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领队变身统计员 与深圳热身数据显示欠缺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30日10:23  《球迷》报

  在天津队进行的三场教学赛中,领队韩志强每场比赛都会站在场边,手里平端一个大大的笔记本,随时在上面记录着什么。昨天记者就此问题询问韩志强时,他介绍说,这是为天津队进行一些基本的技术统计。他对记者表示,尽管这并非是主教练雅拉宾斯基提出的要求,但这些记录也会对教练组研读球队战术体系、衡量队员执行战术要求,提供必要的帮助。

  昨天下午,记者观看了韩志强“笔记本”里的秘密。其实每次进行技术统计时,韩志强并不是记录在笔记本上,而是装订在塑料夹里的一沓纸,他在每张纸上都画了两个球场的平面图,然后根据进攻和防守、上下半场的区别,分别将一些必要的数据记录在平面图上。

  以进攻图表为例,上周六与深圳队的上半场比赛,天津队一共获得了7次射门机会,韩志强将所有射门地点全部标出来,甚至还细致到将射门的落点也一起标注清楚。根据他的统计显示,天津队在这7次射门中,只有3次打门是在禁区内完成的,其中还有两次是队员已经在角度非常小的情况下起脚射门,也没有形成任何实质性的威胁。

  主教练雅拉宾斯基在向记者评价本场比赛时就明确表示,“上半场队员们在进攻上表现得不够理想,进攻组织得有些散乱,更多的是依靠远射。”而韩志强的记录也更加明确和直观地提供了数据依据。

  此外在这份记录上,还有天津队的前场定位球次数,例如与深圳队的上半场比赛中,天津队一共获得了3次角球,但队员们并未抓住这些机会取得进球。

  韩志强向记者介绍说,这些

技术统计只是作为总结教学赛的一些参考,每场比赛之后教练组也会依据这些数据,对队员们的临场表现和球队的战术组合进行一些分析。不过同时,他也强调,由于教学赛本身的特殊性质,这些数据实际上并不能真正反应出各队的集训效果和实际战斗力。“我们在进行教学赛时不光是为了锻炼队伍、磨合阵容,就像上周六的比赛一样,我们还需要通过实战来考察外援,而且我们还有几名国字号球员没有参加,实际上人员始终都不完整,更不是我们的最强阵容。很多球队和我们都是一样的,他们在比赛中也没有派出全部主力,比如深圳队也陆续派上了很多试训外援。”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