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超巡礼之陕西宝荣:巨资打造新西北狼 瞄准前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1日2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经受了去年的“移民”之苦之后,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终于在新赛季开战前完成了股权转让,这为球队本赛季和未来的发展奠定了信心和基础。新东家为来自北京的一家房地产公司,因为在西安投资房地产,而成为浐灞最大的股东,而由于有了陕西官方的强力支持,宝荣浐灞俱乐部还吸引了中国香港和上海的多家企业赞助球队,资金方面的大力投入,使得浐灞队彻底拜托了贫穷,去年多次发生的危机,也在新老板的到来和资金的到位而一一化解。

  甚至连铁心要离开浐灞队的球队队长李彦如今也再次回到了球队。一切迹象表明,浐灞队新赛季不仅不会发生任何的危机,甚至因为球队实力上的增强,他们非常有可能成为中超最大的黑马。也正因为这样的角色,浐灞队在本赛季尽管无法给夺冠球队造成威胁,但是他们完全有实力成为大连、

鲁能和申花等球队夺冠路上的拦路虎。

  主教练:身兼总经理和主教练的中超第一人

  由于浐灞俱乐部出于特殊时期,浐灞队主教练成耀东还兼任起了俱乐部总经理的职务,这在中超联赛还是第一人。不过成耀东表示,自己依然会把百分之八十的精力放在球队上来,毕竟其它工作会有另外一些事情去完成。成耀东解释说。自己之所以接收总经理的职务,也是通过深思熟虑的,目前中超大部分的俱乐部总经理,都是由体育专业人士来当任,我已经在足球圈里摸爬滚打了很多年,如果由这样的人来负责俱乐部的工作,也许对俱乐部的发展是非常有好处的。

  赛季目标:前六名

  上个赛季球队未能完成“保五争三”的目标,不过这个赛季浐灞队更为务实和现实。主教练成耀东表示,浐灞队已经制定了自己的近期、中期和长远计划,他说:“我的近期计划,也就是新赛季球队的计划,就是要把球队至少带进联赛前六,今年俱乐部进行股东转让,我们有了新的老板的支持,这为我们球队的发展提供了非常宽松的环境,那么在未来,我们将把全部精力都放在比赛中,近一段时间,我和俱乐部以及董事长还有股东都进行了沟通,再结合今年中超各个球队的情况,我们制定了新赛季球队的目标,就是能争取进入前六名,对于这个目标,我们完全是有能力完成的,我们坚信也能够完成。”

  成耀东坦然,自己的中期目标是就是在两到三年的时间内能够夺得全国冠军,而一切顺利的话,浐灞将有信心在六七年的时间里,成为亚洲的一支超级强队,并且要代表中国在亚洲各项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资金注入:五千万以上

  经过改制和股份转让之后,陕西宝荣浐灞俱乐部的资金实力更为强大,据悉在由多家赞助商赞助之后,浐灞俱乐部今年的投入将至少在五千万以上。

  核心球员:

  王云、李彦、黄勇、李毅、万厚梁、虞伟亮、郑涛(目前受伤)

  上赛季成绩:

  上个赛季浐灞国际从上海举迁到了西安,不仅人心涣散,就是比赛也依然没有摆脱联赛慢热的老毛病,在联赛前五轮比赛中,球队鲜有亮点,甚至难求一胜。不过在联赛中期,随着球队逐渐适应了陕西的气候和生活,浐灞队他却爆发出了强大的后劲,取得了10场不败的战绩。遗憾在联赛后期,因为资金短缺,球队发生了一系列太多的负面新闻,队员的士气也遭到了较大打击,球队后期的成绩有些差强人意。最终全年联赛取得了8胜12平8负的战绩,积36分,排名中超第九。

  这个成绩虽然未能完成赛季初制定了“保五争三”的目标,但是从整体来看,球队发挥非常稳定,一些该赢的比赛全部获胜,唯一的遗憾是客场成绩太差,导致总积分不高。不过虽然如此,这对于球队能扎根陕西奠定了坚实的信心。同时这支球队的表现也得到了陕西球迷的认可。

  本赛季目标:

  本赛季新引进主要内援:李毅、虞伟亮、朱永胜、郑伟

  本赛季,陕西中新浐灞队从深圳队打包引进了李毅和朱永胜两名球员,浐灞队之所以引进李毅,其目的是为了弥补王鹏和维森特所留下的空缺。上个赛季,这两名球员为浐灞队攻入了18个联赛进球,占据了很大的比例。而随着王鹏被大连留队和维森特早早被武汉队挖走,谁为浐灞队攻城拔寨成为球队的首要问题。现在李毅的引进将会极大地缓解这个问题。至于朱永胜的引进,很大程度上带有“民意”,朱永胜是陕西国力队的老将,早已经成为职业化以来陕西足球的一面旗帜,去年在深圳过的非常郁闷,现在回到陕西,可谓是心想事成。他在陕西非常具有号召力,他能加盟浐灞,将对于浐灞队的球市具有很强的提升作用。

  虞伟亮的引进也很有针对性,浐灞队的主力门将张晨在赛季末主动提出转会,并且顺利到了上海申花队,不过人算不如天算,他刚到申花,上海联城和上海申花就进行和合并,现在他不得不和王大雷等人争夺主力门将的位置。而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浐灞队在张晨离开后门将发生了危机,原来的替补门将吴彦晟在上个赛季打的比赛并不多,能力还有待提高,在此情况下,虞伟亮的加盟对于浐灞队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成耀东认为,只要他能通过训练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虞伟亮就还是国内一流的门将之一。

  而关于上海申花郑伟的引进,这名球员一是便宜,二是浐灞也需要一名有特点的边前卫。

  外援:伊万。布拉

  外援伊万上个赛季就在西安浐灞队效力,如今他已经为浐灞队效力了四个赛季,对于这名球员,最大的特点是实用,而且便宜。截止目前,浐灞队其它外援还没有确定,不过巴西外援卡洛斯留队的可能行非常大。同时,浐灞俱乐部还有可能从申花俱乐部租借来外援鲁尼,目前,这两名外援还都在商谈过程中。

  攻击能力:“大帝”状态决定有一切

  浐灞队新赛季引进了李毅,他的发挥将会直接影响到浐灞队联赛的成绩。去年,浐灞队主要依靠外援维森特和租借来的王鹏。本赛季,这两名球员都相继离开,浐灞队的攻击力较去年肯定有所下降。不过本赛季成耀东致力于挖掘另外几名球员的进攻能力,除了李毅外,上个赛季转会来的杜苹还没有完全表现出自己的能力,另外像球队中的王云、李彦、黄勇等人,事实上都具有很强的进攻能力。而浐灞队所期待的另一个进攻点将在于外援,浐灞队目前引进外援的目标都是前锋,如果能引进合适优秀的外援,浐灞队的进攻能力绝对不会低于去年。

  打法特点:讲求技术配合,注重攻守平衡

  陕西中新浐灞队在国内所有球队中可以说是特点鲜明的一支球队,这支球队自建队以来,就深深打造上了“成氏”烙印。主教练成耀东当任主教练长达六年,自始至终都非常讲求技术配合。这些年,球队所引进的球员,也都属于技术性出众的队员,比入黄勇,还有上个赛季的王鹏等人,都是考脚下技术吃饭。目前球队的核心是新任队长王云,他身材矮小,但是技术出众,是球队攻防转换的链条之一,除此之外,加上同样技术出众的黄勇,这两名球员所控制的中场,在国内中超球队中绝对属于“技术流派”。本赛季,在随着李彦的伤愈回归之后,浐灞的防守能力进一步加强。

  主力阵容:

  从近期一系列热身赛来分析和预测,新赛季浐灞队将会以451阵型为主,技术型打法仍然是浐灞队的战术风格。 和上个赛季相比,陕西中新浐灞队本赛季的主力阵容变化不是很大,和上个赛季相比,主力球员走了两名,分别是守门员张晨和老将吴承瑛。但是引进的球员也有多名,李毅、郑伟、朱永胜和虞伟亮,这几名球员在新赛季都很有可能成为主力球员。

  在锋线上,上个赛季,浐灞队进攻点比较多,除了核心维森特和王鹏外,王云、黄勇和吴承瑛都是球队的进攻点,而全队进球的球员也多达11人。本赛季,维森特和王鹏都离队,浐灞队只是引进了“大帝”李毅。从球员特点来分析,王云、黄勇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前锋,虽然另一名小将张鑫成上赛季也表现出一定实力,但毕竟太年轻,这样浐灞队正印前锋就只剩下李毅一人,一旦“大帝”受伤或者状态不佳,那么浐灞队将无好的前锋可用。也许正是因为出于这方面的考虑,主教练成耀东才非常急切地想引进一名外援前锋。不过现在,成耀东只能两手准备,第一是让李毅担当箭头人物。而如果外援理想的话,成耀东还有意让外援和李毅搭档。这个方案受挫的花,成耀东还会考虑让黄勇等人充当影子前锋。从而增加球队的攻击点。

  中场方面,成耀东通过一系列的热身赛来演练合适的阵容和挑选合适的人选。按照目前全队的人员实力来看,球队中四名球员的位置非常固定,前腰王云的位置不会改变,比赛中,大部分进攻都有他组织,左边前卫黄勇也是铁打的主力,他无论是前插射门还是技术都非常出色。另外就是李彦,他上个上赛季受到伤病困扰而休战,本赛季成为主力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而按照成耀东的思路,李彦非常有可能和外援伊万一起组成双后腰。不过他们两人也有多个竞争对手,除了新引进的郑伟外,赵作峻也适合于踢后腰。球队的最大悬念还在于右边前卫,上个赛季这个位置有多人来打,王云经常变换到右边来打,但是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右边前卫叶张根极有希望出任主力。

  后防线,浐灞队将会有很大变化。上赛季,浐灞队基本上是排出以老带新的阵容,老将黄震华与相对年轻的曲楠男多次首发成为中卫组合,而现在随着黄震华的退役,浐灞队小将将会全面接班。中卫丁业华和万厚良应该是不错的组合,前者在近几场热身赛中表现出很大潜力,而后者在国奥队更是早已崭露头角,曲楠男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再加上试训的瑞士人莱蒙,浐灞队中卫是人才济济。右边后卫,沈晗的位置是雷打不动,左边后卫,郑涛原本是绝对主力,但现在因受伤,曹欢将会暂时顶替。综合来看,新赛季浐灞队的防线实力要比上赛季强。

  门将方面,原本在张晨走后,吴彦晟将成为主力,但是随着虞伟亮的加盟,两人将展开激烈的竞争。上赛季,吴彦晟基本担任张晨的替补,在联赛后半阶段张晨状态不佳时,其数次首发出场,表现也相当出色,得到了教练、队友和球迷的认可;虞伟亮本赛季从申花转会而来,近几场热身赛,其多次获得出场机会,状态也非常不错,而与吴彦晟相比,虞伟亮的最大优势是经验和身体条件,虞伟亮不仅身体魁伟,而且征战多年中超,对于比赛的把握很有信心。现在唯一担心的是他的状态,因为年龄偏大,是不是能通过训练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现在还是个疑问。

  球票:

  VIP主席台:套票1000元;单场售价100元;

  嘉宾票(3-4看台):套票500元,单场50元;

  甲票:套票300,单场30元

  乙票:套票15o、单场20元

  丙票:套票80元、单场10元

  球迷会员特价票(23-24看台):套票为100元

  注:浐灞俱乐部今年的票务还突出了公益性和慈善事业,比如,每逢主场,俱乐部将拿出100至200张赠票送给驻军、优秀共青团、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企事业单位,以及残疾人团体、扶贫单位和希望工程的学生。

  球场:陕西省

可口可乐体育场

  座位:58000

  (三笑)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