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崔鹏喊冤:球迷误解挥手手势 致谢绝非侮辱性动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00:31  新浪体育
崔鹏喊冤:球迷误解挥手手势致谢绝非侮辱性动作

河南球迷怒砸鲁能大巴 (鲁能官网 虚心)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特约鲁能官网记者虚心郑州报道 一场火爆的鲁豫之战最终以平局收场。进球、红牌、主裁等敏感话题由于赛后河南球迷的怒砸鲁能球队大巴而变得失去价值。被毁坏的大巴和河南球迷形象,以及鲁能球员崔鹏是否向球迷竖中指成为众多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焦点。

  赛后等待时间漫长,错估河南球迷情绪

  由于比赛场上气氛紧张,所以比赛结束后河南山东两队的队员没有接触,回到各自的休息室休息。当记者参加完新闻发布会回来之后,发现队员们还在休息室里休息。按照惯例,队员在比赛后不会在休息室待那么长的时间。很多时候,他们都会在大巴车上等待图巴的归来。而图巴也习惯直接上大巴离开赛场。但只有这次,鲁能领导、教练和队员们都在休息室坐着讨论今天的比赛。由于着急写稿,所以我们不住地问什么时候可以离开。一位工作人员的话让我大吃一惊:最起码得一个小时吧,河南球迷很火爆的!说不让你走就不让你走!

  过了半小时,外面传来一声:可以走了!队员们便纷纷上车了。前面是一辆警车带着主队河南队的大巴先行而去。随后在另外一辆大巴的引导下,

鲁能大巴缓缓驶出。但是这时,滞留下来的河南球迷还非常多。

  由于航海体育场在郑州市郊,在驶上大路前要经过一条窄窄的小路。再加上路上人多车多,大巴根本就走不动。在经过球迷身旁的时候,出于礼貌,鲁能队员们不断的在向球迷们挥手致谢。

  突然,一个球迷边跑边喊:“快,砸了山东的大巴!”随后,一大批追随者便蜂拥而至,边跑边骂,挥舞着手中的石块和水瓶。“砰”的一声,鲁能大巴的后挡风玻璃打了一个大口子,球迷们马上开始起哄。很快,追逐大巴的球迷和小路两旁的效仿者开始纷纷投掷石块袭击大巴。一时间,大巴成为球迷们发泄的众矢之的。左右两侧多处中弹,后挡风玻璃更是砸得粉碎。

  在整个砸巴的过程中,只有为数不多的球迷是始发者,可是他们的行为和情绪带动了身边和周围的球迷,导致很多不理智的球迷加入到砸大巴的行为中来。再加上看热闹的球迷起哄和宣泄,球迷的过激行为一发不可收拾了!

  崔鹏:球迷误解球员手势 大家只是挥手致谢

  事发后,某些不负责任的媒体提出球迷怒砸大巴事出有因,根本在于鲁能队员崔鹏在向球迷做侮辱性动作。随后,记者联系了崔鹏。崔鹏听闻此说法后一脸茫然。“我怎么可能竖中指?那是绝对不可能的事情!作为职业球员,我们经历过无数的客场比赛,也能够承受球迷的不满。有支持的就有抵触的嘛,作为球员我们不会计较的。”

  “我们在大巴上看到球迷招手时,也会挥手向球迷致谢,这是很正常的事情。球迷是不是看错了啊?”崔鹏反复强调。“当时大家都挥手了,这是惯例啊。要是说成是侮辱性动作,那可是太没边了!”

  一直重视球队形象建设和队员管理的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也在事发后严肃地询问了队员们的情况。在核实确实没有队员作不雅动作之后,韩总说道:“我们已经跟球队强调了纪律,不允许发生和球迷的冲突。今天的事情我们调查过了,队员们不会有这样的不理智行为。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俱乐部一定会严肃处理。”

  比赛当晚,中国足协和郑州市公安局已经取走了球迷砸大巴的照片资料,他们将以此进行相应的处理。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