升到了第6位,这对于球队来说是个不错的排名,客场挑战鲁能泰山,长沙金德全队上下对这场比赛也是信心十足。

  长沙金德上轮获胜也使金德主帅信心大增,虽然面对实力强大鲁能泰山,但齐瓦却没有任何畏惧,当得知下轮对手山东鲁能被升班马河南队逼平时,齐瓦笑称:下轮我们客场要挑战鲁能泰山队,河南队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对付鲁能的好方法,而且我们状态正佳,我很有信心,至少要从山东队身上拿到一分。齐瓦和图拔是老相识了,在前南斯拉夫红星队和国家队并肩作战过“双料队友”,两人关系密切,如今在中国赛场碰面,齐瓦坦言非常希望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锋线最佳排挡近两轮哑火 韩鹏期望周末进球

  

泰山队内两名国字号锋线搭档
大羽
韩鹏最近状态不佳,连续两场比赛与进球无缘,上赛季两人联手为球队贡献36粒入球,显示出超强的锋线组合。两人技术特点比较全面,之间相互配合比较默契,比国内任何球队的强力锋线都毫无逊色。最近两场比赛两人没有找到进球感觉,上场对河南队比赛中,两人被对方的防守队员牢牢盯死,大羽的突破和韩鹏的抢点的特点没有发挥出来,连续的比赛也使两人出现疲劳,没有达到最佳的状态。另外郑智走后,为两名前锋传送炮弹的点少了,带来了一定的影响。在今天的训练中,大羽韩鹏表现积极,训练结束后韩鹏也表示:希望周末比赛能进球,不辜负球迷对我的希望。

   新秀文虎一渐入佳境 边路进攻成金德重点

  联赛首场负于大连实德队时文虎一替补出场。到了次轮逆转浙江绿城队的比赛中,他在开场不到2分钟就打进了金德队07赛季的首粒入球,之后他的梅开二度直接导致了金德的逆转取胜。然而第三轮他表现平平,再到主场对阵青岛比赛中表现可圈可点。他从去年中甲银靴的得主到今年在中超射手榜写下自己的名字,文虎一只用了不到半场的时间,在金德队陈涛重伤长期缺阵的情况下,凭借一场优异发挥让他成为了金德的主力悍将。

  如今金德队在前腰的位置没有合适的人选,陈涛的受伤给主帅齐瓦排兵布阵带来影响,徐阳、拉瓦尔和杨福生轮番试腰,均不能让齐瓦满意。与薄弱中路相比金德队的边路进攻是球队金德队制胜法宝,两个边前卫无论在助攻能力还是在防守能力上都是较强的实力,进攻中边路拉边比较大,通过大范围转移,达到出其不意的效果。金德进攻重点放在左路,11号阿布习惯性的向左路拿球,这样在运动战中,左路会有3人做配合,门前只有文虎一一个人。金德队左路虽然能突破,但突破后大多数都是选择边路的下地传中,面对文虎一的身材劣势,不一定能占得便宜。泰山队两名身高马大的中后卫面前,文虎一的特点基本得不到发挥。另外,金德队右路防守能力比较强,许博与刘建业都是以防守著称,值得一提的是刘建业以前是打边后卫出身,齐瓦安排他打右边前卫也出于他的速度和防守的优势,毕竟金德能打右边前卫队员较少。

   

鲁能泰山队后防有隐患

  鲁能防守与进攻相相比,确实逊色很多,上轮对阵河南比赛中,鲁能后防暴露出两大问题,首先,泰山队两个边后卫助攻后,对手打反击时常常在中后卫和边后卫的肋部做文章,河南队进球就说明这点,当时吴昊在禁区右角突破将球传到中路陆峰脚下。陆峰顺势推射破门。其次,泰山队后防盯人不紧,上抢贴身防守不够及时,4轮比赛中都出现过这种情况,尤其是下半场对手打反击时泰山队防守队员盯人不紧,给对手充分的突破时机,很快的甩开防守形成有威胁的进攻。周末的比赛泰山队必须要解决后防隐患,也许这也是齐瓦找到泰山队弱点,边路进攻是金德法宝,泰山队两个中卫要与边后位多相互协防补位,不能给对手过多的空间。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鲁能泰山

  门将:李雷雷

  后卫:王超 巴辛 舒畅 矫哲

  中场:日夫科维奇 周海滨 崔鹏 王永珀

  前锋:李金羽 韩鹏

  长沙金德

  门将:宋振瑜

  后卫:李文博 米亚洛维奇 赵铭 许博

  中场:李振鸿 巴卡尔 徐洋 刘建业

  前锋:阿布文虎一

  (罗宾)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