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7转会市场六大怪:国脚无人问津 标王难寻诚意买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1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申花联城合并,导致2007赛季国内球员的转会市场尚未完全关闭,足协针对两支球队合并而出台的特殊政策将给予在合并后无球可踢的申花球员一次重新谋生的机会,这也导致中超其他各队的内援引进仍然存在一定的变数。不过纵观本赛季的中超整体转会市场,各支球队都获得了哪些收获呢?谁又是07赛季中超引援的最大赢家呢?

  连鲁怀揣野心谨慎出手

  作为中超的两大豪门,连鲁双雄在本赛季的转会市场上都奉行只出不进的原则,这两支球队不仅将大批年轻球员推上转会市场,还将一线队的部分可以替代的球员挂牌出售。

  虽然经常打球的王亮最终选择继续留在球队中,但是因为郑智转会英超,对比上赛季的国内球员阵容,山东

鲁能队的实力似乎有所下降。而大连实德队除了意外受伤的权磊外,他们基本保留了福拉多执教时的全部打球队员,由于上赛季出租的刘晓峰、邹游(广州医药)、王鹏(西安国际)的回归,本赛季实德队的国内球员实力甚至有所增长,毕竟这几个赛季里王鹏在中超赛场上一直保持着每年6球以上的效率。

  如果说连鲁双雄的强大之处很大程度上在于他们强大的人才贮备,那么在上海双雄合并后,新

申花在这方面同样具有竞争力,甚至已经达到了人满为患的地步。

  夺冠二梯队不惜血本猛扩张

  如果说中超的四大豪门在引进球员时显得十分谨慎的话,那么夺冠的第二梯队在花钱买人时似乎并不考虑钱的因素,而代表球队就是天津泰达。

  在转会市场上,泰达俱乐部的动作干净简捷,甚至有点一锤子买卖的味道,他们在青岛一单签下了门将杨君、右边后卫谭望嵩和左边后卫白毅,这三个人的加盟足可以让天津泰达队的主力阵容再上一个档次。

  北京国安队在转会市场上有得有失,他们先是错失了上赛季就在队中效力前国奥门将杨君,随后又在与武汉光谷队竞价陆博飞时败下阵来,不过他们随后又搞定了原属大连实德的年轻门将程月磊和辽宁队的前锋郭辉,在回收了原本要退役的前国安球员薜申后,他们以重金引进标王级的中卫张永海结束了赛季前的疯狂大采购。

  在夺冠二梯队中,长春

亚泰是个例外,由于原来队中打球的队员就较多,俱乐部自己的后备力量也较为充足,本赛季他们在内援转会市场上一直按兵不动。同样在上赛季排名不错的厦门蓝狮队,由于转会期正在忙于生存问题,因此俱乐部的内援引进也几无动作。

  深陕青辽手头较紧拿人换钱

  在中超诸强中,深陕青辽四支球队的处境相似,因为资金等问题他们都做出了卖人换钱的决定。

  深圳方面将陆博飞、李毅两名核心球员同时推到转会市场上,此外还有朱永胜、薜申等经验较为丰富的球员;西安国际方面即将放走的球员几乎就是半条防线,门将张晨、中卫黄镇华、左边后卫吴承瑛等人都离开这支球队,如果算上租借期满后离开的王鹏,国际队上赛季的半个阵容已经没了。在引进球员的进程中,国际队的动作却较为缓慢,除了有点来头的李毅、当年曾在陕西国力队效力朱永胜外收获不多,他们甚至还没有为张晨的离开找到一名正值当打之年的门将。

  不过,卖人最狠的球队还是辽宁、青岛两队,张永海、郭辉、徐亮、张海峰、袁哲、张考、刘阳等主力和主力替补的离开却已经伤到了球队的筋骨,不过球队为了补充实力也引进的守门员李健、中卫王超、边后卫孙峰、前锋张树栋、后腰吕刚等人。青岛中能继续其卖人换钱的策略,其中门将杨君、李帅、后腰吕刚、边后卫白毅、谭望嵩等人都是色对主力级的球员,而新增加的力量则是来自鲁能的几名小将。

  保级球队疯狂进补扩充实力

  升降级重新恢复中超的秩序就回来了,在这样的压力下沈阳金德、武汉光谷、浙江绿城、河南建业四支保级球队不得不提前备战,而首要的任务就是充实实力。

  在这四支球队中沈阳金德队下手较早,从延边打包引进了国奥中卫赵铭和中甲银射手文虎一,此后他们又回收在澳超效力的张晓彬。出的较快的则是武汉光谷队,他们从山东鲁能打包买进了邓小飞、任永顺、郭明月、李壮飞,从南昌八一引进了张寒,从深圳引进了中场的陆博飞。

  同样作为保级球队,河南建业、浙江绿城则按照自己的节奏有条不紊的扩充着本队的实力,河南建业队引进了高中锋杨林、中卫麻骁、实德中场王寿挺。浙江绿城队现在确定加盟的内援有前国奥门将姜波、国安前锋徐宁,延边的俞锋、江苏舜天的赖仕程两名中甲球员。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