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建业陷无主场可用窘境 不考虑外迁恐要零观众战7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4日12:33  新浪体育
建业陷无主场可用窘境不考虑外迁恐要零观众战7轮

老总张宇一筹莫展

  新浪体育讯 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开赛在即,河南建业这个中超的升斑马从临时换将、外援不到位、队伍不整等各个方面都出现了问题;昨天,俱乐部的高层就目前建业足球队存在的问题给予了一一解答。

  目前,河南建业足球俱乐部要做的工作有两块:一是加强球队的建设。球队建设包括内外援的引进和球员工作合同的签订。二是与市公安局的安保协议,确定比赛主场。

  在谈及内援引进方面,张宇认为,建业以80万元抢得了王寿挺,还是比较乐观的。但外援的引进,情况不太理想。来试训的几个外援,水平一般,不高于去年的戈麦斯。张宇说:“对于外援,我们的原则是:有豪门的经历,有骄人的战绩,有让人眼前一亮的球技。我们需要中后卫以及一个强力前锋。”

  据悉,原先效力于河南建业的戈麦斯和伊沃都都想回来,但戈麦斯现在联系不上;而伊沃的父亲患癌症已经到了中晚期,回来继续效力几乎成为泡影。在这种情况下,建业又圈定了三个候选人,水平都在他俩之上,争取能够在2月10日之前到位。

  最令建业头疼的是:2007年1月,郑州市公安局以场地小;疏散不便;电子监控设备不够先进,不适合做中超比赛主场地为由,向公安厅、公安部打了报告,要求禁止航海体育场作为中超的主赛场。

  荣萍总经理说:“俱乐部在1月17日和1月31日分别接到来自公安部、国家足协、省足协通知。接到通知以后,我们积极与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进行了沟通,也联系了省体育中心,但难度很大。”

  省体育中心领导非常欢迎建业入住,但也只能在6月以后可以使用。因为中部博览会从3月10日开始搭台到4月28日结束,再加上草皮的养护,基本阻挡了建业把省体作为主场地的可能性。也就是说,河南建业的中超元年在6月份以前的七个主场赛事,将陷入到无主场可打的境地。

  河南建业无场地比赛的消息在业界刚刚传出,很快就受到外省、外市的邀请建业将主场迁往河南和郑州之外的地方打。并说:“你们培养了一个中超球队,你们不要,我们要。”张宇表示:“虽然情况对我们来讲近乎绝望,但我不能当这个罪人,不能把河南足球迁到河南之外,我相信郑州市委、市政府能够解决好这个事情。”

  而河南境内其他地市的体育场地,几乎没有适合做建业的比赛用地。

  最大的可能性就是:河南建业将开创

世界足球之最,在无任何处罚的情况下,不使用看台,不卖票,不让球迷入场,进行无观众比赛。(大河论坛球迷)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