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昔日高快组合重现上海滩 时尚先生替补演曼联式拯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00:17  新浪体育
昔日高快组合重现上海滩时尚先生替补演曼联式拯救

(谢晖上演"曼联式拯救")

  新浪体育讯 从在家看球、到替补出场即建功、到首发出场拿不下矮一截的佩西克、再到今日的替补出场,上海足球的“时尚地标型人物”谢晖始终成为球迷的焦点,如同被吉梅内斯随意捏的泥巴一样,谢的命运在短短的几场比赛中起伏不定,但毕竟是老申花的代表人物、留洋成功范例之一、大龄白领成功人生的激励参考,有谢出场,就必然意味着激情洋溢,意味着成功的概率提升。在和武汉队的比赛中,我们所期待的谢晖又一次把申花拉出了泥潭,当然,和上次对悉尼联只是尊严性的头球破门相比,这次的拯救更加完整。

  换上谢晖,发生在下半场第70分钟而已,郜林再一次状态迷失,而

申花则再次面临好局保不住的困境,在吉梅内斯狠心抛弃科雷亚和阿隆索后,在马丁内斯已被换上场后,谢晖就成为乌拉圭手里唯一的攻击牌,于是吉梅内斯把宝押在了这名申花老将身上。

  收到了何种效果?申花前场如同醍醐灌顶,一下清醒了许多,且不说布兰科依旧发挥蚂蚁搬家式的韧劲和对手周旋,马丁和谢晖的出场突然让场面活络了许多,洪都拉斯人超群绝伦的速度优势,谢晖积极争先而且很高效的前场拼抢,一下让安静许久的武汉队后场忙乱起来,马丁和谢晖一高一快的搭档,在中超二年(2005年)有过惊艳无比的表现,三年后的重聚,用“宝刀不老”来形容绝不为过。

  由于谢马的出现,布兰科灵活的退到前腰的位置,第75分钟,正是布兰科的直传穿透了对方防线,谢晖带球高速插入,造成对方后卫埃默森背后铲人犯规,不过十分钟,谢晖就为申花赢得了一个点球,难怪他站起身后,激动的和布兰科、马丁内斯拥抱在一起,这个点球,与其说为申花拿到了普通三分,不如说是把上海足球可能出现的乱局,非常精彩的暂时压制住了。“平暴”的最大功臣就是来自于老申花人-谢晖。

   这样的场景,很容易让人想起昨天英超第31轮

曼联战布莱克本的一幕,时值曼联落后,久攻不下,弗格森和六万球迷着急上火,但关键时刻,老将斯科尔斯与人群中杀出,连过对方三名队员,拉开空档后抽射破门,老特拉福德群情激愤,多云转晴,曼联随后反击连连,再下三城气走以灭弗格森为乐的马克-休斯。虽然不是一个档次的联赛,但老臣们的稳定发挥,往往在最危机的时刻能救俱乐部于水火之中,这点倒是共通的。

   回想谢晖在对阵悉尼联时顶入的一球、于涛对山东时的变步拧身后的冷射,以他们为首的、效力申花多年的老将士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激越之情让人感动,在关键时刻,为上海足球争光,为申花争光这样的传统理念就在他们的心扉里积聚成一股非凡的力量,你不能要求中国的队员连过数人后挑射破门,更不能要求他们打出行云流水般的配合,毕竟他们从小接受的足球教育不是这种类型,但内心的勇敢无畏,对脚下土地的深爱之情,却能随着时间的潜移默化而变得愈发浓重而不可化去,申花的老臣们,在得到出场机会后,尽一切可能的去发挥,去表现,所体现出的就是对城市的挚爱,俱乐部的挚爱,对申花球迷的挚爱。

  电影“斯巴达300勇士”里妻子对出征的丈夫列昂尼达说:“带着你的盾牌归来,否则请长眠于盾上”,我们相信今天的谢晖,就拥有着如此一颗勇士般的心脏。(威猛)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