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名外援相继离开泰达 确定人选佐里奇成为标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0:36  《球迷》报

  “咦,今天跑圈的人怎么这么少?”“你说为什么?还不是昨天试训的老外们都已经走了!”

  昨天,雅拉宾斯基安排前天打过比赛的球员在场边慢跑恢复,慢跑中两位队员这样问答,而这也很能反映出目前球队试训外援的整体情况:随着6名外援的相继离开,目前天津队中仅仅剩下了3名外援。

  前天与深圳队的热身赛,为雅拉宾斯基提供了一次重点考察外援的绝佳机会。不过令人遗憾的是,除了最早到来的马基奇,以及厄瓜多尔国脚佩尔拉萨,三名先后登场的巴西外援罗德里格、塞尔德拉、努涅斯以及克罗地亚外援弗拉特科均未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法国前锋尤瑟夫与巴西前锋布鲁诺·索萨更是整场比赛坐在场下。比赛结束后,雅拉宾斯基也并未有所隐讳地对几名外援做出了评价,“事实上,直到现在我也未能看出他们比我们队中原有球员更高的实力!”

  在整场比赛中,捷克老帅对外援做出的评价少之又少,只有曾为拉科鲁尼亚效力过的巴西后腰努涅斯送出一次很有穿透力的传球,而得到老帅一句“很有想象力”的评价,不过很快他一次高得离谱的射门又让雅帅连连摇头。

  尽管对试训外援的整体水平稍感失望,不过雅拉宾斯基并没有就此持完全否定的态度,至少克罗地亚人马基奇与厄瓜多尔国脚佩尔拉萨的表现还是让他心存期待。对于占有明显身高优势的“长腿”佩尔拉萨,赛后老帅也做出了评判,“表现不错,不过他并没有像

申花队中后卫那样,在进攻和防守中都能表现出头球优势!”很显然,第一场热身赛中,申花队中后卫杜威给老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事实上,对于选拔外援的进展,教练组也抱有与雅帅相同的态度:虽然这些试训外援都有各自的特点,不过在个人综合实力,以及是否符合天津队整体技战术打法方面都存在一定的缺憾。“真正顶尖级的外援也不会轻易来到中国效力,现在我们也只是尽可能选择那些名气不大但具备真正实力、

性价比高的外援,就像上赛季的佐里奇那样!”一位教练组成员这样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