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埃因霍温询价王大雷 申花营造竞争环境力促国门成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3日02:37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陆维皓

  没有赢球的特别奖金,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壮语,在球迷提前15分钟退场等一系列特殊背景下,赢得中超第二场胜利后,申花队显得很“安静”。而在这一片静谧中,唯一的“波澜”是:门将王大雷收到了荷甲埃因霍温的加盟邀请。

  在上赛季结束后,埃因霍温曾经向王大雷发出过邀请,并且据称标价高达150万欧元。但是,当时王大雷的东家联城队,断然回绝了埃因霍温的要求。也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埃因霍温此次的行动变得相当谨慎。据了解,他们是通过中间人,间接向申花队表达了希望引进王大雷的意向。而在买断还是租借、转会费几何等具体细节上,埃因霍温方面都留下了巨大的空间,等待与申花的进一步商谈。

  目前

申花的老板朱骏,在3个月前还是联城队老板。与那时他断然回绝的态度相比,此次申花高层的态度出现了较大的松动。申花方面表示:“我们希望先听一听埃因霍温方面的意见,包括他们的报价、他们希望的引进方式,综合各方面考虑后,再作出决定。”由于荷兰联赛目前已近尾声,王大雷即使有望前往埃因霍温,也将是今年夏天的事情。另一方面,申花老板朱骏在周日赛后已经飞往美国,申花方面也将等到他周末回国后,才可能有比较明确的说法。

  不过,在双方俱乐部之外,王大雷在荷兰的最大变数,其实仍然在于:在夏天之前,他的实力能提升到何种高度。去年8月,王大雷曾经在一名意大利经纪人的帮助下,前往

国际米兰俱乐部进行了两周的学习和训练。当时在国内如日中天的王大雷,与欧洲豪门相比便显示出了较大的差距。在他的训练结束后,国际米兰的守门员教练组表示,王大雷天赋非常出众,但是在基本功训练中存在着比较大的问题。具体来说,就是作为守门员的他,在选位和扑球的手势上存在一些坏习惯,可能给球队的防守带来隐患。在国际米兰期间,王大雷曾经与一线队进行过几次训练。结果,菲戈、克雷斯波等大牌球星,一旦见到他站位失误,立刻直接轰击球门两侧的死角,并且多次得手。

  在国际米兰的时候,王大雷是“学生”,“老师”们允许他犯错误,还会给他善意的指导。然而,如果想身披埃因霍温战袍上场,王大雷就必须无条件地扑出菲戈、克雷斯波这些大牌球星的射门,任何错误都可能导致巨大的损失。国际米兰在送别王大雷时曾经建议,让他到意大利俱乐部的青年队或者预备队呆一段时间,系统训练他的基本功。而对于王大雷来说,如果期待转会埃因霍温并且获得上场机会,他目前的水平还必须出现“质”的飞跃。

  申花俱乐部表示,无论王大雷转会埃因霍温的前景如何,他们在未来几个月都会采取更多“压迫式”的手段,来刺激王大雷的成长。申花队总顾问张德发表示:“王大雷是国字号的门将,他的水平摆在那里。但是,国际米兰给我们反馈中也说了:‘这是一个适合在竞争中成长的球员。’所以,为了让王大雷更快地进步,申花会给他营造一个竞争性的环境。”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5,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