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轮空期实德战车全面检修 何为领头羊当务之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09:42  新浪体育
中超轮空期实德战车全面检修何为领头羊当务之急

(邦弗雷雷全面检修实德战车)

  新浪体育讯 虽然现在暂列联赛榜首,但是和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天津康师傅只是相差3分,在下轮比赛后实德的领头羊位置很可能要易人,但是对于实德来说,这次联赛轮空对于他们是最好的喘息机会,因为他们可以利用这段时间加紧对阵容的调整以及外援的引进,他们希望通过这次空闲下来的半个月时间,进一步解决球队现在存在的问题,使实德能够以更强的实力向冠军发起冲击。

  实德调整一直没到位

  这个赛季虽然大连实德的准备比较充分,但是受客观条件的影响,他们的调整一直没有到位。

  首先是邦弗雷雷感觉自己的战术打法还没有完全灌输给球员。在冬训的时候,实德队有八名国脚不在队中,其实是一个主力阵容没有跟随邦弗雷雷训练,当时跟随邦弗雷雷训练的除了几个老队员外,大部分是刚刚从梯队上来的年轻球员。当时就有一种开玩笑的说法:“练的不打,打的不练。”

  在冬训快结束的时候,实德国家队和国奥队的队员才相继返回队中,而他们大多数都有伤在身,当时冯潇霆、季铭义、刘宇等都是带伤归队的。在这样情况下,邦弗雷雷认为这些国家队队员没有领会自己的战术打法,事实上他们回来时间仓促,也没有完全体验邦弗雷雷的荷兰式攻势打法,他们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只是感觉新的主教练要求比较严格,对球队的攻防转换速度要求很严。因此在联赛开始阶段他一直拒绝使用国家队队员,而是以自己在蒲江训练的阵容,再补充几个国脚来迎接联赛。

  在冯潇霆、季铭义等中后卫坐在板凳的情况下,邦弗雷雷一直坚持使用老将唐田,直到上一场比赛。但是随着联赛的深入,实德的国字号球员开始逐渐占据了实德的主力位置,他们也渐渐赢得了邦弗雷雷的信任。

  但是无论邦弗雷雷在接受采访时还是实德其他教练组成员都认为,实德现在还需要整体的提升。这种提升时在不断打造主力阵容的过程中来完成。现在实德除了后卫线比较稳定外,中场和前场的能力都需要提升。现在球队还没有打出邦弗雷雷想象的技术流派的攻势足球。“现在我们的比赛还是缺乏配合,我们的努力方向就是打出配合的攻势足球。”

  上一场对天津康师傅的比赛下半场,大连实德一直被对手压着打。李明认为,还是实德整体实力不强,缺乏领军人物。现在实德不但要整体提升,还要确定比赛核心。所以实德现在一直在调整,这次轮空是他们调整的最佳时机,李明表示,我们现在需要抓紧时间训练,在阵容上进一步完善主力阵容,很多本土队员的能力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当然实德最大的调整是引援,现在他们正在着手这项工作。

  添加火炮是当务之急

  大连实德现在排名榜首,但是他们最大的问题是锋线得分能力太差。现在实德四场比赛打进四个进球,而且只有一个进球是前锋打进的,因此邦弗雷雷将引援的目标放在了锋线上,目前他们已经锁定了四名外援前锋前来试训,除了

乌克兰的外援还没有到位外,其他三名外援都已经抵达大连,据实德队员评价,这批外援的整体水平要好于前几批试训的外援。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实德很可能将在他们中签下一位前锋。

  大连实德虽然锋无力,但是四个进球的含金量十分高,四个进球带来十分,其中三个进球都分别拿到了3分,大连实德三场1:0取胜,重新赢得了“1:0主义”的称号。在这个1:0的背后,是实德整体防守能力的提升。天津康师傅队的曹阳在赛后承认,大连实德的防守是国脚级别,如果看到队长季铭义还坐在替补席上,我们就能理解实德后卫线竞争的激烈。

  后方的强大折射出前锋的赢弱,因此实德要利用这个轮空的空隙完成锋线引援工作,现在他们正在挑选新的前锋,增加一个强力的火炮是他们现在最继续得到的。助理教练刘忠长说:“我们现在就是要一个能得分的选手,这是最重要的。”

  夺冠的目标更加清晰

  加大引援力度,大连实德再次证明他们这个赛季的夺冠信心。

  很快确定了主教练邦弗雷雷,大连实德喊出了要夺冠的口号。但是随后的引援工作滞后让人不仅怀疑实德要靠什么从

鲁能手中夺得联赛冠军。虽然邦弗雷雷的调整十分有效,大连实德队表现出较强的整体意识,战术打法和特点逐渐清晰,本土球员的能力得到了提升,并且在前四轮比赛后占据了领头羊的位置。但是他们整体实力提升的背后也显露了缺乏核心和突出球员的软肋,特别是扬戈被罚后,实德的全华班虽然在多场比赛中得到了认可,但是他们还是给人一种群龙无首的感觉。

  大连实德在试训了二十多名外援后,一直坚持试训,坚持选援的标准不变,现在看他们的坚持不懈即将得到回报。现在来自加纳的外援已经赢得了实德的认可,这名加纳国脚表现出很强的进攻实力。据了解,实德引援的步伐不会停止,实德集团已经给球队拨下了引援专款,并且给队员涨薪,全面提升了球队的士气。

  大连实德再次展示了夺冠的信心,这次他们要抓紧时间利用这个轮空的机会,完成球队最后的调整。

  (小霸王)

  新浪网-大连实德联合打造《实德队报》短信版、《中超新闻》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