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章洙三大昏招酿出恶果 铁帅难逃北京城变天洗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1日19:58  新浪体育
李章洙三大昏招酿出恶果铁帅难逃北京城变天洗礼

铁帅为自己的昏招而怒?

  新浪体育讯 韩国铁帅李章洙在中国有着浸淫6载的铺垫,加上中超首轮就摘花来了个开门红,京城舆论立刻在“铁帅”名头上加了光圈;但在一波3连平后,李章洙可要领教下北京人爱挑剔的习惯了,被时下决不可口的上清饮呛了一口,尽管锋无力还是个幌子,但是铁帅本场比赛的用兵不当以及临场指挥的昏招确实是导致球队最终未能全取三分的关键。

  将徐云龙推上锋线算不得李章洙的用兵妙笔,这不是说在国足防线连续战斗的徐云龙本场攻击表现平平,而是基本上人人都知道有此一用方--沈祥福上赛季打造铁桶阵依然不着待见,很大因素就是因为没有将徐云龙推上锋线的勇气。李章洙也确实有自己的调整见解,比如说突然就将本赛季少有谋面的王长庆列为先发,但效果很差,其后派出闫相闯与小马丁内斯进行边路换位,不见亮点,只见补丁。

  积极态度比自身水准还要过硬的小马丁内斯终于找到了机会,此前多次被对手砍树般伐倒的小马哥,在禁区内灵光一现几乎解决了问题,丰体中心的叫好声背后,迅速涌起了积到8分占据积分榜次席的美梦。但铁帅其后的路数出了偏差,在对手看似无力反扑下,用商毅换下隋东亮,看似对手扳平比分只是因国安的一次偶然失误,但这里面的联带问题并不少。

  首先是李章洙轻视了隋东亮的作用,特别是在能算准对手必然在收官阶段猛力一搏的情况下。铁帅也许认为周挺能起到后腰的作用,毕竟组成“隋周双腰”也是他短期上任来曾搞过的,但不要忘记周挺自进国安后几乎就从未独挑过后腰大梁,且整体表现很难让人想起他有昔日国家队走训的经历。正是肩膀上被加重砝码的周挺,因失误“策动”了上清饮的入球战机。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李章洙公开承认了自己在这个换人上犯了错误,“当时就是希望能够保住1比0的比分,但是从实际情况来看,我的这个换人确实太保守了点,球队也为此付出了代价,这个责任当然由我来承担”。

  不该换下隋东亮,换上商毅就应该么?这或许是个无解的探讨,但就如前面提到使用王长庆的突然性一样,不是说商王二人没有被使用的能力,而是在两人长时间不曾登场后,突然在这样一场发出“必胜”狠话的比赛中亮相。至少京城球迷能想到杜文辉与高大卫,前者能挤入国家队大名单,没道理挤不进李章洙的法眼,后者是有些毛燥,但别忘了他上赛季一度成为铁打主力,靠的就是在前场的搅和能力,在对上清饮比赛后段,局面与环境应该是正合高大卫胃口。

  李章洙在赛前曾调侃要买范尼,也开玩笑说“如果还不进球,就自己上场”,虽然小马丁内斯暂时压制了这一话题,但国安无从创造得分良机的现状还是无法回避的,郭辉射术确实不大灵光,但别忽视他创造战机的能力--李章洙肯定能意识到,锋无力决不只在于最后一脚,创造战机更为关键,好不容易搞出一次机会就必须把握,那太强人所难,范尼不成,就是罗尼也没戏。

  (木之火)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7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