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徐阳:实德绝杀显整体底蕴 激情津门虎尚缺一利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31日18:46  新浪体育
徐阳:实德绝杀显整体底蕴激情津门虎尚缺一利器

(若张烁换成于根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2007赛季中超联赛第4轮的一场重头戏在津门打响,最终大连实德队凭借上半场赵旭日的破门以1比0客场战胜天津康师傅,赢得了榜首之争。与此同时,大连实德以10分暂时登上了积分榜首。比赛结束后,新浪体育连线了前国脚徐阳,请他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津连榜首大战激情泗溢,双方比赛的攻防转换速度相当快,给我感觉这是国内联赛当中少有的高质量、高水平的比赛。捷克老帅雅拉宾斯基让泰达全面提速,而大连实德则赢在了经验和整体上。

  从赵旭日那个精彩破门就可以看出大连的深厚底蕴,整个破门恰好显示出了全队的整体配合意识。大连中场抢断成功, 邹捷回撤为赵旭日拉出空挡,外援

中锋轻巧打出二过一精彩配合,赵旭日不负众望胸部停球抽射中的。

  整个上半场大连实德更好地控制了中场,而且对于比赛的控制也要比天津康师傅队要成熟一些,相反天津队上半场有些过于急于求成了,有些配合没有打出来,实际效果并不是很好。

  雅拉宾斯基的入主使津门虎的打法发生了变化,这名东欧教练让天津队打得更快。这个快的意义不仅仅是跑得速度快,而是让整体在攻防的各个方面都提速了,双方你来我往,也成就了这场激情的榜首大战。

  上半场的天津队有些急于求成,但下半场这种颓势得到了逆转,中场加强了拼抢从而导致大连实德陷入全面被动。从这点来看,实德目前确实缺少扬戈那样的控球球员,我响若是扬戈在的话,被动局面就会马上得到缓解。

  天津队下半场狂轰乱炸,但只开花不结果,为什么会造成这样的局面?一方面与陈东的出色发挥有关;另外一方面,实德的两名中后卫冯潇霆和张耀坤在中路的防守可谓滴水不漏,没有给天津队任何机会。此外,天津康师傅在拥有绝对优势的情况下仍然主场饮恨,证明了他们目前恰恰缺少一位于根伟式的球员,绝对的核心、领袖级的球员!

  现在的天津队朝气蓬勃,犀利进攻还是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尤其是两个边路非常好。左路迟嵘亮、右路蒿俊闵,在比赛当中创造出了不少的传中机会,也正是这两个人的活跃带动了天津队的快速打法。不过,现在的天津队显然经验还是不够,球员过于年轻,在缺少核心球员的状态下,缺少控制比赛节奏的能力。

  大连实德队中的冯潇霆、赵旭日确实是让人眼前一亮。冯潇霆尽管年轻但却拥有着大将风度,还有赵旭日的成熟,此二人完全具备国奥主力的实力,而且有实力冲击国足。两个队中有不少国字号经历的球员,倘若杜伊能够到场观战,相信一定会有丰厚的收获。蒿俊闵今天的表现足以向杜伊证明自己绝非“纯粹的训练型球员”。几名国奥球员都在比赛中起到了关键作用,他们完全可以让杜伊开阔思路,同时也可以给朱指导以帮助。

  此外,我想再提一下关于外教和外援的问题。整场比赛,两个球队的主教练向我们展现出了高水平的执教能力,而

中国足球只有像天津大连这样的球队越来越多,才能带来帮助和变化。相比之下,两队外籍球员的印象则不深。天津泰达的丢球正是那个后卫外援的失误,他的前压给了实德进攻球员以空挡,中场外援球员则属于工兵型球员并无亮点,新来的外援前锋被毛彪替换下场,而后者的表现显然盖过那位克罗地亚前锋。

  大连实德前锋德利尼奇,整场比赛除了那脚助攻之外,给人印象似乎是一名防守型前锋,大多数时间他扮演了一名防守球员的角色,给我感觉对全队实力的提升不大。很显然,实德的当务之急是引进中前场的外援,这样才会在争冠的道路上与鲁沪抗衡。

  (徐阳)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