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训练手记:新外援参加全队合练 雅帅用录像教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0:32  《球迷》报

  1月26日 星期五 阴

  今天,天津队继续进行技战术演练,昨晚刚刚与球队会合的几名外援也参加了全队的训练。

  今天训练的主要内容仍为攻击和防守的专项训练,全队分为前场球员和后场球员两组,分别由雅拉宾斯基和安德烈带领。训练中,前场队员着重演练了两三人间传切配合后的射门套路,后场队员则主要针对防守站位与彼此间的接应进行了演练。

  在训练中,相比已经逐渐融入球队的马基奇,三名刚刚抵达球队的试训外援并没有突出的表现,传接球失误率较高,唯一亮点来自厄瓜多尔的中后卫佩尔拉萨,在抢圈练习中他总能利用自己的长腿迅速把握优势,这也让队员们对他的“长腿”绰号有了更深刻的印象。

  今天晚上九点多钟,经纪人支纬中带领四位巴西试训外援来到美兰基地,分别为一名前锋、两名后腰和一名中后卫。在双方短暂的会谈中,雅拉宾斯基简单询问了每名外援的情况,并决定明天上午由助理教练安德烈带领他们进行身体恢复性训练。

  1月27日 星期六 晴间多云

  今天下午,天津队迎来了海南冬训的第三场热身赛,对手为深圳队。虽然最终双方以0:0互交白卷,但赛后雅拉宾斯基仍认为本场比赛收获不少,既锻炼了年轻队员,同时也达到了考察外援的目的。

  本场比赛,雅拉宾斯基排出442阵型,守门员为杨启鹏,

  四名后卫从左至右分别为丁祥瑞、王磊、佩尔拉萨与何杨,双后腰为马基奇和巴西人罗德里格,左右边前卫为李星灿与迟荣亮,毛彪与另一位巴西人塞尔德拉搭档。上半场由于配合生疏,天津队并未组织起多少有威胁的进攻。下半场,雅拉宾斯基接连换上克罗地亚后卫弗拉特科与另一位巴西后腰努涅斯,同时用张烁换下表现乏善可陈的塞尔德拉,天津队攻势果然有些起色,一度将深圳队压制在半场,不过直至比赛结束,天津队也未能改写比分。法国前锋尤瑟夫与巴西前锋布鲁诺·索萨并未获得出场机会。

  赛后,雅拉宾斯基认为平局很合理,天津队下半场打得要比上半场好,至于几名外援,雅帅认为,“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看出他们比本队球员有更强的实力!”

  1月28日 星期日 晴

  今天上午,球队进行身体恢复性训练,令人颇感意外的是,四名巴西试训外援,以及克罗地亚人弗拉特科和法国人尤瑟夫没有随队训练,而队中目前仅剩下三名试训外援:克罗地亚人马基奇、厄瓜多尔人佩尔拉萨以及昨天下午与球队汇合的另一名巴西外援乔西玛。

  今天队内安排的训练主要以身体恢复为主,昨天参加过比赛的队员进行慢跑,抢圈等小运动量的训练,而没有参加比赛的队员则迎来最为艰苦的一次训练。按照雅拉宾斯基的要求,队员们需要以很高的频率接连完成前滚翻、后滚翻、左滚翻、右滚翻等一连串动作,起身后他们还要连续两次跑动中射门,而且在射门中雅帅也一再强调务必提高射门命中率。如此往返的8组训练过后,每名队员都累的瘫倒在地上,身上、头发上,甚至嘴里都是草叶。

  下午4:00,球队在健身房与体操馆进行了不到一个小时的身体素质训练,训练结束后,所有队员急匆匆赶回宿舍洗澡,5:15全队再次在体操馆集合,雅帅第三次通过比赛录像对队员进行直观教学。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